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值得xx的人作文七:一个值得敬佩的人
兴油北区有一位郭宝金老爷爷,他今年82岁了,但身体还是很硬朗。他是一个生活俭朴、性格开朗,关心下一代的老爷爷。他老人家44岁当兵,45岁抗日,47岁入党,56岁转业到克拉玛依油田,75年来到辽河油田。1981年6月离休。现在见到他,他老人家还是红光满面,气度不凡,比他的实际年龄年轻10岁。
郭爷爷每月五千多元离休金,按照这样的开资,家里应该很豪华,可是我们去看了一下,他住的还是70年代老式的小二楼。室内摆设很简单,仅有一套简易的沙发和一张方形餐桌,几个折叠凳,还有一台21英寸的彩电,几件生活必需品,一点也不豪华。他自己一个月零花钱只在100元之内,还不够我一个小孩子用的。可郭爷爷家里有“四多”,照片多,奖章多,证书、锦旗多,磁带更多,多达500盒,这些占据了他卧室的大部分。
郭爷爷不但生活简朴,而且性格开朗。
我们一进屋,郭爷爷便用歌声欢迎我们,讲起话来滔滔不绝,讲着讲着,还给我们唱起了歌,一边唱一边打拍,底气是那么足,声音那么浑厚、洪亮、圆润,真是不减当年。提起他唱歌,他的话匣子更是打开了,我们问郭爷爷:“您的歌为什么唱得这么好?”郭爷爷说:“因为当年我在部队就当的是文艺兵,指挥和唱歌都是我的强项。”没有想到的是,爷爷把自己唱的歌都录制下来,共有几十首,他告诉我们,他现在正在录制奥运节目呢。
爷爷不仅生活简朴,还特别关心下一代。多年来,他老人家为兴油的中小学生做了无数次的革命传统报告,将革命故事,唱革命歌曲,是少年儿童的榜样。
郭爷爷就是这样一个生活简朴、性格开朗,关心下一代,值得我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