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庐山玩,我特别兴奋,这让我想起了许多关于庐山的诗:苏轼的《题西林壁》李白的《望庐山瀑布》等等。我们乘坐汽车上了路,汽车沿着盘山公路行驶,一进庐山风景区,就看到了数不清的深林树木,青松、翠竹、水杉,还有许多叫不上名字的。汽车绕着长长的环山道行进,无数大大小小的山峰呈现在眼底,一路走我一边抬头看,只见山顶上飘着云,好象山在云彩上面似的,我不知道哪座山是庐山的主峰,也分不清东西南北,真有一种“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感觉。
到了游览区,我们先来到含鄱口。这里的风可真大呀!有许多人都穿着简易衣和长外套还冻得浑身打颤,我们一家因为没有准备都只穿着薄薄的夏天衣服,真有些受不了。在含鄱口我看到了对面的五老峰,只见在云雾中,有五座山峰时隐时现,真象一位仰卧的老人头。我们看过五老峰后,就直奔三叠泉。三叠泉就是李白诗中的庐山瀑布,有人说“不到三叠泉,不是庐山客”。
听说前天刚下过一场大雨,瀑布很大,就更应该去看看了。沿着石头铺成的小路,听着哗哗的溪流声,向三叠泉走去。走了大约二三里路,开始下台阶,大概要下一千多级台阶才能看到三叠泉,望着看不到头的一级级台阶,我有点发愁了,要不是妈妈用“无限风光在险峰”的话来鼓励我,我真不想走了。
终于,我们到了。啊!瀑布真壮观,它从高高的山崖的缺口处,飞泻而下,经过了两处平地,把瀑布分成了三层。对面的山崖上被满天飞舞的“小珍珠”打得湿漉漉的,我站在瀑布附近,听着水流的轰鸣,任凭飞溅的水珠落在身上、脸上,静静地享受着这种美景,我都不知道用什么来比喻它了,只能借用李白写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来形容了!
瀑布下面有个潭子,水涨出了潭面,碧绿的潭水顺流而下,让人觉得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