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种子读后感600字
今天,我向大家推荐一个《叶圣陶专辑》里的一篇有趣的文章,大家来一起来看一看吧!
从前,有一粒种子,跟核桃一样大,外皮绿油油的。听说,种出来的芽,可以长出的芽就像一块翡翠,还会长出一个巨大的朵,气味的味道,不管是玫瑰花、桂花荷花……都比这些花芬芳,走过他身边的人,比任何花的味道还香。
一个国王知道了这颗种子,欢喜得一直笑,她想着:“我只要有了这颗独一无二的种子,我一定会是最尊贵、最有权力的人!”于是,立刻就叫人把那颗种子带过来,把它埋到白玉盆里。天冷了,把它放到暖炉旁边,每天给它浇,等着、盼着、但还是只有灰黑的泥,什么都没有,结果,国王生气了,说:“这又臭又难看,我要他干什么!”说着,就把它用力一扔扔到了池里。
一个大富翁知道了这颗种子,想方设法,得到了那颗种子,于是他叫人每天给它最好的待遇,心想自己有了那朵花,一定会是最优越的……转眼间,一年过去了,那朵花还是没开,富翁在旁边祈祷,但还是没有用,只有灰黑的土,于是富翁烦了,就把它扔了。
于是,一个商人捡到了,把它埋到土里,想着靠这朵花赚钱。但花没有开,士兵捡到了,想靠它升官,但是都没成功。
于是掉在了农夫的手里,他没有任何杂念,把它埋进麦田里,跟照顾其他植物一样,什么都做到了,结果长出了犹大有美丽的花。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干什么都不要想一步登天,只要使得做好自己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