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笼中鸟
我原来是一只歌声优美、活泼可爱的金丝雀。可是我已经不在活泼了,因为我现在正被可恶的人类关在豪华的笼子里。
我原来是住在安静、祥和的大森林里,过着舒适祥和的生活。可是,有一天的下午,大森林里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他们乱砍乱伐树木,将我们的家园毁掉了。我们只好不停的搬家。直到有一天,那些不速之客砍掉了森林里的最后一棵树,他们才是走了。我们的家园没有了,原来那安静祥和美丽的大森林没有了,被那些可恶的人类毁了。现在只剩下光秃秃的木桩了。我们被迫离开,去流浪,寻找适合我们生存的地方。
我们一边飞一边看,在我们飞行的途中,只听见“啪”一声,我的爸爸惨死于人类的枪口之下,见到此副景象。我和妈妈惊慌失措的逃走了。
终于,我们在一个热闹非凡的大广场上的一棵大榕树上安了家,,我们每天出去寻找肥美的虫子吃,到喷泉边喝清凉的水。可是有一天无处去寻找食物时被一个顽皮的小孩用一张大网网住了,妈妈飞走了,不知去向。我被这个小孩的爸爸带到了一个鸟市,这个小孩的爸爸还自言自语道:“这只鸟准能买个好价钱。”
果然,一个家庭及其富裕的小女孩了一大笔钱卖下了我……
“人类呀!你们什么时候才有一点保护森林的意识呢!”
笼中鸟
愿那河水和我的小脚丫嬉戏;愿那五颜六色的鲜花与我相伴;愿那欢声笑语伴我进入梦乡……但一切都是梦幻,只有无限的等待。
“露露,你的作业做好了吗?”妈妈问。我原想说“没有”,可又一想妈妈也许会大发善心,便说“好了。”妈妈满面笑容:“好,我再出几道题给你做,巩固一下今天老师教你的知识。”唉,一次期待又变成了一次等待!我怎麽这麽笨呀?明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却偏偏去争取。难道我太向往自由了吗?我不时地告诫自己这是不可能的,可是没用,我已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思。难道我真迷上了自由?不,是太向往自由!自由给人以快乐,给人以见识。古往今来,天才不都是拥有自由吗?他们可不是靠死记硬背背出来的。人,要有自由,要有理想,才能开动大脑,有所创新。在这里,我想告述爸爸妈妈:不是只有死记硬背才能考上大学的,最主要的是要讲究学习方法,才能获得更多的知识。
我不想做爸爸妈妈溺爱的“笼中鸟”!爸爸妈妈松松手吧,让我自己学会走路!只有这样,我才会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将来才不会被社会淘汰,才能在社会上站稳脚跟,拥有一席立足之地。爸爸妈妈,你们听到我的呼声了吗?我再一次请求你们松松手吧,让我像蛟龙一样遨游大海,像大鹏一样搏击长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