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游泳作文1000字
随着岁月在我的笔尖下,像一条小溪轻轻地流淌,它缓缓地流向2013年的心扉。在这即将逝去的不平凡的2012年中,我们收获了太多的感动:农民工抬车救人,“神舟九号”载人飞船首次太空交汇对接成功……
感动每个人都曾经拥有,而2012年最使我感动的人是我很古板、倔强、抠门老爸。他身高1.68米,一双小眼睛上架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很像一位老师。说起他的古板、倔强、抠门、小气,不禁让我想起暑假学游泳的事。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也是我收获最大的一件事。
暑 假到了,我在家里整天都闲着没事干,不是玩电脑,就是看电视,无聊极了!溜冰、骑自行车都提不起我的兴趣,因为都玩腻了。星期天,天气很热,家里又停电, 这时我想到去游泳。“爸爸妈妈,帮我买游泳圈。”“为什么要买游泳圈?”妈妈问道,“我想去游泳。”妈妈答应了,准备带我出去买,可爸爸却板着脸说: “都快十岁的小朋友,还要游泳圈,真是个胆小鬼。”“我才不是,你不就是不舍得钱,抠门鬼、小气包。”“就是,她这么小,万一遇到危险,那该怎么办?买 个游泳圈又要不了多少钱?”妈妈在一旁帮腔。“不经历风,怎能见彩虹?任何事不亲自做,怎能成功?一点苦都吃不得,怎能做人上人?”“好啦,好啦,小气 包,不买算了,我不要游泳圈了,就这样跟你学游泳,我也能学会。”
一到河边,我就迫不及待地跳进河里,没想到那里是深区,脚够不着,结 果呛了一口水,还是爸爸把我托到了浅水区,“你也真是的,还说不买游泳圈,看,差点就出事了,”妈妈指责爸爸。旁边的人也指责爸爸说:“一个游泳圈值几个 钱,都把孩子呛成这样!”可爸爸却耐心地教我游泳的方法:划手腿不动,收手再收腿,先伸胳膊后蹬腿,并拢伸直漂一会儿。手的动作是先于腿的动作。一定要在 收手后再收腿,伸手后再蹬腿。等我听明白了,爸爸先示范了几遍,然后爸爸托住我,让我练习一下。“伸直胳膊,手指合拢,用力向下划水,收手,脚用力在水面 上打水。”我练了几遍,就觉得自己会游了。“爸爸,我想自己游一下试试看。”说完,爸爸就让我自己游,爸爸刚放手,我就“咕噜,咕噜”喝了好几口水,爸爸 只好把我带到了岸。“宝贝,没事吧?今天就学到这,好吗?”我摇了摇头,说:“没事,不,我还要再练习一会儿。”经过几天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游泳。
通 过这次学游泳,从古板、倔强、抠门老爸身上,我明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句话的意思——只要不怕困难,就能取得成功。2012年即将逝去,在这 不凡的一年里,有许许多多美好的感人的……我们一定要把在这不凡的2012年所发生的感动、难忘的事或人深深地保存好,永远都不要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