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作文1000字四:我家的家庭趣事
每一个家庭都有一件件让人快乐的事。同样,我家也有许许多多的让人笑掉门牙的趣事。想听我“晒一晒”吗?那就在一旁洗耳恭听吧!
成语接龙战
窗外烈日炙烤着大地,一只只歌唱家——蝉躲到了绿叶的阴影处休息,可这还不能阻挡这炎热,它只好不停地“知了,知了”地喊“热呀、热呀……”人们都躲在了自己唯一的“避难所”——家。我和爸爸妈妈也不例外,开着空调,无所事事。突然,我那双机灵的小眼睛一转,便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于是,我兴冲冲地对爸爸妈妈说:“我们来玩成语接龙吧!”也不管爸爸妈妈同不同意,我心想:先下手为强。便大喝一声:“五花八门。”可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爸爸竟然想都不想,便笑着说道:“门庭若市,你以为我会怕这个成语接龙吗?”说罢便哈哈大笑,得意洋洋。我可不愿认输,绞尽脑汁不停地在大脑中用“GPS定位仪”搜索以“市”开头的成语。就在这时,一旁沉默不语的妈妈开口了:“世外桃源。”我和爸爸听了后,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来“源”开头的成语,只好双手举白旗了。老妈大获全胜!
电视争夺战
放学一回到家,我就拿起电视遥控器,调到了我最爱看的动画片,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爸爸的脚步声逐渐变大,一看到我在看动画片便大声喝道:“把遥控器给我!”可我这只小猴子根本不理睬爸爸,依然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继续自己的电视环游。爸爸正想大声批评我时,一声清脆的女声在门口响起:“不许抢,遥控器是我的!”爸爸一见妈妈,立刻像老鼠见到,灰溜溜地回自己房间去了。我正暗暗偷笑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没想到妈妈又向我发起了一阵攻击:“宝宝乖,去做作业!”我听了便躺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说:“不干!”妈妈便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大声骂道:“你看看人家学习多好,你呢?还有脸在这儿看电视?”我听了,也不高兴地喊道:“昨天不就是你看的吗?”奶奶见我和妈妈就要干起架来,便对妈妈厉声说道:“你干嘛非要看电视?孩子快乐就好!”大局已定,我偷偷地在奶奶身后朝妈妈扮了个鬼脸,又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了。爸爸看到这一幕,不禁感叹道:“儿子有奶奶帮,终究还是胜利了!”
小强消灭战
一天晚上,一声尖利的叫喊打破了夜的宁静——“蟑螂!”顿时,我和爸爸便冲进了厨房,我寻找蟑螂,军职是:侦察兵。爸爸则担任军官,问妈妈:“蟑螂往哪跑了?”妈妈指着菜堆,颤抖地说:“往那儿去了!”说时迟,那时快,一道影闪过,我大叫:“在这儿!”边说边抬起脚来,可小强的速度太快了,又闪没影了。爸爸叫我小声点,忽然,我的眼睛定格在一块发霉的面包,于是我心中灵光一闪,想到一个好办法,拿起面包,放在我脚边,而爸爸则在一旁傻乎乎地寻找蟑螂。一只蟑螂摇着触角,边走边停,来到了我脚边的面包上,开始大吃特吃起来,好不注意到一个黑影已来到了它背后,等它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时,“叭”的一声,我一脚踩上去,把这不死小强瞬间秒杀了。爸爸回头一看,只见我身边有一只被踩扁的小强,露出了失望的神色,他也想当功臣呢!我得意洋洋地抬起了头。
我家的趣事是不是像放电影一样精彩?想知道的话就来我家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