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游泳作文1000字四:学游泳
去年暑假,天气很热,爸爸妈妈都让我去学游泳。我不太想去,他们就天天在家催,催得我不耐烦了,只好勉强去学了。
报完了名,教练陪我们来到了游泳池。游泳池里早已是人声鼎沸,有的在潜水,有的在跳水,还有的在做准备运动。教练让我先去学基本动作——就是双手并拢,举过头顶。听完教练的讲述和示范,我满不在乎地想:“这有什么难的,看我的!”谁知事情并没有我想像中的那么容易。刚开始做时,感觉没什么,非常轻松。做了几分钟后,手变得越来越累,感觉就像是举着沉重的钢铁,非常的难受。一开始,我还咬牙挺着,最后,我实在坚持不住了,就一屁股坐在地上休息。见我才做了几分钟就不想做了,教练走了过来,生气地问:“你为什么不练了?”我有气无力地回答:“太累了,我休息一下。”见我这个疲惫样,教练只好无可奈何地说:“好吧,你先休息一下。过一会儿,去蹬腿。”
休息了几分钟后,教练带我去学蹬腿——就是俯卧在一张长板凳上,双脚蹬两根皮筋,模仿游泳时蹬腿的动作。教练告诉我,蹬腿的技术要领是“收”、“分”、“ 蹬”、 “夹”四个字。教练说完,我开始照着教练说的做了起来。刚开始,我蹬了几下,感觉和平常没啥两样。一回头,才发现皮筋长了,只好调短一点。调好后,我又蹬了起来。怎么没动?原来是皮筋调得太短了。忙活了几分钟,终于调好了,我又继续蹬起腿来。蹬了一会儿,我感觉腿有点酸了,就想偷会儿懒。谁知刚停下来就被教练发现了,他走过来说:“别停!快练!”我又赶紧装模作样地蹬了几下。等教练一转过头去,我又停了下来。教练回过头来看见我又没练,就抓住我的脚帮助我蹬。又练了几分钟,我的腿实在是酸得不行了,回头看过去,才发现自己的脚都已经被皮筋勒得发红了。就在我感觉快要吃不消的时候,教练终于叫了一声:“下水了!”“哦!太好了!终于解放了!”听了教练的话,我差点喊了起来。
在水中,教练让我先学憋气,告诉我要眼睛、嘴巴都闭上,还叫我不要捏鼻子,要不然会呛水。见我点头,教练说:“好,现在来憋气。”教练让我自己先憋五秒,“应该只要憋五秒吧,”我边想边把头埋进了水里,过了一会,感觉五秒到了,我就抬起了头。我头刚露出水面,教练又把我的头按了下去,认真地说:“你再憋八秒。”“行,我憋”,谁叫自己是来学游泳的呢。想着,我又把头扎进了水里。“这次应该是最一次了吧”,感觉时间差不多了,我又把头抬了起来。没等我把脸上的水抹净,教练又“得寸进尺”:“再憋十秒吧!”“不要再憋了吧!”不顾我的哀求,我的头又被教练摁到了水中……十秒之后是十五秒,十五秒之后是二十秒,二十秒之后是三十秒……尽管每次憋气都憋得好苦,有几次还呛了好几口水,但为了能尽快学会游泳,我几乎是一边骂着教练变态,一边苦苦挣扎地坚持了下来。
在教练的细心教导下,几天之后,我成功地学会了蛙泳。发现自己已经学会的那一刻,我按捺不住自己喜悦的心情,高兴地在游泳池里来回地畅游了好几圈。之后,我就喜欢上了游泳。今年,我还想去学自由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