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因为蚕要结茧了,爷爷奶奶忙不过来,我们一家和弟弟他们一家一块回老家帮忙。
我和弟弟听说家里的老山羊生了小宝宝,都很好奇,于是就去看小羊。小羊见到陌生人,有些害怕地瞪大了眼睛,怯怯地看着我们俩。我轻轻地对小羊说:“小羊,你好啊,别害怕,我是小。”过了一会儿,小羊好像听懂了似的,朝我们跑过来。我和弟弟吓了一跳,转身就跑,一边大叫着:“羊来了,羊来了!”大人们见了都哈哈大笑,爸爸取笑说:“羊来了,又不是狼来了,你们怕什么呀!”奶奶连忙安慰我们:“别怕,别怕,小羊不会咬你们的。”听了这话,我们有了勇气,又一次站在小羊面前。这回,小羊跑到我们跟前,舔舔我们的脚,蹭蹭我们的腿,还不时发出咩咩的叫声,好玩儿极了!小羊好像肚子饿了,可我喂它吃草,它却不吃。奶奶告诉我:“小羊还小,不吃草,只能吃奶。”我忙跑去央求爸爸给小羊泡奶粉。爸爸泡好了奶,嘱咐我们一定要等奶不烫了才能给小羊喝,我和弟弟点点头。我们耐心地等呀,等呀,终于可以喂小羊了。小羊看见我们,迫不及待地跑了过来,含着奶嘴儿咕嘟咕嘟地喝了起来。看着小羊可的样子,我觉得给小羊喂奶真是件十分有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