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粒种子,像核桃那么大,绿色的外皮非常可爱。凡是看见它的人,没有一个是不喜欢它的。
国王得知这个消息后,欢喜的只是笑白花花的胡子密的像树林,盖住他的嘴,现在树林里露出一个洞--因为嘴笑的合不上了。第二天国王就派人把种子给取了过来。国王筛了又筛,滤了又滤,但是一点效果也没有。于是往池塘里一扔,种子顺着水流到了富翁家旁边,富翁把种子捡了起来,带回了家。
富翁选了四位出色的花匠,给了他们许多工钱,花匠们尽心尽力,一分一秒都不肯放过,但是还是没有效果,富翁火了,把种子从土里挖出来,往街上扔去。扫地工把种子扫到了军营旁。
一位军人把种子捡了起来,把它种进了土里,军人几乎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了种子上,可是还没有见效,军人想:我真是个傻子,以为是什么稀奇的种子!原来是死的,又丑又难看,要他干嘛!于是军人使出浑身的力气把种子扔掉了。种子想做了飞机一样,飞到了一块碧绿的田地里。
一位农夫看到了种子,说:“吓,真是一粒可爱的种子!中上它吧。”于是刨了一个坑,把种子种了进去。经过农夫的精心照料,种子终于发芽了。起初只有核桃那么大,长啊,长啊,像橘子了,像苹果了,像柚子了,终于长到像西瓜那么大了,开花了。花的香味十分的浓郁,不管谁走进了,沾在身上就永远都不散。
这篇文章告诉我,凡事都要有耐心,你不能一件事做到一半,觉得没信心了,又去做其他的事情,这样你没有一件事是会做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