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值得xx的人作文四:一个值得尊敬的人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值得我尊敬的人有很多。而那位和蔼可亲的店阿姨就是其中的一个。
一天下午,我拿着十元钱,向家门口的书店奔去。到了书店,我连忙问柜台前的阿姨:“阿姨,这里有《海淀名校,每课一考》的教材吗?”阿姨笑眯眯地对我说:“小朋友,等一下,我帮你找找看。”接着,她便翻箱倒柜地找了起来。过了一会,阿姨满头大汗地说:“小朋友,这种教材卖光了,下次再来吧!”“啊?可是明天老师就会留这项作业了!” 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头上也冒出了晶莹的汗珠。阿姨看了看我,犹豫了一会儿,说:“小朋友,留一下你的家庭住址吧。我一会儿就去总部进几书本,给你送去。”我仿佛看到了一线希望,留下住址后,就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回到家后,我盼星星盼月亮,从下午等到晚上,阿姨还没有来,我心急如焚。“嘀嗒!嘀嗒!”忽然,外面传来一阵清脆的响声,哇!原来下雨了,我彻底的绝望了。心想:“唉,看来这回阿姨不可能来了。谁会只为了十元钱的生意而费力冒雨前来送书?”我幻想着上课时同学们都在看书,而我却在一旁束手无策地呆着这一幕时,我那颗忐忑不安的心越跳越快,不敢再往下想了。就在我心灰意冷的时刻,“叮呤呤!叮呤呤”一阵阵清脆的门铃声把我唤醒。我像一片被霜打了的蔫树叶,无精打采地走到门口。
我打开门一看。黑亮亮的皮鞋,浅蓝色的工作服,瘦高的身材,细细的眉毛,大大的眼睛,长长的头发上挂着晶莹的水珠。哇!原来是书店的阿姨。“小朋友,让你久等了,给你书!”阿姨边说边把书递给我。我顿时热泪盈眶。当我接过这本书时,我感到,自己得到的,不仅仅是一本书,还包含了人与人之间的真诚。
这就是一位值得我尊敬的人,她让我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靠心灵的沟通和安慰,多一点真诚,少一点虚伪,我们的社会将变得更和谐。
让我们以真诚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打开心窗,感受真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