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龙眼作文500字二:家乡的龙眼
我的家乡福建气候温和,那里有许许多多的水果,福橘、橄榄……而我最喜欢的是——龙眼。
它的树干粗实而坚硬,枝像千手观音舞蹈,浓密的树叶覆盖出百十余平方米的树阴,叶子如此之绿,绿的苍郁,绿的深沉,十分让人喜
龙眼,它穿着一件黄褐色的大衣,把它剥开来,你会看到如水晶一样的果肉,轻轻咬一口,香甜的汁水立即流入你的口中,沁人心脾。龙眼的中间有一个黑黑的、圆圆的核,有眼珠子那么大,它就是龙眼的种子。
每年夏天一过,秋天来临时,老乡便会运来一大筐一大筐的龙眼,没过半个月,全国各大超市,水果店便会有龙眼与食客们见面。
龙眼的药用价值很高,它能入药,有壮阳益气、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的多种功效。它 能治疗贫血、失眠、健忘、神经衰弱等病症。它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含有葡萄糖、蛋白质、维生素A、B等,是老少皆宜的水果。
有关龙眼这个水果的名字,据说有一段来历:很久很久以前,在福建的一带有条恶龙,每逢八月海水大潮就兴风作浪,人畜被害不计其数。这时一位武艺高强的少年名叫桂圆,他把用酒泡过的猪肉放在地上,恶龙见了口水直流三千尺,几口就把猪肉吃光了。不一会。恶龙就醉倒在地上。这时桂圆就乘机举起钢刀,朝龙的双眼刺去,龙的眼睛被刺了出来。恶龙因失血过多而死去,桂圆也在与恶龙的争斗中受了重伤牺牲了!后来这里长出了一种果实,人们便称为“龙眼”,也叫“桂圆”。
如果你想品尝龙眼就到我的家乡福建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