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作文400字
从前,人间没有春夏秋冬这四个季节。天气忽冷忽热,变化无常,给人们带来了许多不方便。玉皇大帝想派人专门掌管天气,可是谁能胜任呢?
春妹妹首先站出来说:“我能让天气变得温暖舒适!”说完,春妹妹一甩长发,大树发出了嫩芽,小草钻出了大地,小动物们都钻出了洞里……
夏哥哥接着说:“我能让草儿给肥嫩,树木粗壮,还可以把海晒暖,让人们在大海中欢乐地游玩!”
秋姐姐来了,她晃晃宽宽的袖子,眼前立即变得金灿灿的,原来那是一片成熟的稻田。果园里,各种成熟的果子挂满了枝头。秋姐姐说:“我能让人们感受到收获的喜悦!”
冬爷爷捋着白胡子说:“我的到来可能会让人们感到寒冷,但是寒冷的天气能够杀死细菌,还能让孩子们尽情享受打雪仗和滑雪橇的乐趣!”
玉皇大帝觉得大家的本领都不拆,干脆把一年分成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分别由这四位神仙掌管。
从此以后,季节变化才有了规律,一直延续到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