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作文环卫工人四:我眼中的环卫工人
每天清早,当我上学或者放学时,总能看到许多穿着橙黄色衣服的爷爷奶奶在马路上扫来扫去。他们不怕路上存在的危险,哪里有垃圾,他们立刻就会出现在哪里
不管风吹日晒、倾盆大,他们每天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即使不吃饭,也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他们不怕辛苦,不怕艰难,“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给我们的城市带来了美丽和幸福。
他们就是——环卫工人,也叫道路保洁员。当然,他们也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城市美容师。每天,他们穿梭在人群中,疾走于车流中,仿佛走钢丝绳,稍有不慎,时刻会有危险发生。
路上,白色塑料袋子满天飞,方便面袋子、传单纸到处乱飘,烧肉串、糖葫芦的竹签也是随处可见。
这些都需要环卫工人来清理。
所以,我要呼吁每一个人都要爱护环境,维护环境,起码要把垃圾放到垃圾桶里。我们一个小小的举动,不仅会温暖环卫工人的心,也会为城市文明添上一抹色彩,让我们都做一个文明的人,为自己,为家庭,为了我们共同生活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