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鼓浪屿作文二:游鼓浪屿
今天,我随爸爸妈妈来到厦门。第一站,就是那远近闻名的鼓浪屿。
我们来到轮渡码头,渡过大海,来到鼓浪屿。鼓浪屿面积1。77平方公里,素有“海上花园”的美称。鼓浪屿古名圆洲仔,因西南海滨礁穴受浪冲击,声如擂鼓,明代改称“鼓浪屿”。屿上龙头山、升旗山和鸡母山并列,冈峦起伏,碧波、白云、绿树交相辉映,处处给人以整洁幽静的感觉。小岛完好地保留着许多具有中外各种建筑风格的建筑物,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誉。屿上人口约2万,居民喜音乐,钢琴拥有密度居全国前茅,被赞为琴岛。现在,鼓浪屿被列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主要旅游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港仔后海滨浴场、郑成功纪念馆等。
其中,有一处给我留下的印象极其深刻,那就是日光岩。日光岩又名晃岩,为鼓浪屿最高点。山上巨石嵯峨,叠成洞壑。树木葱郁,亭台掩映。拾级而登,先至莲花庵,“一片瓦”巨石嵌空,形成殿堂,庵旁巨石镌刻“鼓浪洞天”、“鹭江第一”;庵后有“鹭江龙窟”、“古避暑洞”诸胜,中间即郑成功龙头山寨和水操台遗址,有蔡廷锴、蔡元培赞郑题咏。我登上峰顶,厦门、鼓浪屿、大担、二担诸岛尽收在我的眼底。
鼓浪屿是一座美丽的岛屿,那里,四面环山,站在沙滩之上,眺望远出,一阵阵海浪向我扑来。海风吹来,哇,真爽快啊!让人神清气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