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有许多,但是我最好的同学就是姚棋誉。
姚棋誉他身材纤瘦,浓密的眉毛下有一双又黑又亮的大眼睛,他的鼻子挺挺的,挺像外国人的鼻子。
姚棋誉的学习可好了,每科成绩都名列前茅。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道奥数题。同学们都抓耳挠腮地计算着,“铃……”下课的铃声打破了教室的宁静,有些同学心动了,把笔一扔,跑去玩了。我悄悄地走近姚棋誉,发现他正在聚精会神地埋头计算,脑门上沁出了一层细细的汗珠。他似乎忘掉了周围的一切,孜孜不倦地算着,认真的写着。经过反复演算后,他突然放下笔,举起草稿纸,高兴地跳了起来,连胜喊道:“算出来了!终于算出来!”这时,我也被他那欣喜的情绪所感染,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我想问问他这道题的答案,他没有直接告诉我,而是一步一步帮我理清思路,最后,我也弄明白了这道题。我们都是成功者。
姚棋誉不仅学习好,劳动还很积极。在一次大扫除中,他被分配去擦窗户,他擦得那么认真,窗户的每一个角落他都要仔细检查,太高的地方就把布挂在扫把上再擦。所以,他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
姚棋誉,我的好伙伴,也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会为有你这么一个好伙伴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这份友情我会用我的一生去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