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值得xx的人作文五:一个值得怀念的人
她,聪明机智;她,活波可爱;她,助人为乐;她是我这童年中一位值得怀念的一个人。
记得那一次放学后,天气突然转变,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没有带雨伞,只好在校门口等我的妈妈。她那天值日完,准备回家时,看到我还站在校门口没有回家,就轻轻的走过来疑惑地问:“怎么还不回家?”我支支吾吾的回答:“我,我没带雨伞。”哦,原来是这样,她拉着我的胳膊说;“我送你回家吧”。我推辞的说:“不用了,我们两不顺路,方向是相反的,如果你把我送回家,那你就绕个大圈子才能回家。”她笑着说:“没关系的,走吧。”说着就把雨伞撑开了。这把雨伞还算大,能凑凑和和的挤下我们两个人,我们两说说笑笑的走着,那时,我感觉到和一个伙伴一起回家似乎比一个人走路要快得多,我们俩一会就到家了。到了我家门口,她合起雨伞,我带着感谢的样子问她:“要不要在我家坐一会儿”,她一边摇手一边说:“不用了,你快回去吧,今天你已经回来晚了,小心你爸爸批评你。”说着,又撑开了雨伞,我忽然看见,她的身子左边全湿了,我叫住她,告诉了她,她却满不在乎的说:“没事,就一点水,不冷。”原来,她在打伞的时候,伞的一大半遮住了我,而她的那边只有一点点,结果……第二天她就请病假了,老师告诉我们,她发高烧了。我觉得很内疚,特别想去她家看望她。
她是一位值得怀念的朋友,她是一个善良,正义,舍己为人的朋友。她就是我的好伙伴——王毅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