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那个声音又在我的耳边响起,这个熟悉又陌生的背影就在每天的清晨,他们挥舞着大扫帚,将马路扫的一尘不染。让我们生活在干净幽雅整洁的环境中。
他们是平凡的工作,平凡的甚至让我们忘记他们,那橘黄色的衣服是那样的鲜明。他们每天迎着初升的太阳,为了城市的清洁,她们挥舞着大扫帚就像在那宽阔的马路上尽情绘画着一幅美丽的画卷。
清洁工们忘记了尘埃,却还在烟雾中扫着,无论是严寒酷暑,我每天都会看见他们在辛勤的劳动着。
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他们不惜放弃自己休息的时间,让城市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我原本以为这是他们应该做到的职责。但是,在一次我被他们感动了。
那天的天气十分恶劣,西北风发疯似的吹着那一片片雪花,雪花中还夹杂着雨,雨落到地上结成了冰,上面还盖着雪。
我自己走在这滑溜溜的雪地中,想着今天的天气这么冷清,洁工们肯定不会来为我们扫雪。想着想着,我不由的向前望去。忽然,我又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他们拿着铁锹、笤帚将冰雪清除掉。为我们开辟出一道小路,给我们带来了方便。我走在这小路上,感到从未有过的安全和踏实。看着他们远去的身影,我心中不禁激情四起,是谁每天清晨将尘土扫净,是他们;是谁将尘土带走,是他们;是谁每天在烟雾弥漫的空气中,是他们挥舞着笤帚把马路清扫干净;是他们--清洁工,这虽然是一个平凡的职业,他们的工作却不平凡的。
清洁工我们不能没有你,没有你我们的城市将不再干净整洁,我们也不会生活在舒适幽雅的环境中,清洁工你们是伟大的,你们是平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