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种子读后感600字二:读《一粒种子》有感
不知从是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看课外,简直是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
今天我看的是叶圣陶老爷爷写的童话《一粒种子》。说的是世界上有这样一粒种子,像核桃那样大,绿色的外皮非常可。如果把它种出来,能够钻出碧玉一般的芽来。开的花就更美了,世界上无论是什么花都没有它好看,世界上无论是什么花都比不上它的花香。就这样一粒种子,国王、富翁、商人、兵士都先后得到过它,他们十分精心服侍它,给它最好的土,最好的肥料,希望它能开出美丽的花儿,能让自己成为世界上最最富有、最最高雅的人或者能让自己升官发财,可是他们耗费了精力和时间,那粒种子就是不开花。最后那粒种子落在了一个年轻的农夫的田里,这个农夫并没有欣喜若狂,他象平常一样工作,该耕就耕,该锄就锄,该浇就浇,没想到,那种子就开花了……
一口气读完这个故事的时候,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精心侍侯它的那些贵人始终没有看到它开出美丽的花儿,而农夫并没有特别照顾它,却的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后来我左思右想终于明白了,前面那几位得到它的人都希望它能给自己带来好运,或能发财、或能升官、或能人前显贵,对它报有很大的期望。而这个农夫对这粒种子却没有什么非分之想,他有的只是一颗平常的心。所以他做到了,也得到了回报,那粒种子开出了最美丽的花,发出了最浓厚的香气,不管谁走近了,沾在身上,那香气就永远不散。
我最喜欢书中最后一句话:“大家都来看这稀奇的花。回去的时候,脸上都挂着和平的微笑,都沾了满身的香气。”我想,我们做人不是也应该这样,拥有一颗平常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