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发现的作文二:观察发现
有一天,科学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家庭作业,是回家做一实验,观察、油和洗涤精这三种液体,那一种的流得快,那种流得慢。
回家后,我就把三种液体准备好,用同样的三个杯子分别装进水、油和洗洁精,而且高度都相同。我先拿一个装有水的杯子,然后用针刺一个小洞并用手堵上;我请爸爸拿一个装上食用油的杯,然后用针刺一个小洞并用手堵上;我妈妈拿一个装有洗洁精杯子,然后用针刺一个小洞并用手堵上。我就叫一、二、三同时放开,来看哪种液体流得快。
实验的结果是我发现:水流得最快,油流得较快,洗洁精流得最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