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笼中鸟
天空中的鸟在飞翔,它们是那样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笼子中的鸟渴望飞翔,渴望拥有自由,拥有快乐。
我,一只名副其实的笼中鸟。渴望蓝天,渴望像其它的鸟儿一样,无忧无虑。我现在和同伴们生活在一个狭窄的笼子里。主人每天让我们吃得饱,睡得好,自以为我们一时无忧,快乐无比;自以为我们不用像天上的鸟一样担心被其它更强大的动物欺负,整天战战兢兢,心神不宁;自以为我们不用像天上的鸟一样,每天不仅要照顾自己的孩子,还要出去寻找食物,整天疲惫不堪,累得要命。可是,它们每天心神不宁,疲惫不堪,但是它们快乐它们自由。它们不用像我们一样关在笼子里;不用担心有一天会把它们卖到一个富有,但心狠手辣的人手中;不用担心自己会变成一个产蛋的机器,然后主人又把自己辛辛苦苦孵出的蛋卖掉;它们不用担心自己的孩子被主人卖掉,自己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含着泪光依依不舍地离开自己。
我再也不想做笼中鸟了,我要啄开铁笼飞向蓝天。那里的生活虽然充满挑战,但活得充实;虽然疲惫,但也快乐。
我要做一只自由鸟!
我们不做笼中鸟
我们不做笼中鸟我说的笼中鸟,不是大自然中自由飞翔的“鸟”,而是在当今社会被大人称作“小皇帝”“小公主”的我们,我们有时就像关在笼中的鸟。
我们学校门口一到放学就热闹起来,成群的家长们在等着接自己的儿女。有些同学的家离学校非常远,家长接送也情有可原。可有些同学的家离学校特别近,爸爸妈妈还是天天接送,真是多此一举。我们不但被家长娇惯着,也被家长管得严严实实的,真是太可怜了。家长认为是在爱护我们,而实际上却是害了我们。我们是在玩中认识世界的,今天我们在沙滩上堆个房子,说不定长大后能设计一个高楼大厦。玩是丰富我们想象力的一种活动,而是些不愿我们玩的家长是用一个无形的笼子把我们牢牢地关住了,是使我们像关在笼子中的小鸟一样,失去了自由飞翔的能力。百鸟是天地的灵物,大自然赋予它们一对翅膀,就是让它们在天地之间自由飞翔,可有些人偏要把鸟养在笼中。听说,有一只被养在笼中的虎皮鹦鹉,一天回到大自然中去,因为不会找食物吃,结果饿死了,这是多么惨痛的教训啊!
我想:家长们是不愿让我们成为笼中鸟的。
我愿做笼中鸟
我是一只相貌可爱天真的小鸟,还能唱出美妙而动听的歌曲。但不幸的是有一天,我和我的好朋友安妮正在树林里捉迷藏,我不幸被人类捉住关进了一个窄小华丽的笼里。好心的安妮朝我飞来,原来她是要来救我。可是我却跟她说:“如果你想救我,那你就飞走吧,我不想看见你自投罗网……”话还没有说完人类就把我带走了。从此我失去了蓝天、白云和我的朋友。
我要向人类强烈反抗,我天天很少吃东西。可这种办法却不管用。后来,我天天不再唱歌也很少吃东西了。最后主人终于把我放走了。我这时高兴极了!我拍拍翅膀飞向了大自然,我顾不上饥饿,努力地向树林里飞去。可是我的朋友在哪里呢?美丽的树木又哪去了?我看到到处是垃圾和一个个被砍伐的树桩,天空中不时飘来阵阵黑烟……
“原来是人类杀死了安妮和我的朋友们。”我自言自语地说。我的家没有了,朋友也没有了。我该上哪里去呢?望着眼前的这一切,我伤心极了。我擦去眼泪,便又朝着我熟悉的房子飞去。我的脑海里又浮现出那个窄小而华丽的笼子,我对自己说:“现在我愿做笼中之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