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的故事作文
从前,大山旁有一座小山,小山脚下长着一棵高大茂盛的大树,它那密布的树根紧紧地抓住脚下的泥土,大树和泥土紧紧地结合在一起,互相依靠,谁也离不开谁,.过了很久很久,大树过厌了这平凡的生活,埋怨起来。
大树说:“泥土老弟,你为什么老是缠着我不放,拖着我不能活动。你这没用的东西,只配永远躺在这里被人踩,被人遗忘,那像我长得高高的,吹着风,悠然自得。”泥土不紧不慢地说:“树大哥,你确实长得很高,吹着风,悠闲得很,但要不是我把你拖住,你早就倒了,被大冲走了,你早就没有立足之地了。”
“哼!别那么夸自己。如果没有你,我照样能生长。” 大树指着不远的山上的一棵树,傲慢地说,“你看那棵树不是生长在山腰上,那儿不是也没有泥土吗?”。泥土笑了笑,温和地对树说:“树大哥,你看那棵树是长在山腰上,可它长得大吗?”
“这个我可不管,反正它长在山腰上,多么自在,站得高,看得远。”大树接着说。泥土又笑了笑,耐心地解说:“不要羡慕那棵树,它的根扎不深,早晚要被大冲倒的。说不定那一天大雨一来,它就会被冲得连个影子也没有。”大树挺了挺腰说:“反正它很自在,让人从远处就能看到,多么神气啊!我真是羡慕死了。再说没有你,我那么多的根照样可以抓住石头生长”泥土望着大树的那股骄傲劲,不再说话了。
不久,一场罕见的暴风雨降临了。山腰上的那棵树被雨水冲得不见了踪影。
大树望了望那光秃秃的山腰,非常后悔当初说的大话。它低着头,红着脸,赔不是:“我的泥土老弟,我的好兄弟,还是你说得对,我不再羡慕那棵树了,不再埋怨你,我离不开你。”“是呀!我也离不开你。要是没有你,我恐怕早被大雨冲走了。我们谁也离不开谁。”
从那以后,大树和泥土又成了好朋友。大树把根深深地扎进泥土里,长得越来越茂盛,越来越高大。泥土呢,也在大树那浓密的根的保护下越聚越多,紧紧地拥抱着那浓密的树根。它们成了人们歇息的好地方,小鸟栖息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