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什么的日子作文三:一个让我受益终身的日子
人生是由一个一个的日子组成的,每个日子都有可能改变你的一生,有可能让你悔恨至今,或是让你受益终身。
记得那是在我小学三年级时,我的老师和我的爷爷是同班同学,据我爷爷讲;他曾经救过张老师一命。我想可能是应为这个原因吧,张老师对我十分关心,再加上我又是一个很听话的孩子,成绩也不错。再一次推选班委时,张老师认我当班长兼数学课代表。刚开始的一个阶段我非常认真。被老师表扬,就像是家常便饭。
由于我经常生活在吹捧之中,所以刚开始的那股认真劲便渐渐的离我而去。
一次,在课余时间我正在和同学们谈论当时最流行的动画片《西游记》,正当我们谈到最精彩的片段时,我们班的“贵人语”来向我讨论一道数学题,刚谈到真假美猴王,我哪里顾得上和他讨论,他连叫了三声,我都没有理会他,顿时,同学们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只是我才想起来他。于是我便不耐烦得用高傲的语气给他讲解,三言两语地就把他打发走了,这是有一位同学问我;你讲的那么快,他能听懂吗?我高傲的回答说;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谁知道他能不能听得懂?我回过头来准备和他们继续讲下去,可是却没有一个人理会我,我不耐烦地说;你们怎么了?刚才还好好的,现在怎么一句话也不说啦?当我回过身来,发现老师已经站在我的身后,他亲眼目睹了这一切。整个下午,天气昏暗,空气们的让人透不过气来。放学后,张老师把我家到了办公室,语重心长的对我说;xx呀,多余的话我就不说了,我竟天就是想告诉你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以认认真真,持之以恒的态度去做,今天是什么样,明天还要是什么样,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感觉到踏实和快乐,想你今天这样为了自己的一己之利却要牺牲他人的未来,你不觉得心中愧疚吗?要知道爱心能给他人和自己带来美好和快了,自私则能给他人和自己带来不行和痛苦。这时窗外电闪雷鸣。
我刚回到家,屋外便下起了大雨,大于一直下到天亮方停止,第二天清早我打开房门,外面阳关明媚,我将以一个崭新的态度迎接明天,迎接未来。
现在每当有人夸我学习认真时,我就会想起我的那为可亲可爱的张老师来,想起他那让我受益至今的话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