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汉字作文600字四: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
汉字,是凝聚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结晶。然而,在中国八万个汉字中,我最喜欢学这个字。“学”虽只寥寥数笔,但在我心中的地位是神圣的。
从古至今,有学问之士都好学。孔子曰:“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乾文言曰:“君子学以聚之,问以辨之。”;昭公曰:“夫学,殖也,不学将落。”……
我和“学”这个字还结下了不解之缘还得归功于《浒传》这本书。
一天,妈妈买回一本《水浒传》,让我阅读。我信手翻阅,立即对这本图文并茂的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不到一个小时,这本书就被我看完了。我便把《水浒传》搁在一旁,看起其它书来了。妈妈见了,便问我:“你这本书看完了?”“看完了。”我随口回答。“那你知道你林冲的绰号是什么?黑旋风是谁?荣的绰号又是什么?”。面对妈妈这一大串炮弹似的问号,我支吾了半天,答不上来。“你知道吗?《水浒传》里有一百零八将,他们的性格都被刻画的栩栩如生,所以它才能成为‘四大名着’之一。”这时,我才恍然大悟:《水浒传》里一百零八将,各不相同,各具特色。而我看书只注重故事的情节,却忽略了每个人物的特点。
于是,我又打开书仔仔细细地阅读了起来,只要每天有空余时间就用来阅读《水浒传》,过了一段时间,我弄清了一百零八将的绰号与名字,了解了《水浒传》出名的真正原因:它不但是第一篇农民起义的长篇小说,而且真实深刻地描写梁山泊农民起义的过程。
我喜欢“学”字,它让我明白了:读书不可草草了事,要认认真真,全神贯注地去理解,去品悟,这样学习才是有成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