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话题作文500字六:简单感动
我总是问妈妈:“什么是感动?”妈妈也不止一次地告诉我:“感动就是从心里流露出一种特殊的感觉,而能创造这种感觉的是爱!有一天你也会带给别人感动,简单的感动却给别人一辈子的回忆。”我那时不懂,只知道感动很美很美,总想抓住这种感觉,不厌其烦地问妈妈同样的问题希望找到这种感觉,找到感动。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我在这样迷茫的感觉中长大了,也明白了妈妈口中的“简单感动”,而感动我的也是妈妈,一份平凡的母爱让我温暖许久。
我看过一本书叫《感悟母爱》,以前每次阅读总是埋怨母亲为我做的不够,可能那时我还是喜欢刻骨铭心的感动,而那种简单却总是那样被人忽略,而简单又是最难得的。母亲在外地打工,每年暑假我都会过去玩,我下飞机的那天母亲很高兴特地为我包了饺子,母亲一下班就开始忙了。和面。煮陷。包制。当一盘香喷喷的饺子出锅时,母亲品尝了一下才发觉忘了放盐!眼看我就快回来了,母亲慌了……
“啊!真好吃呀!妈妈你做的饺子棒极了!”饭桌上我细细品尝可口的饺子喃喃说道。母亲得意地把刚才的事情和我说,原来母亲在注射器里放入盐水注射到饺子里去,我默默听着,心中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生活中我有多少委屈,可又有谁在意过我的感受,只有妈妈,只有她会那么在乎,也只有她会绞尽脑汁为我想。这就是感动吧,只是简单的一顿饭,简单地感动!
到现在我还是在寻找简单感动,我也为世界做出感动……
在4月4日,青海玉树发生了7.8级的地震,原本美丽的城市在几分钟之内就成了一片废墟,许多人都被这场灾难夺去了宝贵的生命,全国人民都行动起来了为幸存的灾民默哀,捐款,捐物。中央电视台举行了《情系玉树,大爱无疆》的大型募捐活动,虽说已经过去很久了,可当时,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记忆深刻。
还记得当时在报道上,一群又一群的穿橘黄色衣服的消防员每天在废墟里走来走去,用手搬石块,把一个有一个灵魂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决不放弃”“伸出你的手,献出一份爱,这一句又一句的震撼人性的话语,也让我记忆十分深刻。在那天晚上的晚会上许多国家级领导人物都伸出双手,为玉树捐款,还有人为灾民捐了十万,甚至百万元为他们捐款,献爱心,当时在捐款时,我看到许多人都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到现在我还深刻的记得一句歌词:“心灵温暖心灵,真情辉映真情,中华名族在风中永恒确实,中华名族不会为之倒下,而会越来越坚强。妈妈也捐了款,虽然没有他们的多,但这起码可以帮上忙,这一点,那一点,小小的力量凝聚起来就成了大力量。而中华名族也勇敢的站立。
说句实话,那时我真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