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鼓浪屿作文七:游鼓浪屿
我们今天要去鼓浪屿玩了!
吃完早餐,我们登上码头,坐着快艇来到了鼓浪屿。
鼓浪许多景点,有郑成功纪念馆,菽庄花园……我们选择了日光岩。因为不到日光岩,不算到鼓浪屿。不到鼓浪屿不算到厦门。日光岩那里应该跟不错。
日光岩别名“晃岩”。相传1641年郑成功看到这里的景色胜过日本的日光山。郑成功就把晃字拆开,成了现在的日光岩。我们开始爬日光岩了。爬到一半,看见了一个“古避暑洞”。我们加快步子,在那里休息一下,好为下一场长路做好准备。古避暑洞是个很奇特的地方,它是由两块分开的巨大岩石组成,两块岩石合在一起像一个漏风的大房子。里面摆着很多椅子,可以让人休息。它明亮干燥,非常凉快。
我们一路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地到了山顶。我们从上往下看,左面有错落有致的高楼和树木,右面有碧波浩渺的大海和沙滩,一切风景尽收眼底,不觉得有种喜悦感油然而生。
我们在峰顶上照了像,就匆匆去了百鸟园。
进了百鸟园,进门往左拐,便看见了正展翅开屏的孔雀,我好不容易才和开屏的孔雀合了影。还想再照一张,但孔雀可能是害羞了,把它的大尾巴合了起来。
我们见了黑天鹅小姐,黑天鹅小姐从远处看是美丽的,带点黑色的华贵。可近处看却是丑陋的,身上很脏。
我们又看了许多的无名鸟,很遗憾,不知道它们的名字,不过它们的相貌我还是记得很清楚的。灰色的身体,红色的头冠,尖尖的长长的嘴,这只鸟我不知道它叫什么。还有只鸟,肥肥、矮矮的,身体的羽毛花的过头了,原地蹲着,不知道它要下蛋,还是在思考什么。我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不过可以上网,查阅书籍。
啊!百鸟园的鸟真多,真是名副其实呀。
明天还要去福建土楼,还有一段很远的路程要走,我们坐着双层轮渡离开了鼓浪屿。赶快补充好体力,为福建土楼之旅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