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母交朋友作文四:和父母交朋友
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生之路需要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当然,在学习、生活中,我们除了要交友和知己外,书籍,电脑,篮球、小物品、大自然„„都可以成为我们的朋友。当然,父母也不列外。
爱默生曾说过:家是父亲的王国,母亲的世界,儿童的乐园。家庭是温暖的,那么在这个温暖的世界需要包容和理解,我们就得和父母交朋友。
记得又一次,我过生日的时候,表妹送给了我一只杯子,那个杯子很漂亮我一直舍不得用,可就在我那天放学回到家的时候,发现那个杯子不见了,我非常着急,跑到妈妈面前,冲着她喊:“我杯子呢,是不是你把它弄不见了?”没有!妈妈回答道。“平时就你到我屋里,不是你还有谁!”妈妈没有回答,而我都头也不回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我非常生气,后来我听见弟弟房间有一阵声音,连忙跑去看看。天哪!我的杯子!我的杯子碎了。看到这碎了的杯子,那些碎片一块块的,我忽然想起了妈妈那劳累的身影,我觉得自己真不该对妈妈那样,晚上睡觉的时候,来到妈妈面前,悄悄地说了声对不起,妈妈慈祥地笑着对我说:“没关系,孩子”。
以后要记得做事不能冲动,要把事情想好再做,懂吗?我点了点头。 经过这一件事,我发现父母也可以和我们做朋友,要与父母相互理解,明白他们的良苦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