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家作文400字六:我的一家
我的家庭是幸福的,分工也是明确的。妈妈除了上班还要管所有家务和我们兄弟俩的学习。而爸爸下班后负责接我们回家。
勤劳的老妈,干什么事情都是那么干脆利落。只要我们遇到难题请教她,她都会讲的头头是道,没完没了的讲许多知识。只要是听写生字词或是英语单词,妈妈总会严肃的看着我们,还用课本把抄写的内容盖起来,生怕我们抄袭。背诵课文的时候,只要背得不熟练就会重新背诵,在这方面妈妈从不让步。我妈妈非常辛苦,因为每天下班后除洗衣、做饭、打扫房间外,还要照应顾客,忙的不可开交。
好玩的老爸,我爸爸喜欢在电脑上看武打片。他还希望我们也练武强身健体。有时晚上还要出去玩儿,很晚才回家,白天一有时间就睡懒觉。晚上就又精力充沛的玩电脑、看电视。
还有我这个调皮捣蛋鬼,家里有事我喜欢帮忙,但总是帮得倒忙。我做完作业总喜欢和弟弟闹着玩,把家里搞得乱七八糟的,害的妈妈再动手打扫。我太不懂事了,想想很惭愧。
这就是我的一家,总让妈妈操心的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