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就在身边作文五:快乐就在身边
观看节目的时候,你能享受快乐;游戏玩耍的时候,你更能体验到无穷的快乐。快乐就在我们的身边。
记得一天下午,我和小表妹一起在楼下的空地上拍皮球。我把皮球轻轻往下一拍,皮球就向上弹起来。我再用力一拍,皮球又从地上跳起来。皮球一上一下地跳动,像一只淘气的小兔,真有趣!小表妹在一旁看了,羡慕极了,高声嚷道:“我也要拍!
我也要拍!”“好的!”说着,我把球递给了表妹。表妹接过球,迫不及待地学着我的样子拍起球来。可皮球却不听表妹的使唤,它跳得很低,没跳几下,就滚到一边去了,一连几次都是这样。我看了,不耐烦地说:“算了吧!以后再学,下面咱们来玩跳绳。”说着,掏出随身带在口袋里的跳绳。可表妹却连连摇头,坚决地说:“我一定要学会拍球!”看着表妹那认真的神情,我只好答应再陪她玩一会儿。于是我拿起球,耐心地向表妹讲解了拍球的要领。如,五指张开,稍微弯曲,用手掌向下击球,手腕适当用力,当球从下面弹跳起来的时候,再用手掌轻轻扣一下球。然后,让表妹照着我的样子去拍。球果然跳得高了许多。表妹兴奋极了,一次次拿起球来练习。我也在一边不停地给她鼓劲,“加油!”“有进步!”“再接再厉!”……经过多次反复,表妹掌握了拍球的技巧,能连续拍上好几十下,她兴奋得跳起来:“我学会打球了!”
看着表妹那快活开心的劲儿,我的心中也充满了快乐,因为,我不仅参与了游戏,而且当了一回“小老师”,带出了一位 “小徒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