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的故事作文二:牡丹和泥土的故事作文600字
在一栋四层楼的阳台上,有一个美丽的花盆,里面有一朵色泽艳丽的牡丹花。每当有人到主人家做客时,总是连连称赞这朵牡丹花娇艳、动人。渐渐地,牡丹花骄傲起来,看不起成年累月围在它脚下的泥土。一个寂静地夜晚,牡丹花开始了它的演讲:
“你这泥土,又脏又臭,在我的脚下,只会增添我的晦气。”牡丹花愤怒地说。
“牡丹花,我在你的脚下是给你提供养分,怎么能说是给你增加晦气了?”
“你别鬼辨了,什么提供养分,都是借口,其实是想沾我的光,让人们多看你一眼罢了。”牡丹花骄傲地说。
泥土伤心极了,本想离开牡丹花,可是它又想,如果自己离开了牡丹花,它便会死,自己怎么能见死不救呢?它只好委屈地留了下来。牡丹花见泥土默不做声,以为自己说的是真的,便更加神气起来,更不把泥土放在眼里了。
第二天一早,一个小朋友见牡丹花那么美丽,便摘下一朵插在精致的花瓶里,牡丹花沾沾自喜。一开始的时候,它精神十足,可是过了几天,它觉得自己一天比一天衰老,它有气无力地对旁边正在枯萎的绿叶说:“为什么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力不从心了呢?”“我们离开了泥土,是不可能活下去的,你不该那样对待泥土。”牡丹花十分后悔,可是已经晚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应该以为自己有某方面的长处,而别人没有就瞧不起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