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20XX年的那个冬天,发生了一件令我难忘的事……
我记得,那一天天气寒风刺骨,十分寒冷。我趁妈妈不注意,自己一个人去街上玩。忽然,一辆摩托车横冲直撞得向我驶来,我一下子跌到了地上。“我……我,流鼻血了!”我一下子哭了起来。这时,一位民警跑了过来,把我扶了起来,拿着他的手帕给我的鼻子做了点简单的治疗。然后,他才松了一口气,说“没事了,赶紧回家吧!”听了他的话,我的心里好像有一股暖流,留了进去。我赶紧回过神来,说了声:“谢谢”然后就赶紧回家了。这时,那位民警忽然又说:“把这块手帕也带上吧!以免又出血。”我感激不尽,连忙拿上手帕跑回了家……
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也对这位民警感激不尽。把手帕洗干净后,又在上面滴了几滴香水。然后,又带我跑到我出事的位置,找到了那位民警,对他说:“谢谢你呀!是你帮助了我女儿,这是你的手帕,还给你!”没想到民警却说:“不客气,这是我们民警应该做的……”说着,就向妈妈庄重地敬了一个礼。在这刺骨的寒风下,发生了这么一件感人的事,让我感动,这位民警的那些徽章越发闪耀……打开记忆的城堡,你会发现有很多人帮助过你,我们应该回报他们,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