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作文1000字六:家庭趣事
蔚蓝的天空下,深蓝的海水旁,金色的沙滩上,一个男人笑着追一个可爱的小女娃娃,而那个女孩梳着一个小羊角辫躲在她的妈妈身后,咯咯直笑着。她的妈妈,用手臂护着她的女儿,也在笑着。美丽的画面定格,渐渐缩小,成为眼前的照片,我支起脸,看着照片中的爸爸妈妈和年幼的我,再次笑了,心里,很柔软也很温暖
手中拿着笔,脑海中浮现出天天发生的那些家庭趣事……
我从小就是“夜猫子”型小孩,晚上不睡,早上赖床,于是衍生了每天早上“鸡飞狗跳”的起床过程。“宝贝,起床了!”老爸带着一盘水果来“利诱”我。“再一会儿,真的就一会儿。”我翻着身,用被子捂住了脸继续睡。“你起不起来!”老爸手拍书桌。“哎呀,就一会儿,不许过来,我可没穿衣服!”我不耐烦道。远远的,“老婆,你女儿欺负我!”我用枕头压住头,听见紧促的脚步声,糟糕,老妈来了,保护被子!这是我脑子里的唯一想法。果然,“砰砰砰!”老妈敲着空心的木质门边,“起来起来!”我继续装做不听见,继续趴在床上,左手却按紧被子,如我所料,老妈揪起我被子,我咬着牙按住被子,却仍然不敌老妈,“啊!”冷风吹进,我全身细胞颤栗起来,猛的抱住枕头,一件衣服飞过来,“快穿,感冒了没人管你。”我这才听话的穿衣下床,开始新的一天。
晚上吃完饭往往是最懒的时候,因此,洗碗收拾桌子这个艰巨的任务就成为头号无人管难题。于是老爸道:“我们不能决定的事情,就让老天来决定吧!石头剪刀布!”呼老妈输了,我松了一口气,转眼又吸进来,缓缓抬头,老妈正“阴险”地看真我,“妈妈输了,当然要女儿来洗了啰!”我嘴角抽搐着笑了笑,“呵呵,呵呵……”“锻炼锻炼,是个好事。”“来来,爸爸帮你收拾桌子!”老爸一高跳起来,吓我一跳,“不用了,这点小事不劳二位亲自动手,小的来就行了。”我将他们推进客厅,独自刷起碗来,却听见外面两人包含着欣慰与幸福的笑声。
我倏地想到了《青鸟》,《青鸟》里光神对找寻代表幸福的青鸟的兄妹俩说:“回去吧,孩子们,幸福的青鸟,就在那里,在那间破旧的小茅屋里,在那温暖的炉火旁,和爱你们的,爸爸妈妈在一起!”
正是这样,幸福不需要大把的金钱,也不需要奢华的生活,只要是与爱的人在一起,那。便是真正的幸福。
我很幸福,我有爱我的爸爸、妈妈,并且,我也爱他们,天天发生的趣事围绕着爱,使我拥有一个幸福的家,一个,幸福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