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话题作文500字
在我的一段小小的人生经历中,这里面有一个精彩的世界,如果你能进入这个世界,那么有几处诱人的景点能吸引住你,那经典是我最感动的事情。
记得那时候最流行的是滑旱冰,我天天面对妈妈说:“滑旱冰对身心健康,有好处,一是强身健体,二是锻炼勇气和毅力……”妈妈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终于屈服了。
旱冰鞋是买回来了,这可真沉啊!好不容易穿上了,妈妈把我扶到空旷的路上,松开手,让我自己滑。我心想:不就是个滑冰吗?谁不会!于是滑了起来。还没有滑出几步,我就失去平衡,栽到了,跌了个“狗啃泥”,腿上的皮都擦破了。妈妈说:“孩子,站起来,我相信你!”我似乎有了一股力量,坚持站了起来,滑了几步,奇迹出现了!我学会了滑冰,我似乎明白了妈妈的心意,她是想让我知道:“在困难面前,不要低头,勇敢地站起来。”我的心揪了一下,走到妈妈身边,受伤的痛和感动的情涌起一股热泪,顺着脸颊流淌。妈妈见我哭了,问道:“孩子,是不是很痛?”说着,两股热泪交织在一起,或融入地下,或汇成“小河”,但这出自同一个出发点——
爱是一种力量,发人深省,令人启迪。我从小生活在父母给予的爱的港湾里,感恩与回报早已成为了我生活的主题。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许多事情随着岁月的流逝,都已渐渐淡忘了。但是有一件事情,像一颗恒星一直印在我的脑海中。
那是发生在前年冬天的事情,这一年的冬天特别冷。和往常一样每个星期六我早早就起床,参加校外剑桥英语的学习。出门时天气阴沉沉的,气象预报今天有雪。果然,在学习快结束的时候下起了大雪。凌洌的寒风卷着雪漫天飞舞。不一会儿地上,树上,屋顶上白皑皑的的一片。雪越下越大,在我的央求下,我和爷爷走进肯德基,吃点东西暖暖身子。我们在靠马路的地方坐了下来,那样还可以观赏雪景。
雪越下越大,鹅毛大雪铺天盖地。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只看见一辆辆汽车从马路上慢慢的驰过。突然,看见马路中间站着一个人,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位警察叔叔在指挥交通。大雪纷纷扬扬落在他的帽子上,落在他的脸上,慢慢化成冰冷的雪水流进他的脖子里。但他不掸一掸帽子,不擦一擦脸上和脖子里的雪水,连跺一跺脚,搓一搓手的动作都没有,全神贯注的在指挥交通。
十分钟,二十分钟……在他的指挥下,这条马路车辆安全行驶,交通畅通无阻。
在这冰天雪地的时刻,我的心中突然涌起一股暖流。每天我都看见警察叔叔在马路上指挥交通,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今天,警察叔叔的形象一下子在我的心中高大起来。
那一刻,我真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