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汉字作文600字
汉字,是中华艺术的一块瑰宝,是有生命的小精灵:你看,“光”一看就有亮亮的感觉;“哭”字好似一个人在伤心地哭;“落”字一落千丈;“升”字一飞冲天。
这些字还可以写成不同风格的字呢!如篆和隶书十分古老,有古色古香的味道;行书写得十分流畅;正楷写得端端正正的,爽人耳目;狂草非常奔放,大快人心。历史上,涌现了许多大书法家,如:王羲之、王献之、颜真卿、欧阳询、柳公权等等,我国的书法真是好呀!这些由横竖撇捺组成的汉字,消耗了我们祖先的多少精力呀!传说仓颉创造了汉字,他在野外看到鸟的脚印,那么富有变化,于是,灵感被激发,创造了汉字,乡亲们都说:“远看汉字,如鸿鹄群游,迂回绵延;近看汉字,好似布阵派兵,井然有序。”对于祖先们集思广益创造出来的汉字,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可是,我们也要注意不要把祖先辛辛苦苦创造出来的字写错了!我在写时,发现了一个问题:“矮”右边是“箭矢”的“矢”,应当是箭,旁边是一个人,人拿着箭,应当是“射”字,可是“射”又可以理解为:身体只有一寸高,又应当是“矮”字。所以我思考:应不应该把“射”读成“矮”,而“矮”又读成“射”?是不是祖先们粗心弄错了?看来,有些字还是难以解释的。
总而言之,汉字还是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