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值得xx的人作文八:一个值得尊敬的人
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值得尊敬的人,其中一位就是每日在我们小区里打扫卫生的保洁员张阿姨。他的个子不高,脸圆圆的,不怎么引人注目,却十分能干,大家都很喜欢她,她还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
张阿姨不但干活勤快,利索,而且,还经常帮助别人呢!她每天早上六点不到就起来打扫小区了,扫地,擦玻璃,倒垃圾……她和她的同事把小区打理的井井有条,干完所有活后,她还会主动帮住别人。记得有一次,住在我们单元三楼的王奶奶眼睛不好,下来晒被子时不小心把一条床单掉到地上了。她也不知道。张阿姨看到赶紧捡起来,掸了掸交给王奶奶,对他说:“大妈,您刚才掉了一条床单!”王奶奶说?“谢谢你啊,小张。”张阿姨说:“不用谢,我来帮您晒吧!”王奶奶说:“那怎么好意思呢!”说着张阿姨利索地帮王奶奶晒好床单。张阿姨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还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
令我记忆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在我上小学四年级时的那个夏天,早上我下楼锻炼,张阿姨在扫地,完后收垃圾,只见垃圾堆中有一个黑色的包,我也看到了,忙让张阿姨打开它,只见是一堆破布,最底下有个小布包,层层打开了,是崭新的一沓人民币,数数正好壹万元,我兴奋地对她说:“张阿姨,您这下可发财了!”张阿姨却说:“你这样想可不对,失主如果找不到钱该多伤心呀!你看包裹得多仔细,一定攒了很久。咱们写个失物招领吧。”过了几天,失主终于找到了,是小区李大爷,他平时生活很节俭,攒下的工资都收起来,这几天出去串门,儿子看到这个破旧的包随便翻翻就直接扔掉了,没想到有这个在。李大爷的儿子要给张阿姨钱作为酬谢来感谢张阿姨拾金不昧的品质,被张阿姨婉言谢绝了。我知道张阿姨家的生活很困难,但是她用自己的双手诚实的劳动,我很敬佩她。如今的社会别说捡拾东西据为己有,更有坑蒙拐骗的人,张阿姨是个平凡的人,但是她的品质在熠熠生辉。我被深深地感动着,教育着。
这件事令我记忆犹新,感触颇深,张阿姨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我也要向她学习从点滴小事做起,做一个拾金不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