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的第一课读后感二:《班主任的第一课》读后感
当我把班主任的第一课这本书看完的时候,自己还在不停的思考,思考着项时敏老师著作中的每一个定律,告诉我们的每一个道理!
回想刚拿到书看到的第一句话“作为班主任,一定想知道:有什么神奇的办法能让学生一见面就爱上你?有什么神奇的办法让学生爱上学习,让学生每天进步一点?有什么神奇的办法能让班主任工作变得轻松而愉快起来?”这些都是我平常在教学生时候遇到的问题,我也想过,思考过,但是从这里面我学到了很多,我知道作为班主任应该一见面就让学生爱上你,我也知道了应该让学生每天进步一点点,每一个学生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堂,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
如何让自己爱上自己,那就要打开自己内心的那扇门,扬长避短,培养和发展自身心理品质,使工作做得有成效,还要打造一个全新的自己,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心理素质的高低决定学生的素质,要打造一个全新的自己!
一个温馨的家园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创造的,班级虽小,管理却是大智慧,还要让学生在班级中健康的成长,要让班级成为培养时代新人的基地,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乐园!所以说班级对孩子的成长起着很大的作用!
读完这本书后让我意识到自己在教育管理方面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缺陷。在今后的日子中,我会将这些效应、法则牢记于心,向里面的先进老师学习,深入了解学生,感化学生,改变学生,并经常做好反思和总结。我要用智慧和爱去经营教育这份高尚、美丽而充满诗情画意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