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的故事作文五:故乡的泥土
捧一把泥土,感受故乡的味道,唱一首山歌,赞美农民的淳朴,有的人身上满是泥土,但是他的心却一尘不染;有的人身上干干净净,但是他的心却满是泥土。--题记
每当我看到那路边的泥土,便总有一种上去嗅它的清香的冲动。不为别的,就为感受它的淳朴。说起淳朴,我总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故乡的亲人--朴实的农民。
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农村人,但是幸运的是我有机会来城里读书。当我进城那一刻,我就知道,这与农村不一样,车水马龙,人山人海,到处充满了繁华与忙碌。上学的第一天,看着这些城里的孩子,我的心被刺痛了。我便开始不愿说话,默默坚守那所谓的自尊。
但那件事改变了我。有一天爸爸喝醉酒回家,拉着我的手对我说:;囡囡,自从到城里后,你变了。我知道你开始看不起农民,开始 但是我要跟你说,咱们祖上世世代代都是农民,你要记住,这些城里人与咱们没什么不同,谁敢说他的祖上不是农民?你爸爸我也是个农民,但是我不甘心,我努力地学习技术,就是为了改变命运。你也一样,当农民没有什么可耻。相反,你要为咱农民争一口气。咱们农民手脏,心不脏,知道吗?听了这段话,我的心中掀起了汹涌澎湃的巨浪,我懂了 看着这些泥土,我仿佛看见了在家乡土地上奋斗不息的父老乡亲,仿佛看见他们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仿佛看见了他们朴实的笑容和如太阳般的热情的眼神。
我知道了作为一个农民并不可耻,相反,很骄傲,很自豪。捧一把泥土,感受家乡的温暖,捧一把泥土,感受那淳朴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