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
一年有四季,春夏秋冬代表不同的季节。
绿是春天的颜色,严寒的冬天已离去,万物清新翠绿,大地恢复欣欣向荣的景象。在休息了一个冬天之后,农夫下田耕种,就像是激励大家,在新的一年要努力的耕耘。
热闹是夏的景象,进入农历五月,可以感受到天气渐渐炎热,酷热的夏天即将来临。卖冰棒、刨冰的摊贩在向我们招手,海滩、游泳池敞开大门欢迎我们去光临,冷气室是大家最想待的地方。
丰收是秋的代表,属于这个季节的水果有凤梨、荔枝和龙眼,这些当令的水果便宜又好吃,天凉好个秋,不妨趁机好好品味一番。
寒冷是冬的特征,时序进入“立冬”,吃姜母鸭来进补不仅可以恢复一年来耗损的体力与元气,还有御寒的效果。这个季节的水果蔬菜都很好吃,又大又甜的枣子,又红又亮的莲雾,让人要多吃几个才过瘾呢!
我爱四季的变化,爱春夏秋冬的适时交替,为大地装扮不同的颜色,也为我带来多采多姿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