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发现的作文三:意外的发现
今天下午,奇迹发生了。
我和姐姐画完画回家,因为有的颜料画完了,所以要在从颜料罐里取一些出来。用毛笔取不方便,我们便用小竹片取,可是小竹片还不够,姐姐便找来旧的拖把,我找来了小刀。我们正忙着锯妈妈却叫我帮忙拿东西,等我回来,姐姐一家锯了好歹根了,只剩下一根最粗的了,我忙帮着锯,可是好久都没有锯开。怎么办呢?偶然间我把小刀往后一划,咦,怎么跑出声音来了,而且很像古筝发出的声音。于是,我跑去问妈妈,妈妈说:“其实它发出声音的原因跟你说话一样。你说一句话,并用手摸着脖子,看看说话的时候那里是不是在振动?”我试了试,果然如此。原来是振动使小竹片发出了声音。
这个发现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