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发现的作文五:校园中的发现
春天,我在校园里散步,不知不觉来到了花坛边。
我惊喜地发现桃树抽出了嫩绿的枝条,长出了一个个花苞,花苞象是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把半个脸蛋藏起来。瞧,那边的山茶开得多旺,红的象火,白的象雪,我摘下一片花瓣,摸一摸,软软的,象绒布一样,闻一闻,有淡淡的清香。花坛里一丛一丛的小草似乎刚从大地妈妈的怀抱里苏醒过来,它们偷偷地探出小脑蛋,揉着惺忪的眼睛,打量着这个陌生而又美丽的世界!这些小草有的是深绿色的,有的是淡绿色的,还有的是浅绿色的,一阵微风吹来,小草便跳起了摇摆舞,还不时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好象在伴奏呢!
我拨开小草,咦,西瓜虫!只见它头上顶着两根短短的须,全身乌黑,好象披上了一件深褐色的盔甲。小家伙脚有很多,数一数左右各有七只。我小心翼翼地把其中一只西瓜虫放手心里,没想到它居然立刻绻成一团,活象个褐色的西瓜,哦,怪不得人们称它“西瓜虫”,过了一会儿,见没有动静,它马上又恢复了原形,不停地在我手心里爬呀爬,弄得我痒痒的,我只好一边“咯咯咯”地笑着,一边无可奈何地把它放回花坛,哈,好调皮好厉害的小东西!
啊!春天,你给校园带来了万紫千红,你给校园披上了神奇色彩!我春天,更爱春天迷人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