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鼓浪屿作文六:游鼓浪屿
1月20日下午,我们全家怀着喜悦的心情乘飞机来到了风姿绰约的“海上花园”—厦门。在许多景点中印象最深的是仅有1。78平方公里的小岛—鼓浪屿。它原来叫圆沙洲,因为西南有个海蚀洞受到浪潮冲击,发出象擂鼓的声音,明朝时改名为鼓浪屿。
当地人说:“未上日光岩不算到厦门”,所以我们首先到了有92。68米高的日光岩。它俗称“晃岩”,相传1641年郑成功来到这里时看到这里的景色远胜过日本的日光山就将它命名为“日光岩”。只要到了它的山顶上就能看到厦门和鼓浪屿的全景。要是没去过还真不知道它们有多好看呢!
接着,我们穿过幽静的小巷,来到了江南古园精品—菽庄花园,全园分为两大部分:藏海园和补山园。我们在藏海园里玩了四十四桥和十二洞天,那儿洞连洞,层连层,像迷宫一样好玩,真是别有洞天。到了菽庄花园一定要去钢琴博物馆看看,里面有胡友义先生珍藏的30台古钢琴,在那里可以了解钢琴的历史,学习钢琴音乐知识,还可以听到优美的乐曲。
鼓浪屿上还有各种各样的建筑物。有飞檐翘角的庙宇、有闽南风格有院子,有小巧玲珑的日本房子,还有十九世纪的西方领事馆,真称得上是“万国建筑博览”。鼓浪屿真是一个迷人的小岛让人流连忘返。听了我的介绍你也一定喜欢上它了吧?有空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