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兴致勃勃的和同伴一起去坐汽艇。可惜的是坐汽艇的人很多,队伍排了长长一列。无意间,耳畔又传来浪花清脆的歌声。朝远处望,一道道白色的浪花,从北面遥远的地平线嬉笑着奔向岸边。朝近处望,浪花刚一接触到岸边的礁石。沙滩,有含羞似的退了回去,然后又扑了上来,像个顽皮的孩子。小孩们站在岸边肆无忌惮的在海滩上打闹着。一些童心未泯的大人也加入了小孩们的行列。大人们站在岸边,伸出手,那浪花想听话的孩子一样扑打在大人的手上,原来是在和大人玩游戏呢!
当我们迅速坐上汽艇,马马虎虎的穿上救生衣时,遍迫不及待的催促着驾驶员。驾驶员开动了汽艇,在海风阿姨的抚摸下,我们感到无比惬意。往后看,船尾发动机不停“哆嗦”,汽艇像只离了弦的箭一般,把海一分为二。更远的方向,那些焦急等待我们回归的游客们,已像蚂蚁一般渺小。我有意坐在最后,等待的就是和浪花接触。我伸出手后,那浪花却跟我玩起了捉迷藏,有意不出来。我心不在焉的环视四周,忽见郑成功之像,便没把垂下的手放在心上。威风凛凛的郑成功站在崖边,面朝大海,尽显男儿本色。我出神的望着石塑,又想起了郑成功决心收复台湾那慷慨激昂的一幕。但那早不出现晚不出现的浪花,趁我分心之时,把我硬生生的从幻想中拉了出来。我有些生气,但转念又想:那浪花可能是出于好意的呢?回忆刚才,那浪花似乎在说:“不要把手伸出去,小心掉入海中,我手立马像触了电似的手了回来。
等到了岸边,岸上的游客争先恐后挤了上去。而我和朋友却早已赤着脚站在柔软的海滩上,嬉戏着,追逐着,只留下一串串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