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时刻初中作文600字三:温暖的时刻
人生中,有许多时刻值得我们去细细地体会,在这些时刻中,最让人难以忘记的是温暖的时刻,它体现出人间的温暖。并告诉我们人生中的一些道理,因此它们能让人终生难忘
在一个星期日,下了一上午的,到了下午终于雨过天晴。我穿上新买的衣服到街上散步。年久失修的路面坑坑洼洼的,积了很多水。我哼着歌漫步着,街边的小树被雨水冲刷得干干净净,让人觉得焕然一新。雨后湛蓝如镜的天空,以及清爽新鲜的空气让人的心情不由地愉悦起来。
马路上繁忙的交通依然如故,这时一辆黑色的摩托车飞快地从我身边擦过去。“哗”的一声,飞溅而起的污水无情地向我扑来。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袭击”,我还没反应过来,身上便发现了这斑斑点点的泥水,我的好心情也随之一扫而光。我不由地在心中暗暗地抱怨。
正当我转身准备回家时,一辆小轿车又出现在我眼前,我立即反应过来,赶忙向旁边躲闪,免得我的新衣服又“雪上加霜”。就在我逃离的那一刻,车主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放慢了速度,在我身边缓缓驶过。透过车窗,我模糊地看见车主似乎露出温和的笑脸,那笑容里有体贴,真诚和关怀。看着他的笑容,我心中突然感受到了一阵温暖。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汽车所经过的地方没有溅出污水,车主那温暖的笑容却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中。
以后,每当我在街上漫步时,总会想到他,因为,他让我第一次体会到什么是温暖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