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值得xx的人作文六:一个值得信任的人
连绵不断的秋雨,淅淅沥沥的一连下了好几天,我家年久失修的房子漏了。雨水透过房顶的裂缝,接连不断地滴落到百在屋里的大锅小盆里,发出单调的“嘀嗒、嘀哒”声。嗨,可真烦死人了。
好不容易盼到雨过天晴,我一连声地催爸爸找人来修房。爸爸出去了很久,才领回了一个修房的泥瓦匠,他五短身材,又黑又胖。人们常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可这么冷的天,他只穿着一件衬衫——一件又肥又长的衬衫,像穿着一条超短裙,走起路来呼扇呼扇的。我一边捂着嘴偷偷的乐,一边想:“爸爸怎么会找这么一个滑稽的人?这个人真的能修好房吗?”
我不放心地站在院子里,要亲眼看看他是怎样修房的。只见他小心地脱下身上的那件“超短裙”,用报纸包上,放到书包里。啊,这么冷当的天,他只穿一件背心怎么行?我虽然穿秋衣和厚外套,可还是觉得后背直起鸡皮疙瘩。小工匠先进屋看了看漏雨的地方,然后把梯子搭到房檐上,“噌噌噌”猴子般几下就铲下了一大片。小工匠把土铲到一个小竹筐里,用一根绳子吊到房下。然后从梯子上下来,拌了一些水泥,并熟练地装到一个黑色软橡胶桶里。他抬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嘿”地一声拎起了水泥桶,颤颤悠悠地又登着梯子往房上爬,吓得我赶快帮他扶住了梯子。
水泥桶一桶一桶地被拎上了房,盖上了裂缝和周围的屋顶。小工匠又用抹子一遍一遍地把水泥抹平、压实,这才下了房。不知是因为冷还是太累了,他踩梯子的腿都有些发抖。
小工匠走进屋,眯着眼看了看被修好的屋顶,满意地笑了。我见了开玩笑地说:“别高兴的太早了,没准一会屋顶又裂开了呢!”没想到小工匠却认真了,他严肃地说:“在下一场雨,房子要是不漏,您再给工钱,房要是漏了,我给您重修,工钱也不要了。”说完收拾起了东西,蹬蹬蹬地不见了人影。
几天后,又下了一场大雨,房子果然没有再漏,我悬着的一颗心放下了。几天后,小工匠来了,爸爸给了他工钱,还一个劲儿地夸他手艺好。
我真后悔那天不该说那些伤害小工匠的话,俗话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小工匠貌不惊人,衣着肋脦,但却有一副热心肠,一身好手艺,这样的人值得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