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就在身边作文六:快乐就在身边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渊明在他身边的花菊中得到悠然自得的快乐;“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杜甫在他身边的花鸟翠柳中得到春意盎然的快乐;“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李白在他身边的名山大川中得到快乐……我也知道,快乐无需寻找,因为快乐就在我们身边。
身边的礼让,是快乐。
“我们是同一个世界,我们是同一个梦,关心、送赠、热情与慰问,正因为我也是人。”一首传送着温暖的歌曲在一辆拥挤的公交车上播着。
一位孕妇缓缓地走上车来,肚子大得使人不由产生怜惜之情,但却没有人肯让座。可恶,只见两名中年男子各挖出自己的身份证去对照,由于左边的比右边的年轻三岁而失场,才给孕妇让了座位。
真是可笑又可悲的一幕。礼让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去尊老爱幼,这是不需要身份以及年龄去对比的。快乐,就在身边的礼让当中。
身边的感恩,是快乐。
我猛然记起了一个高大的形象——好人林秀贞。她是一位平凡的女儿,但她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六十出头的林秀贞家里共养着9位老人,9位没血缘关系的老人。其中一位老人说:“在这里,比有儿有女的人活得更快乐!”是的!林秀贞那双乐于助人的手的确使人快乐,那颗热血的心更使人感动
在身边,我们往往忽略许多感恩的机会,到头来,别人不快乐,我们也在后悔。所以,快乐就在身边的感恩当中。
身边的宽容,是快乐。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新建成的国家大剧院就给人们展示了它的“大”。国家大剧院的完美落成,除了决策者,也不忘辛勤的建设者——农民工。一座新建筑面世之际正是他们离开之时,他们从没尝试进入自己的劳动成果中。所以这剧院就把第一次表演献给伟大的建设者。“大”在它的宽容。
在当代,有些公园、公厕竟不允许农民工进入,这种行为一点也不宽容。你有没有想过,不是这些建设者,你有如此快乐的时光吗?所以,快乐,就在身边的宽容当中。
快乐无需寻找,快乐在我们身边,在我们心底。礼让换来的感谢是快乐;感恩换来的泪水是快乐;宽容换来的笑容也是快乐。故快乐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