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蜻蜓的作文六:保护蜻蜓
“嘿,我捉到了一只。”“我也捉到了,我也捉到了。”听着这好似充满童趣的声音,我的心在隐隐作痛。因为,他们在捕捉“除害飞行家”--蜻蜓!
蜻蜓是昆虫世界中非常出色的“捕虫能手”。它可以连续捕捉害虫一两个小时,你别以为它连续飞行一两小时会很疲劳,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蜻蜓可以连续飞行一两小时不着陆,你说它厉害不?再告诉你一个惊人的数字,一只蜻蜓一个小时可以吃蚊子100至200只呢!吃苍蝇50至100只。而且一只蜻蜓一天可以消灭害虫1000多只啊!还有更惊人的呢!你想不想知道?想知道的话,继续往下看,这样你就知道了!少一只蜻蜓就等于滋生了70003000只害虫呢,甚至更多的害虫。
所以,你说蜻蜓是不是很重要,我们是不是更应该保护蜻蜓呀!从今天开始我们就一起来保护蜻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