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就在身边作文
一个年轻人去拜访一位画家,刚走进门,发现在画家的大厅中挂着一幅画,其实就是一张白色的纸上的左上角处蘸了一团墨。年轻人怎么也看不懂这算得上什么神来之笔,竞被画家挂在大厅中。于是,年轻人去请教画家。画家解释说“每个人看到这幅画时,看到的都是那一团墨水,而很少有人会看到那白的部分,就像生活中一样,明明快乐与痛苦就在一块儿,而我们看到的却只有痛苦,画家补充道,我把这幅画挂在那儿是为了提醒自己不要只看见那微小的痛苦,而忽略了更多的快乐!”
是的,生活中快乐是主角,我们都应该关注主角,而不是只看到痛苦所扮演的配角。
诗仙李白虽被后世誉为诗仙,可其一生终不得志。但他却也有“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豁达,尽管他一生并不富裕,可他却也有“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洒脱,只有他,才有“举杯邀明月,对饮成三人”的雅致。我可以说,他的一生是快乐的,这是苦中作乐,是一种境界。
可生活中也有一些整日愁眉苦脸,简言之就是烦,如果问为什么则不知道。这是叫作无病呻吟,没事找事。对于这种只着眼于生活中痛苦的人,他的一生将十分无聊且一烦到底。很可悲的。
其实人生就像一幅画,黑白相间,有白才有黑,有黑才有白,相辅相成,不要只看到一面,当你觉得生活充满着无尽的痛苦时,回头看看,你会发现其实快乐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