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马提与祖父》,这是一本虚构带点科幻的家庭小说,它让我深受感触。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马蹄的祖父生命垂危,全家人都守在祖父身边。祖父的灵魂跟马提说想要出去走走,马提和祖父出去了。他们去塔顶看风景;到了市场祖父有领带换了一个苹果和一个玉米;他们用苹果引驴子来;用马提和祖父两只守手并在一起的地图,根据一只蚊子在手上停留的地方挖了一枚金币;被强盗抓到后,用太阳光、放大镜和玉米作爆米……但是祖父却越变越小,最后被马提吸进鼻子里去。回到了家,大人们,把祖父埋了,都很伤心,马提也很伤心,可马提身体里的祖父一直讲笑话,来逗马提这个孙子高兴。
读了这本,我的心被深深地触动了,被书中的主人公所震撼了!虽然这个感人故事时虚构的,但是,它充分的表现了平常人家的,对待亲人那种纯真无邪的爱。还有亲人的快乐,有亲人也是最快乐的、最幸福的了。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这份爱,而不要失去之后才后悔当初没有珍惜。记住,一定要珍惜住现在自身的美好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