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鼓浪屿作文五:游鼓浪屿
鼓浪屿是海上花园、音乐之乡、钢琴之岛、万国建筑博览。这么多的美丽名称,真是让人不得不去这小岛上看看。那天我去参观鼓浪屿,果然名不虚传。
从晋江到厦门虽然得好一段路程,但因为我兴奋过头了所以我睡也睡不着。一路上的风景都非常美,我在车上又蹦又跳。抵达厦门后,我们坐着渡轮,来到了鼓浪屿的钢琴码头,码头的景色真美啊!导游告诉我们,鼓浪屿有好多的优雅名称,分别是海上花园、音乐之乡、钢琴之岛、万国建筑博览。拥有海上花园之称是因为整个小岛看起来就像一个花园,它的绿化面积比建筑面积多了百分之四十。而音乐之乡和钢琴之岛是因为在鼓浪屿里,几乎两户人家中就有一户是有钢琴的,每到傍晚就会听见小孩子们在家里练钢琴的声音。在鼓浪屿上。国际有名的音乐家有八、九位,在国内有名的就有两三百位呢!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是因为在这里有13个国家的领事馆。导游带我们来到了菽庄花园,菽庄花园是一个个人别墅,别墅的主人叫做林永嘉,他六岁起就住在台湾的板桥别墅,但甲午战争后,台湾割让给了日本,他们一家不愿意做亡国奴就来到了鼓浪屿,他因为怀念板桥别墅所以盖了这个菽庄花园,林永嘉是个爱国的人,他不想祖国的大好河山都被日本给拿走,所以在自己家里做了个假山与小湖,它们的名字就叫作补山藏海。接着导游带我们到了菽庄花园里的钢琴博物馆。钢琴博物馆里收藏了96部钢琴,这些都是胡有义捐赠的。这里有立式钢琴、有四角钢琴、还有三角钢琴……立式钢琴代表高贵人家、四角钢琴已经被淘汰了,因为他有很多的缺点。三角钢琴是最科学的,因为它的挡音板能带给观众最优美的琴声。96部钢琴看的我应接不暇,这可真是名副其实的钢琴博物馆啊!我们参观完岛上的景色,已经是晚上了。我们坐着渡轮准备离开这个小岛,站在轮渡上我还恋恋不舍的看着这美丽的小岛呢!
鼓浪屿的美丽景色,让人流连忘返,我想去过的人都会永久记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