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话题作文500字四:我为历史而感动
历史的大门,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敞开着。这里有太多神奇的故事,又有太多故事的神奇。
我为历史,深深的感动着。
无悔的泪水。那是窗外的隆隆之声,四面烟起之势。不为变革之不利,只怨世事不觉醒。于是,虎门滩头,东市砍场,一行男儿之泪,洒下清秋。不为岁月不留人,只恨沙场无我刀。于是便有了“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望告乃翁”的泪河。
豪壮的誓言。文豪立于江边,便有了“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豪气在我心,故我心不小。充满着生活的慨叹,如一波新墨绘在这历史之卷。
感动激情的吟唱。“天也飘渺,地也飘摇,江山如此多娇。”拥有着灵魂,拥有着激情。然而,也有醉夜的梦吟,痴迷的高歌。一代天骄,绝丽之人,引无数权贵尽折腰。为之有“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激情,也有“马下片片为残丽”的咸伤。
感动粲然的宣言。几多壮志,几多凌云。我为有“燕雀安知鸿鹄之志”而感动。也许,就仅仅为了这些,那出身于肺腑之言的勇气与发自全身的魄力,他们终将会走出另一个明媚的春天
为历史而感动,我们更多了一份职责和坦然;
为历史而感动,我们又有了一丝留恋与怀念;
为历史而感动,我们再填了一种对于生活,信念,家庭的认知。
为历史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