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汉字作文600字二:神奇的汉字
今天,老师让我们搜集有关汉字的字谜。“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陆续走回教室。不一会儿,老师满面春风地来了。“今节课,我们来组织有关汉字的活动,谁准备了字谜?”老师和蔼地说。“我!”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请张旅同学。”
“同学们,有眼看不见,有心记不住。请问这是什么字?”张旅同学问道。
同学们沉思了一会儿。
“我知道!”一个同学站了起来,“是死亡的亡!”
“为什么?”同学们疑惑不解。
“有眼看不见,不就是盲字吗?有心记不住,不就是忘字吗?‘盲’字和‘忘’字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有一个‘亡’字!”
“太有趣了!”
汉子真是神奇、有趣!说起汉字,我想起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个人砍柴时用力过猛,不小心甩掉斧子伤了旁人。伤者到衙门告状。那个人慌了,忙写了一份说明情况。内中写道:某日砍柴时用力过猛,用(甩)斧子伤人。“官府一看就定那人的罪名了。
由此看来,每个汉字,多一笔,少一划,含义完全不同。若是在经济合同里,真是一字千金,写错了,那后果就不堪设想。
汉字的发展源远流长,每字每句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我们每天都在汉字的海洋里遨游。趣妙横生的歇后语令我开怀大笑;妙语连珠的诗句使我心旷神怡;感人至深的篇章哺育我成长;铿锵有力的语句激励着我的斗志……
只要我们多了解汉字,用心去体现,就能得到知识与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