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值得xx的人作文三:一个值得我敬佩的人
徐静怡是我的同班同学,她在班上担任卫生委员的兼职,她不公对工作有责任心,还常常助人为乐,曾多次获得“优秀班干部”和“优秀少先队员”的荣誉称号。因此,我非常佩服徐静怡。
瞧!徐静怡个子矮矮的,圆溜溜的小脑袋,一头男孩子的短发型,两道黑而密的浓眉下,滴溜溜的大眼睛不停的转着,忽闪忽闪的。
说起徐静怡让我佩服的原因,还得从她助人为乐的事讲起呢!一天下午,我正充当福尔摩斯,来侦探我的钢笔,要知道这次的“钢笔失踪案”可非同大小呀,如果,没了钢笔的“资助”,我要就要大难临头,下午一考试,老师又该罚我去喝西北风去了,这事办不成,得了个大鸭蛋,回家后就……唉!真是晚不发生,早不发生,偏偏这时发生呀,老天太不公平了!
不知徐静怡是仙人一样会看人的心思,还是她会什么法术,竟一下子知道了我的钢笔不见了,忙跑到我的面前,硬是把钢笔塞给了我:“来,拿着,等你有钱了,再还给我!”“啊”我恍然大悟,接着说“要是你……”“放心吧!本人自有办法。”说完,徐静怡转身便走了……徐静怡真是一个助人为乐的“活雷锋”。
别看徐静怡个子小,可什么事都难不倒她的,她对工作也是极有责任心。在徐静怡担任卫生委员期间,有一天下午,值日的拖第一组的同学请假没有来,第一组的垃圾根本没有人去扫,看一下,你一定会大叫一声,那儿简直“垃圾成堆”,桌子们放肆的“跳舞”,它们歪的歪,斜的斜,有的甚至在“睡觉”……
徐静怡看了看,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拿起扫把便开始打扫起来了……不一会儿,原本非常脏的第一组,变得焕然一新了,我看着那一张张摆得整整齐齐的桌子,再看看汗流浃背的徐静怡,感动极了,要是换作是别人早不管了,可是徐静怡却……徐静怡真可有责任心呀!
徐静怡,一个值得我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