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递
青春点燃希望,希望照耀青春。在这如火的季节里,师与生,正写着未来的人生。
——题记
我要用圣火来净化我的嘴唇,亲吻岁月流逝的无知。伴着老师以青春为蜡,以心为焰,它默默的燃烧啊,燃烧啊——我们守着丰收的麦浪,依然在课本中成长,成长——即将离别的话语里充满着回忆与祝福,每个人的心里交织着希望与渺茫……
我时常幻想化成一只迷失方向的蝴蝶;我无所是处;我时常幻想化成一只没有翅膀的小鸟,我无所是处;我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东西,没有。岁月骗走了我的青春,我恨它。带着一股满腹忧恨的心,我孤独地走着自己的人生。后来呀——一个人走进了我的人生。他的出现,给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多了一道绚丽的风景。
我赞美,崇敬——孜孜不倦,倾诉一生情怀,精心喂养的雏鹰。他,就是我的班主任。一个让我勇敢走出孤独,战胜孤独的园丁。
当我步入了科学的殿堂,我不敢遗忘是谁教会了我理想:在我悲伤,无助的时候,我不敢遗忘是谁教会了我学会坚强。是他,一个看似酷恰小孩,内心而又有内涵的人。平时别看他凶巴巴的样子,其实,他比谁都善良、而又富有爱心。他把所有的温情给予我们,把所有的付出给予了我们。我们在这如火的季节里,播洒着希望,沐浴着阳光,与他神情荡漾。与他在一起,可以说是无忧无虑的,让你在这火热的夏季中,也能感觉到丝丝的凉意。而这种感觉是轻松,自在,平淡而又幸福的。
他上的课更是独特、生动、有趣的。听,铃声不断的响起,一节课堂即将来临。教室里有爱和书声琅琅,整个课堂里弥漫着新的思想。也许,书的文字是单调乏味的。但是,枯燥的背后却是一颗颗跳动的心脏,怎能不使人心动呢?就这样,老师的笑声就一直伴着我的思绪成长,让我打破了沉默,使空虚的心一下子变得充实、活跃起来。生活中,他坚信:强扭的瓜是不甜的,于是,他在课堂上总会罗嗦几句:“同学们,你们既然都想请假,那我也不想勉强你们,你们已经对自己不负责任了,我还有什么办法,下次呢,你们如果要请假,请认真想想,不要随意编出一个谎言来掩饰你们内心的空虚,我最讨厌别人骗我!”说完,便签下了放在讲台上的请假条,但他没有抱怨,而是一笑而过。
可见,老师在课堂不仅以教育为本,还以爱为根基。他总是一如既往地走进人的内心世界,看穿人的心思,把人性的善恶混为一谈,为你上一堂思想政治课。打开心灵之窗,彼此心与心的交换,心与心的倾诉,让你打开心结,走向美好的明天,插上理想的翅膀,飞向那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班主任对待学生是一视同仁的,他对我们都寄予着厚重的希望。记得他曾经对我们说过:我现在就是你们的班主任,你们每个人呢,我不管他过去有多么好,有多么棒,反正,我现在看到的,你们都一律平等。只要为班级付出过的,我一定会让他得到他应该得到的东西。
这话的语气中似乎浸透了一个老师的无私与辛勤。是他,让我们制造机会,把握机会,有付出的就有回报。可见,老师的那段情深意切的教诲是多么地富有哲理啊!哪里有愚昧哪里就有他,哪里有黑暗哪里就有他带去的光芒。那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你身体好点了吗?你今天钱带得够不够----难道,不也道出了一位教诲不倦的辛勤者?难道,不也体现出了人民教师的伟大与平凡?再更远想一想,这难道不是一句友好的问候与关怀?
父母给了我身躯,老师给了我灵魂。是老师,让我从阴暗中走出了困境。我赞美他,因为他是我的班主任。我崇敬他,更因为他有一颗对班级热忱的心。他让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东西,那就是爱。学习诚然是紧张的,但悲观者眼中的太阳永远是黑暗的,那双在昏暗中为你开灯的手:那在昏昏欲睡的课堂推醒你的手:那无处不在的明朗的微笑,难道这一切不是师生的传递,不足以告诉了世间的温暖
后记: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