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汉字作文600字三:风趣的汉字
在学习中,我们常会写错别字,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常会见到错别字,街头错别字就是其中的一种,它们时常会使人开怀大笑。
一天,我和妈妈去逛街。走到了一家卖小商品的店,我停下脚步一看,各种各样的小商品真是物美价廉,吸引了一大批顾客前来采购。我把目光转移到了广告牌上,不看不要紧,一看就吃惊,广告牌上写着:“裤存小商品”。我哈哈大笑了起来。
“妈妈,你看啊!仓库的库啥时候变成了牛仔裤的裤啦!难道它裤兜里存着小商品吗?”我指着广告牌大声地对妈妈说道,为了让售货员听见。
我们继续走着,来到了另一家店。我又远远地看见店牌上写着“羔”,让我想了“咩咩”叫的小羔,我赶紧跑过去。一股蛋糕香味扑鼻而来,我定睛一看,原来是糕点店。我连忙买了一个品尝起来。嗯!真好吃!是荞麦做的。吃完后,我对店老板说:“你店牌上的”羔“字少了米字旁啊?”老板笑着说:“我这糕点不是米做的,不用加米字旁。”我非懂似懂地点点头。
街头错别字是多么风趣啊!但有时总会表达出另一种有趣的含义。
在学习中,我们也会写错别字,那些错别字总会闹成大笑话。那怎样改正和避免错别字呢?首先,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易错字、不会读的字、意思不理解的字应该及时查字典,然后写进生字本中,如果还是写了错别字,就在生字本中多写几遍,并且平时多看看生字本,错别字自然就会减少了。
为了保护汉字,我们要减少错别字的发生,让汉字成为世界的瑰宝,成为祖国祖国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