笼中鸟的作文400字
郭峰就像一只笼中鸟,每天被困在家里。
这天,他刚做完作业,便高兴地大叫"解放啦!"这时,郭峰的妈妈走了过来,把几张卷子"啪"的一声拍在地上,说:"你必须多做几张卷子!"郭峰有些委屈,便反驳道:"家庭作业我都完成了,为什么……""多做是为了你着想。""我--不--做"他妈恼了,大叫"反了你了",一巴掌打了过去,郭峰只得不情愿地去做了。
郭峰恨不得把卷子撕了,他手中的笔不停地晃动,手也发抖,可最终还是叹了口气,摇摇头,放下了笔。偏偏屋漏又遭连夜,船破又遇顶头风,有个拦路虎挡住了,他痛苦的躺在床上。思索着自由自在的小鸟,他妈突然闯了进来,用冷冷的眼神看他,他不敢正视,只得丢下一名"切,一点不了解我的痛苦",结果听到一声咆哮:"你说什么?"这时,他背上又多了一个手掌印。
他乖乖写完"杀千刀"的卷子,只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爸爸又拿来一张卷子,让郭峰做完,啊!他一头倒在床上……
他又无可奈何,只得拿起了笔,想:"哆拉A梦,来帮助我吧,如果你来,我不费吹灰之力,就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写完"。可一切幻想皆为泡沫,因为来"视察"的爸爸给他一巴掌,背上已有三个掌印了……
我代表所有儿童,呼吁父母给孩子自由,让他们做翱翔的鸟儿。
笼中鸟
一抹余晖划过天空,刚放学的女孩背着沉重的包,“今天我的作业不多!”女孩不禁向自由的小鸟炫耀起自己快乐
一进门,女孩就迫不及待地搂住妈妈说:“妈!今天作业很少!写完能玩儿一会儿吗?”“作业很少?!”妈妈吃惊地瞪圆了眼,“那正好!把我和你爸买的卷子和练习题拿来做!反正你平时没时间做,行了,别在这里发呆了,快!抓紧时间!”妈妈的声音不容置疑。女孩无奈地低着头,她似乎早就懂也早就习惯了,并没努力争辩。硕大的书包压没了她。
窗外不时传来鸟叫声虫鸣声笑声歌声,客厅时而响起电话声,那是伙伴们吧?可是妈妈嫌吵闹声影响她学习,关了窗户,拔了电话,爸爸听到门外小伙伴叫她的声音,隔着门粗暴地轰走了他们……
女孩静静地坐着做着,直到一切都静了下来,她哭了,那一刻只有她和星星懂得,她的心有多痛。泪珠滑下来打湿了作业,泪眼中,一切变得模糊……
笼中鸟
窗台前挂着一只精致的鸟笼子,笼子里有一只金色的小鸟,小鸟一会儿蹦上栅栏,一会儿落到了笼底,不时发出几声清脆的鸣叫,有时它也会悠然自得地啄食,不时喝几口。每当天气晴朗时,小鸟就站在笼子里的支架上,呆呆地望着天空,有时还会向着栅栏扑去,试图冲出鸟笼,重返蓝天。它失去了自由,无法像它的同伴那样在蓝蓝的天空中展翅飞翔,它渴望自由,希望人类能给它一丝怜之心,让它回到大自然中去,重新过着自由幸福的生活。你听,它又在抗议了,“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声音有些凄凉,还带着哭腔,我真为它难过!
我,就像一只笼中的小鸟,整天被关在家里做作业。很多次,我也站在窗前,羡慕地望着操场上发疯似玩耍的小伙伴们,他们有的踢球,有的骑自行车,有的跳绳,看得我心里直痒痒,可是我的作业还没有做完,我必须呆在家里。
我渴望拥有自己的自由空间,我多想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呀!可我害怕爸爸那双又大又红的眼睛,它就像红灯一样阻止了我的行动。我渴望自由,可我的自由在哪儿呢,我茫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