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话题作文500字五:感动
夜晚,星星都入眠了,在元坝区一个贫困农民的家里,却还亮着灯。屋里,一位姐姐照顾好自己的父亲,让他入睡后,又给躺在病床上的母亲洗脚。这位姐姐,名叫梁丹。她父亲经过一场车祸,而母亲一直身患疾病。从此,梁丹姐姐就担任一家之主这个重担,每天除了学习,还要照顾自己的爸爸妈妈。然而,不幸的是,这位才刚满十五岁生日的她,患上了白血病。但如此贫穷的家庭,根本拿不出钱来治疗,这棵脆弱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
好人有好报!梁丹姐姐的故事在广元电视台真情人生栏目播放后,令广元市实验小学校全体师生感动。同学们也纷纷向梁丹姐姐捐款。有的10元,有的30元,甚至有的同学还捐了100元。部分同学纷纷向梁丹姐姐写信,告诉她一定要坚强,配合医院治疗,希望她早日康复,战胜病魔。六、一班的全体同学还为梁丹姐姐亲手折叠了一千多只千纸鹤,希望她顺利做完手术。
我被梁丹姐姐的故事感动,更为同学们的爱心而感动。同学们舍不得花自己的压岁钱,把它捐给了梁丹姐姐。我认为,捐献的不是钱,而是同学们的一片爱心。虽然,梁丹姐姐与我们素不相识,但我们之间却建立起一座温暖人心的爱心桥。正是有了这座爱心桥,才让我们实验小学到处充满着爱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