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母交朋友作文二:和父母交朋友
与家长交往,是我们学习交往的第一课堂。在家庭交往中,我们感受父母的爱,向父母奉献爱心,化解与父母的矛盾和冲突。
在家庭生活中,我们享受亲情,关爱和欢乐,家就是个乐园;化解不了与家人的矛盾和冲突,家就成了樊笼。走近父母,善于沟通,奉献爱心,消除隔阂,克服逆反心理的危害,我们就能为和睦的家庭增添温暖
小时候,我们对父母依附、崇拜。进入青春期后,我们有了自己的思想,开始独立行事,渴望从家长那里得到“解放证”,渴望父母像对待大人那样对待我们,甚至挑战父母的权威。而在父母的眼里我们总是长不大的孩子,没有生活经验,没有丰富的阅历,却有自己的主意。父母责怪我们越来越不服管教,越来越不懂事,而怀念我们小时候的乖样子。他们对我们的关爱之心没有变,只是要求更加严格,免不了多叮嘱几句,在我们听不进时,就觉得家长唠叨,啰唆。于是,我们与父母之间就产生了矛盾。
当我们与父母发生矛盾的时候,首先要冷静下来,心平气和的和父母商量。商量就是沟通的过程,通过商量,弄清分歧所在,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办法。
学会与父母交朋友,是一件本事许多孩子都认为与父母交流是困难的何况是交朋友这样,看似冲突的事情就有了回旋的余地。沟通的好,我们就能得到父母的理解,甚至改变父母的主意使我们如愿以偿。
其实自己的父母也很愿意与我们做朋友的,只要你愿意与父母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