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雨淅淅沥沥,淅淅沥沥,给大地万物披上一件透明的外衣。
在雨中漫步,那比平时更富有诗情画意。花瓣上摇曳着点点雨珠,那清清的雨珠在绿叶上,不就显得更加纯洁,朴实无华吗?令人一见就有一种清新的感觉。
雨是神秘的。在隔着雨看远方的树木、花草,隐约可见,但也有许多朦朦胧胧的。看不清,那又给了人们许多思考的空间。在这里寻找那写作的灵感不是最合适的吗?
雨又是多情的。在雨中,人们能更深刻地体会母爱父爱的伟大。在雨中,父母撑着伞抱着年幼的儿女在雨中走动。儿女们全部被幸福包围着,你说雨不是多情的吗?
雨不但富有诗情画意,还是神秘的,甚至又是多情的。江南的雨多么令人心醉,希望你有空来坐坐,观赏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