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游泳作文1000字二:学游泳
小朋友们,你们会游泳吗?在今年夏天的伦敦奥运会上,游泳名将孙杨和叶诗文多么为国争光啊,真是太牛了!清扬姐姐真是羡慕!所以,要告诉还不会游泳的小朋友们,赶紧学会游泳,在泳池中,大海边欢乐畅游吧!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一看施伟渠小朋友的游泳日志吧。要学游泳的小朋友们,赶紧来学习一下。
憋气
“憋 气是学游泳的第一关,非常重要。”教练滔滔不绝地讲着,“深吸一口气,把鼻子、嘴巴、眼睛、耳朵都浸在水里,嘴巴呼出气,头向水底看。直到支撑不了,再把 头抬上来。”教练示范后,我迫不及待地戴上泳镜,深吸一口气,沉到水里,耳朵边好像有无数只小蜜蜂在嗡嗡嗡地叫着,难受极了!但我仍然坚持着,时而沉入水 中,时而露出水面。嘿,我能在水中停留八秒钟,乐得我直拍水。
漂浮
第二关:漂浮。双手交叉放在耳朵后面,弯腰低头,脸部 沉入水中,单脚用力一蹬,慢慢地“漂”着前进。教练把手按在我的肚子上,让我深呼吸。我慢慢地弯腰、低头,单脚用力一蹬池壁,向前漂去。这一漂,竟漂出去 五六米远!经过几次练习,我的“漂”功练得越来越纯熟,漂得越来越远!
蹬腿
教练先进行示范:膝盖向内,脚趾朝上,向两边散开,再向中间合拢,像画了个椭圆;然后有规律地停两秒,再进行下一次蹬腿。
刚开始,我一蹬腿,好像力气就用完了。我暗暗下决心:今天,一定要游到对岸。好几次就差一米就游到对岸了,我开始支撑不住了。但我不气馁,重新出发。我的脚像螺旋桨一样,飞快地摆动着,这使我有了快速前进的动力。目标越来越近,我加速游着,终于到达了对岸。
换气
换气的动作要领是:手向前伸直,分别向左下方、右下方划动,划到胸前向前伸直并拢,头抬起来,手继续第二回划动。这样不停地练习,熟练后,再运用到漂浮和蹬腿中。
我抓紧时间认真练习,抬头、吸气、划手、蹬腿、呼气……头抬酸了,手划麻了,腿蹬累了,仍然坚持着。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换气。我像鱼儿一样自由自在地在水中畅游着,心中有说不出的痛快!呵,蓝莹莹的游泳池,任我驰骋,真痛快!
测试
测 试时间到了。我认真地做着准备运动——扭扭身子,伸展手臂,深呼吸……然后跃入水中,手脚并用,按照节奏有规律地游着。我的速度快极了,可慢慢地,随着体 力的消耗,速度变慢了。我咬紧牙关继续游,因为“成为真正的游泳健将”的信念支撑着我。“只剩下十米了,加把劲!”我听到爸爸的呐喊和鼓励,浑身有了劲, 越游越快……离终点越来越近了,最后十米,我竭尽全力,只用了十九秒就到达终点。我终于学会游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