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作文600字三:向往
跨乱世三国,穿开元盛世,寻前人足迹,看我兮向往。
〈一〉
繁华盛唐,我是苏轼。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我唱着,流水同鸣,山涧呼应。千言万语述不尽万丈豪情。
山光潋滟晴方好,水色空蒙亦奇。我唱着,落微雨,阵阵柔情。万语千言道不完我对朝云的一见倾心。
〈二〉
大宋天下,我是李清照。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犹如落了什么东西,四处寻找,凉意袭上心头。爱人的离去,一点一点把心剥离。
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我痛苦地黯然坐在院里,丝发披散在肩上,日渐消瘦。又有谁能感受到我深埋的孤寂,有谁可以看穿我几世的愁云?
〈三〉
晋世风云,我是陶渊明。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岁月匆匆,流年似水。还未握紧便已烟消云散,何不抓紧一些,再抓紧一些,如我一般,看世间潮起潮落,风起云涌。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看往来世间,还有何许人能比得上我的恬然淡阔。独居幽野田园,远离尘世沧桑,在依山傍水的环境中品味人生
我多想穿越几世的爱恨情愁,来到你们身边,依附在你们的精魂之上。听项羽唱骓不适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的惆怅;听文君吟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的感伤。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我多想成为你们,在几千年的历史中屹立不倒,在乱世城池中逐鹿中原,在情感的交织前无语凝噎。
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这是你们,也是我所向往的,前世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