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作文环卫工人
我向往常一样,走在大街上,一个人的潇洒是多么的幸福。好久没有逛街了天天在学校上课,想到今天能出来走走是多么的高兴呀!
看着花世界,霓虹灯不断地闪着,我有着无尽的欢喜,呼吸着城里的空气,感觉就是和学校不一样。走了一会儿,一个人就出现在我的视线里——环卫工人。
我仔细打量了他一下,他是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大爷了,手里拿了着一个大扫帚,嘴里还叼着一支烟,小心地清理马路上的垃圾,默默无言的。突然一个妇女扔了许多垃圾在路上,这个刚刚被老大爷打扫的路上,干干净净的一下又变的很脏了。老大爷又过去打扫,正过去的时候不小心撞倒了那妇女,他是不小心,这是我亲眼看见的!他赶紧向她说对不起并且把她扶起来,没想到,那妇女不让他扶,嘴里不时的骂到:“妈的,这么不小心,你不就是个环卫工人吗,有什么出息,给我滚远一点,别靠近我!”老大爷没有出声,只是站在那里,什么也是不敢说。那妇女自己站起来,嘴还在不停地骂,渐渐地也消失在了马路上。
这时,我过去老大爷那里,帮他扫刚才那个妇女扔的垃圾。城里人就了不起吗?城里人就这素质?我疑惑。接着我就和老大爷聊了起来,他对我说:“小伙子,你可要好好学习呀,以后别向我这样,当清洁工呀,这是生活在社会最低层,别人是不会把你放在眼中的,想欺负你就欺负你!”他又说他在打扫清洁是遇到的种种困难和无奈。做一个月也就几百块,还不够养家糊口,还遭人家的欺负,没办法呀!没有人会可怜他,只是看不起他,但是他并不在意这些,只是默默的打扫马路。他认为,为了让大家有个好的生活环境,也为了自己能生活下去,我得过且过做下去,不管人家怎样对我,我都坚持下去。
那天我们聊了很长时间,也懂得了好多人生哲理。但是老大爷的言语不得不让我感触,不只他一个环卫工人,还有许许多多的环卫工人,他们的遭遇大概都有是一样吧!我的心很沉重。
我希望许多人尊重他们——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