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
在2020年,我去宇宙各地外交(那时有许多外星生物),2029年,我回到地球,去向联合国秘长报道。
我坐上车,在路上我见到路上没有半个人,开车的司机是个机器人。
我到达联合国楼,便向顶楼去。到了顶楼,我看见联合国秘书长,我们就握手并坐。
我问:“我去了九年,变化怎么样?”
“哎,要怪就怪我吧,前几年,地球严重缺水,太阳太热,连南、北极的冰全融化了,加上人类大量喝水,工厂大量排污水等,使地球环境越来越差,越来越差,让地球的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北冰洋四大洋的水喝光了,剩下的是污水了,人类没水喝,大量的人全死了,到最后,只剩下了我。”
“什么,那么......”
“哎,我老了,得有人接任吧,但都没人啦,地球的这几亿年的辉煌就要画句号了。”
说完,便倒下了,我冲过去,扶住了他,他说:“哎,再见了。”他逝世了,到最后,他落下了一滴眼泪,我接住了,望望联合国秘书长,又看看这一滴眼泪,像是一滴可以喝的那清清的水。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放下联合国秘书长,扬长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