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男孩子,做事情毛手毛脚的。
原来,我劳动课的作业都是我妈妈代做是,不过,我现在六年级了,还好意思让妈妈做吗?所以,只好我亲自出马!
我天生对钩针这些细活一窍不通,只好请老妈叫我:只见老妈右手大拇指与食指捏住钩针的针身,其余几根手指头抓住针尾,左手食指缠住线,中指和大拇指捏住已经钩好的线,妈妈右手飞快的移动上下,左手也时不时地跟着懂,钩针上的攀不停地上下翻动,这线在妈妈手里像长了腿似的,才一会儿工夫就“长”出了一大截,我看得一愣一愣的,我迫不及待地抢过钩针,准备自己试试。心中充满了好奇心。
我笨拙得像只大狗熊似,绳子怎么绕也绕不好,我努力回忆妈妈勾时候的样子,可我不是把小手指绕进去了,就是绕错手指了,妈妈笑着走过来了,帮我绕好线,并教我应该怎么勾:先拉紧绳子勾到头上,再把线带攀套出,最后还要拉回来。我恍然大悟,我照着妈妈的活,急着想把针给套出来,不聊,线是没绕出来,倒把手上“浩大工程”散架了,哎,偷鸡不成蚀把米呀!面对绳子,我不灰心,失败乃成功之母嘛!可这调皮的绳子对我的好言相劝一点儿也不领情,依然我行我素、自由散漫,不肯套出针头,我一肚子火。“啪”的一声吧绳子扯断了,心里想着:不学了,不学了,烦死人了。我一个男孩子还学这……正在我生气时,妈妈来了,对我说:“哎呀,绳子不能太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