和父母交朋友作文五:和父母亲交朋友
在那强而有力的臂膀的呵护下,我跨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在那洋溢活力青春的带领下,我学会了第一句话;在那踬目相视的批评下,我懂得了害怕……在这样平平凡凡的生活之中,我与他们——给予我生命的爸爸妈妈,始终是一对平行线,规则……
过了十几个春秋,经历了风冲刷,我长大了。开始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做法,但只是深埋在心里。
那是我第一次挨打。
当我捏着那份成绩单走进家门的时候,迎来的是期待的眼神,而我带给他们的将是失望。异常白晰的纸上,那几个红色字体显得分外刺眼。爸爸妈妈开始追问,追问为什么考差了,是因为出了什么事吗?他们的问答并没有错。原本应该保持沉默与内疚的我,此时却显得漫不经心。最后爸爸生气了,“你这是怎么了,怎么这么不懂事,学习考差了要好好检讨,你……”“学习学习,你们自己没文化,我学差了,那叫遗传……”“叭!”的一声,结束了我未完的话,也拍出了我少有的眼泪,五道红痕留在了脸上。我什么也没说,夺门而出……
之后,这件事再也没有被提起,生活依旧那么平淡,只是,平行线间的距离更远了,我和父母,已经有一个星期没说话了。
只记得那是个祥和的午后,我面向窗,任微风吹乱我的头发,任光点在我身上跳跃。我正在看一本书,一本我放在书架上已有一年之久却从未动过的书。突然,一篇文章使我原本平静的心海起了涟漪,那大字题目是这样写的:和父母交朋友。原本祥和的阳光突然变得热烈起来,我的全身,开始发热。我反翻回去看了看书名:《青春阶段》。那日的情景又浮现在我的眼前:我的怒吼,爸爸妈妈的气愤,那一巴掌……似乎还有……对,我那是没看清楚的,爸爸眼中的光点……是啊!我那时是怎么了,父母并没有错,我怎么就不明白?我合上了书,并没有把那篇文章看下去,因为,它的内容,应该由我来续写。
晚饭后,我鼓了好大的勇气,才意犹不决地走到父母跟前,深埋着头,叫出了冷战长达一周之久的第一句话:“爸,我,我有事……”“坐下说吧!”显然我们已经心照不宣了。“对不起……”这句话我们几乎是同时说出来的。彼此互视了一下,又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我那天错了,不该……”“脸还疼吗?”爸爸抚摸着我的脸颊,“是爸爸太冲动了,打疼你了吧……”泪涌出了我的眼眶,我一边擦拭,一边摇头。“不疼,是我的不对……”“呵呵,没事了,考差了有什么,再努力,我相信我女儿是最棒的,谁敢说不是,我跟他急!”我一下子破涕为笑,“哪有那么夸张!”“哈哈……”
家里第一次萦绕如此爽朗的笑声。窗台上,三人紧靠在一起,女儿正高兴地诉说着身边发生的好玩的事……多么和谐而融洽啊!
我把所有心事都说了出来,因为朋友之间,就是心照不宣,共同承担一切。我心里突然觉得如此轻松,而我同样地也知道了父母内心的想法。我突然发现,我与父母,那身份,年龄,时代的差距已经不见了。我想,我已经做到了,我已经把《和父母交朋友》的文章续写成功了。生活上,两道平行线,而今只剩下一条直线,快乐无限延长。
父母,也可以是朋友邦跨越彼此之间的横沟,以绝对的心灵去交汇,你会发现,原来,什么都可以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