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孙猴子的脸一日三变,今天的天气正像孙悟空的脸一样。早晨天气还很晴朗,中午却异常闷热。碰到这种天气,下午必定要下雨了。
下午,我正在做作业。突然一阵北风吹来,一片乌云从北部天边急涌而来,还伴着一道道闪电,一阵阵雷声。刹那间,狂风大作,乌云布满了天空。我想起妈妈的衣服还晾在外面。我连忙跑出去收衣服,乌云更密了,天全变成了黑压压的一片,我加快速度,刚收进最后一件衣服,天边就出现了一道长龙似的闪电,“哗”的一声,大雨就像塌了天似的铺天盖地从天空中倾泻下来,雨点连在一起像一张网,挂在我眼前。
风加着雨星,像在地上寻找什么似的,东一头,西一头地乱撞着。豆大的雨点打在窗子上,打得玻璃“叭叭”直响,雨沿着雨棚流下来,像断了线的珠子,渐渐地连成了线。地上的水越来越多,汇成了一条条小溪。
雨更大了,房顶上,街上,溅起了一层白蒙蒙的雾,宛如飘渺的素纱。雨点斜打在街面的积水上,激起了朵朵水。那水花如同一个小小的喷泉。水花落在地上的时候,又变成了一个个小水泡,小水泡看起来就像一顶透明的小帽子,有趣极了。
雨渐渐地停了。过了一会儿,云散了,天亮了起来。我推开窗户,新鲜的空气带着一股泥土的清香迎面扑来,爽人心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