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塞!满桌子的好吃的,有香喷喷的 烤鸡腿,有红烧鱼,还有我最喜欢吃的大龙虾……终于可以饱餐一顿啦,我赶紧扑上去,抓起一只鸡腿就往嘴里塞。
丁零零,丁零零……小闹钟响了,紧跟着就是妈妈的一阵催促声:“阳阳,起床啦,6点半了……”我睁开惺忪的睡眼,原来是在做梦呀,都怪这个讨厌的小闹钟,响的真不是时候,害得我到嘴的鸡腿都没吃成。我越想越生气,就冲着妈妈大吼:“多睡一会儿也不让睡,烦死啦。”妈妈走过来拍拍我的小屁股说:“乖女儿,别磨蹭了,赶快起来吧,早睡早起,锻炼身体!”
一整天,我都为那个讨厌的小闹钟而郁闷。
晚上,我刚做完家庭作业正想玩一会儿,妈妈又开始催促起来:“阳阳,快睡觉吧,不然明天又起不来了。”妈妈的话又勾起了我心中的不愉快。“是呀,想什么办法才能多睡一会儿呢?”我灵机一动,把小闹钟随便调了一下,就美滋滋地睡觉去了,心里还得意地想:我就不信治不了你,再让你搅我的美梦!
第二天,一觉醒来,看看表,还不到6点,总算睡醒了,真舒服。转过身一看,妈妈和爸爸还在酣睡中。于是学着妈妈的语气喊:“妈妈,起床吧,6点了。”妈妈一骨碌地爬起来,用惊奇的眼神望着我,“你今天怎么起得这么早?宝贝女儿长大了,能自觉起床了。”听到妈妈的夸奖,我很得意。还兴奋地说:“妈妈,我今天要早点去学校,去记生字,免得老师考得时候我不会。”妈妈又夸我:“我的宝贝越来越爱学习了。”我的心里更乐开了。吃过早饭,一看小闹钟,刚7点15分,就催着妈妈要去上学。一路上,我得意地想:“今天,我肯定是班里第一个到校的。”当我们来到校门口的时候,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怎么校园里一个人也没有,教室里传出琅琅的读书声,妈妈疑惑地问我:“你看对表了吗?我们出来时不是才7点15分了吗?”我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赶紧背着包向教室跑去。来到教室,数学老师已在讲课了,还没等我的屁股坐稳,下课零就响了。老师严肃地问:“付一阳,你今天怎么迟到了?”我真是无言以对呀!
中午回家,一进门,妈妈就气冲冲地质问我:“是你搞得鬼吧?把小闹钟调慢了40分钟,害得我也上班迟到了,被领导批。怎么回事?”此时,我恍然大悟,想起自己昨晚调闹钟的事。我知道自己又做了傻事,就乖乖地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听完后,妈妈和爸爸笑得前仰后合,爸爸指着我的鼻子说:“你个捣蛋鬼呀!”哈哈……爽朗的笑声在屋子里久久回荡。
从此以后,这件事成了我们家的经典故事,爸爸还常常拿来“取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