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早晨
昨天下午,下了一场倾盆大雨。天气预报说明天会起雾。
果不其然,今天早上,我一起床,感觉天气变得寒冷了。公路上司机都把自己车上的灯打开了。就好像萤火虫尾部的光在一闪一闪。人们在湿漉漉的道路上缓慢地行走着。
过了不久,雾渐渐地散了,太阳出来了,身上立刻感到了温暖。山坡上、道路上、房子上都变成了金黄色,我把窗户打开了,阳光照进了房间,房间里变得金光闪闪的。阳光照在我身上,地上马上就显示出了我的影子。院子里的草坪上,小草在阳光的照耀下,叶片上挂着的水珠晶莹剔透,放着光芒,显得生机勃勃。老人们正在操场上锻炼身体,小朋友们也高高兴兴上学去了。
这就是初冬,初冬的早晨,一会儿有雾,一会儿就阳光明媚,让人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