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的脂肪为题写作文
脚步施施,漫步在这漆黑的柏油路上,在幽暗的路灯的照影下,微低着头望着那深邃的影子。一切都显得那么的虚无缥缈,心中更多的是孤寂,精神在枯萎,灵魂在破损,然而他却影响着,为我上了生命中重要的一课。
霓虹灯在空中漫舞,互相交错,犹如刀光剑影般,一切都是那么的迷离,夜店、酒吧中的人们抖动着身躯,拍起高举的手,肆意地大声喧哗,音乐爆起,影影约约的感觉到空气似乎在震动,那尖锐刺耳的声音化作一阵风深深地刺进耳膜,袭进大脑,卷席着你的神经,使你感觉呼吸困难,好似沉入海底般。
带起耳机,沉浸在音乐之中,想要与世界隔绝,带着颇不宁静的心沿着小道前行,这是一条由鹅卵石铺成的小道。我低着头,翘起后脚跟小心翼翼的行走,身体向两边摇晃,路两边的大樟树依偎在一起,那明月的余光透过枝叶洒向那悠长的小道上。
路上只有我一个人,我背着手踱着,缓缓地迈着大步子。我一向是喜欢着热闹,人多的地方,今晚却仿佛进入另一个世界,格外的安静,在这晶莹的月光下如痴如醉,沉静其中。
再往前走是一片荷塘,这里虽然不如朱自清的荷塘,那么的美、那么的绵,却别有一番风味。月光如瀑布般泻在荷叶上,荷叶与荷叶之间相互挨着,犹如一对刚新婚的恋人般,露珠静静地躺椅在荷叶上,好似一块蓝玉上点缀一粒珍珠般,微风乍起,看!那粒珍珠还左右摇晃,犹如顽皮的孩童般。荷花羞涩的红着脸颊,静静地站立在那儿,淡淡的幽香穿过那凝滞的空气,扑鼻而来,沁人心脾,让人感觉飘飘欲仙。
一眼望去,尽是那徐徐的荷叶,荷叶下面是湉湉的流,静静的荷叶密密的挨着,看不见那默默流水。微风静静地吹过,犹如拨开云雾见日般。看!那流水动了,荡漾起道道波纹,水中的明月看上去也是那样的深邃、那样的绵长。我小心地向前行走,躲在草丛的那只青蛙似乎受了惊吓似的扑通地跳进了水里,霎时传到荷塘的那边去了。
水中的荷叶摆动着,不知是什么样的小动物打扰了它的清修,伸着懒腰,摇晃着身子向我诉说它的苦楚,好似李清照在荷塘中摘取莲子遇见陌生人,加快小船划行的身影。静静的只剩下我一人,又恢复刚来时的那边平静,默默地独自转身离去。
在这充满喧闹的世界里,还有一处充满宁静的小去处,来陶冶我们的情操,让我们真正的了解这个世界。就如着名的大教育家叶圣陶曾经有言曰:“教师职为教,不在全盘授予,而在相机诱导。”老师只是我们生命中的掌灯人,学习在于自己的认解,然而今天让我学习到了最终要的一课,在生活中不能被眼前的繁华景象所迷惑。要用善于观察的眼欣赏身边的美景,让脂肪永远保留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