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天,多么美好的季节,在不知不觉中,春天悄悄地来到了我的身边。
“天街小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春风伴随着春雨拂过大地,如闹铃般唤醒万物,仿佛在说:“时间到了,该起床了!”草儿听到了,伸了伸懒腰,钻出了地面;树儿听到了,悄悄地发出了新芽;儿听到了,唱起了那首永不改变的歌谣;虫儿听到了,打了个哈欠,从泥土中爬了出来;鸟儿听到了,提了提神,站在树上高歌一曲……到处一片生机盎然。
春天,环境的人会植树保护环境;渴求健康的老人走出斗室沐浴在阳光下一起聊天、打牌;期待收获的农民伯伯们辛辛苦苦地在农田里耕种;各行各业的人们会利用春天的大好时机努力工作;我们孩子们也会利用这大好时机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多么美好啊!沐浴着明媚的春光,感受这春天的气息。我们青少年不也如春天般充满着蓬勃向上的生机吗?我一定要利用这春天的美好时机潜心耕耘,期待着秋天的收获。
让我们这些充满信心、充满阳光的年轻一代,一起迈着青春的脚步,一起走好人生的道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