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校园为题的作文
默默地,校园在夕阳金色的余晖中站成一幅剪影。吐出最后一群归去的喧哗,热闹了一天的校园终于宁静下来。带着份跋涉山的淡淡倦意,我漫步在校园的小道上。
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小桥流”,无纹的水面折射着微弱的阳光,让颤颤的散射的明亮融入渐渐变浓的夜色中。横卧的小桥在无声的校园中无声地披上一身微微带金的霞色。那斜长的倒影无语,许是倦了吧,却仍掩饰不了那白天曾涂抹在上面的欢闹。西沉的斜阳被校园假山的山顶拦住,大概是刺伤娇嫩的肌肤,不然,怎么那脸憋得这么红,还洒下几点鲜红的血滴呢?
信步前进,一片充满生命力的绿色越入了眼角,原来是一大片如茵的绿草地。草儿们在夕阳下渐渐变暗、变淡,向无言袭来的暮色过渡着,草儿的气息,泥土的芳香在空气里酝酿着,和着暮色,宛若织成的一件无缝的夜的丝衣—也许只的那天边的织女才能织出变柔柔的质感吧!
高大的求真楼终于出现了,静寂中却更见庄严。那镀金的“求真楼”三个大字闪耀着金光,金光中似乎幻化成追求真知的定义:探索真理,崇尚科学!转视到学苑楼,醒目的菱形校徽呈现在眼前:那是一只翻飞的海燕,奋翅冲破云霄,这应是竹中学子形象的真实写照吧!
夕阳终于隐没在地平线下了,我带着份宁静,带着份从容,踩着校园轻微的鼾声离开了。但那夕照下的校园,却已成为我挥之不去的永恒记忆。
校园
我们校园的名字叫“平沙培英小学”。我们的校园非常大,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大操场,我们的操场一圈是200米,大操场是我们升旗仪式和做早操用的,操场的正前面有一个升旗台,升旗台的中央有一个高高的杆子,杆子上面挂这一面红艳艳的五星红旗。在大操场只要一下课就有许多的一二年级的学生来操场玩,有的玩跳绳,有的在玩捉人游戏,还有的人在教室里面复习生怕自己跟不上。
我还喜欢架空层又名风楼和知识大堂的地方。为什么这个架空层要叫风雨楼呢?是因为下雨的时候有许多学生在这里避雨。那为什么又叫知识大堂呢?是因为架空层的石柱上面有许多古诗的古诗词,还有许多关于以前的历史。可以让我们学到很多的知识,而且里面的知识多姿多彩。
校园门前有一堆美丽的朵,闻起来真是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啊!刚进校园的左手边有一个黑板报,里面贴着许多美丽的手抄报,在往正前面走就可以看到四个长方形的小鱼塘,而前每个小鱼塘的中央有一个圆圆的高高的东西立在中央,鱼塘里面还有很多的小鱼在游来游去,像是在快乐地做游戏。鱼塘里还有荷花,荷花绽放的时候好像是一位美丽的仙女在舞蹈。
这就是我们的校园,让我们快乐学习的好校园。
校园
走进校门,第一眼见到的是一块干净的地板。直往前走,就到了小公园。
小公园两旁都围着一排排九里香,像丛林的哨兵保卫着小公园。迈进小公园,你就会看到一个蘑菇亭,每到下课的时候,许多小朋友都会到蘑菇亭那里玩耍、乘凉。再看看远处的假山,每当你走到假山旁时,就会有一些小鱼活泼地乱跳,好像在说:“欢迎你!”如果你想捉它们的话,那可就难了。要是你捉到它,你也别得意,因为小金鱼它会用尽全身的力气使出它的绝技:神龙摆尾。哈哈,有趣吧!再往上看,来欣赏一下美丽的假山吧!假山上有许多的“人”,有的在钓鱼,有的在懒洋洋地睡觉,还有的在看书。形态万千,说也说不清。再往东看,就会看见一个像蘑菇一样的树。西边的像雪糕。南边的像一个桌子。北边的像一朵荷花。这都是学校园丁的劳动成果。
继续往前走,就到了操场。每到下课的时候,同学们像刚出笼的小鸟一样飞奔出教室。这样,宁静的操场就变得然闹非凡。操场上的同学有的在跳绳,有的在打羽毛球有的在打乒乓球,还有的在打篮球,热闹极了!上课铃响了,同学们依次回到教室,个个心满意足,像鱼儿游进了大海
春天的校园鸟语花香,夏天的校园艳阳高照,秋天的校园秋高气爽,冬天的校园微风拂面。
美丽的校园,寂静的校园……校园的美和静说也说不尽,这就是我们的校园!
校园
我们美丽的校园——育才二小,是一个美丽而可的校园,每当早读,朗朗的读书声从窗口传出;每当早操,同学们的动作整齐一致。当然了,校园里还有很多美景不能一一列举,就让我介绍一下别具特色的谢师亭和滴水山吧。
来到我们中午放学的地方,往右边看,您会发现一条由石子铺成的小路,石子儿有白色的,有黑色的,有肉色的,还有褐色的,颜色可真丰富呀!走过小石子铺成的路,一个顶部红褐色,柱子红色,底部灰色的亭子映入你的眼帘,那就是谢师亭。您再往亭角仔细瞧,它有六个角,每个角的下方都挂着一只小巧玲珑的小铜铃,当轻风吹过,那小铜铃就会‘叮叮当当’地唱起歌来,声音悦耳动听。再往下看,亭子的六根柱子鲜红鲜红的,像刚染过色似的。走到亭子里,您能看见一个弧形的红色椅子,您可以坐在上面歇息。
再转一个一百八十度的角,走过去,您会看到一座银灰色的假山,它的名字叫滴水山。它的上边有一座迷你的小塔,真像《西游记》里托塔天王手上的塔呀!再看假山中心,有一些石钟乳和石笋,一场春雨过后,您就能看到石钟乳一滴一滴地往石笋上滴,也有一些滴到水里,在水面上漾起一圈圈涟漪伴随着‘叮咚叮咚’的声音,真好听!小金鱼们追逐着水滴,一个个快乐地游着,好像在比赛似的。
我爱校园,我更爱谢师亭和滴水山。
校园
我们的校园是一个美丽的校园。
春天的校园生机勃勃。小草探出了小脑袋,好像在说:“我来了,让我们交个朋友吧!”树木长出了嫩芽,如一个个绿色的小精灵,在风的吹拂下跳着优美的舞蹈,花儿也在向我们点头微笑......啊校园里的春天是多么可爱,多么生机勃勃!
夏天的校园是一个五彩缤纷的校园。校园里花团锦簇,中间是一棵高大笔直的皂荚树。绿树环绕着皂荚树,形成了一个翠绿的保护罩。微风吹拂,它们围绕着皂荚树又唱又跳,皂荚树情不自禁地笑了,围观的花儿、小草也笑了。下课了,同学们到操场上玩耍,这时的校园,就好比一幅美丽的画卷,这幅画是谁画的呢?是大自然和同学们。这幅画里充满了生机,充满了希望,也充满了同学们的欢乐。
秋天的校园是一个黄色的校园。落叶像蝴蝶似的,从半空中慢悠悠地飘落下来,形成了一块黄色的地毯,迎接秋姑娘的到来。菊花也竞相开放,看着那美丽可爱的菊花,我就遗忘掉了自己的烦恼
冬天的校园是一个白色的校园。雪落在了树上,树变成了一把遮风挡雨的巨伞,还有几个雪人在门口堆着,看它们的架式好像还想去守卫祖国边疆呢!
啊!一个多么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