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作文环卫工人三:向环卫工人致敬
天边才渗透出一点光亮,路上便响起了“沙…沙…”的响声。他们的身影在大街上若隐若现,这些人就是——环卫工人。他们正拿着扫帚清扫大街,整个城市还寂静无声,环卫工人奏响了第一支交响曲。
濮阳是个美丽的城市,街道上干干净净,带给人们舒服的感觉。是谁让我们这个城市变得干净漂亮呢?是环卫工人,他们靠自己的手,将我们生活中的垃圾清扫干净,让我们都能在干净的环境中生活。
每天,我们都能看见穿着桔黄色衣服的环卫工人,他们在人群中穿梭着,默默无闻地工作。每见到垃圾,他们都会弯下腰去,扫进了簸箕。
一天晚上,已经到了十一点多,大街上的人已经寥寥无几。但是,远处还有人在街上,原来是穿着桔黄色的衣服的环卫工人还在忙碌着。看到他远去的背影,我不禁想起了去年冬天,那些环卫工人铲除积雪的情景。
去年冬天,雪下的非常大,地面都覆上了一层雪,被车轧得又硬又滑,很容易滑倒路人。这时候你便会看到环卫工人的身影,他们拿着铁锹不停地清除着地面上的积雪。他们没有戴手套,手被冻得通红。但额头上已不知何时渗出了点点汗珠。这是多么感人的情景啊!春节本是家人团聚的时候,他们却耐着严寒在路上忙碌着,他们是多么的可敬啊!
我们的生活,一天都离不开环卫工人。没有他们,我们的城市将会是一片狼藉;没有他们,我们的城市将不再美丽;没有他们,我们将没有舒适的生活;没有他们……
环卫工人们起早贪黑、默默无闻地工作,天还没亮,他们就骑着三轮车来到了大街上,将大街小巷清扫地干干净净;夜晚,明月当头时,他们还在皎洁的月光下忙碌着,任劳任怨,从没有过叫苦。保护城市环境,创造美好生活。这些可敬可的环卫工人们,使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加清洁。我们要向环卫工人致敬,向保护我们城市环境的天使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