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撕开了巨大的裂缝,“吞噬”着房屋,高楼,大树以及毫无准备的人们。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发生了,影响到每一个人,大家的心情无不担惊受怕,他们都在焦急的等待着。一秒钟过去了,又一秒钟过去了……
来了来了,终于来了!每个人都在喊着。救护人员赶到了现场,搬动石块的声音在每个人心中震撼,在每个人心中动荡。他们把一个个生命从死神手中夺回来,汗一滴滴地落到了地上,但这丝毫没有使他们放弃,因为他们是共产党,是来保护我们的军人!他们做到了自己应有的职责。可这些人的父母,妻子,孩子也被压在了废墟之下。正生死难料,忍受着痛苦,这中国的男子有着灾难压不倒的脊梁,地震震不垮的信心。这时,一位军人抱着孩子焦急的寻找他的家人。一经寻问,才知道这位孩子仅仅只有八岁,在残破不堪的废墟下,用顽强的毅力与执着的精神与死神斗争着,等待着救援人员的到来。终于,救援人员到来了,生命的光明又一次照亮。从废墟中逃出来时,他没有哭,他看着每一位人员……他让我们泪流满面,一种情绪弥漫在心中。
“孩子,妈妈永远你!”战士从废墟中救出这位母子时,孩子还在昏迷不醒。这声音虽然早已沙哑,但是仍然悦耳无比,他让我们的眼里泪光闪烁,这真挚的话语,好似冬日里的阳光,温暖的每一个人。
这片曾被死神光顾的土地,那一刻,温暖了每个人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