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大屋的桌子上有一台台式的电脑,是爸爸为我学习才买的,它的作用很大,是我们家的功臣,我很喜欢它。
这台电脑包括:主机、显示屏、键盘、鼠标、音箱。虽然它们结构很复杂,用起来即方便又快捷。先说主机吧!它是长方形的,它的外壳是用金属制成的,它穿上灰色的外衣很漂亮,它就像司令部似的能给其他部件传送指令。显示屏19寸,是正方形的,它的颜色是白色,它的作用是显示文件、数字。键盘的形状是长方形的,黑色,它有英文字母、数字、符号和自动关机键。鼠标的形状像一只小老鼠,用一只手就可以握住他,它是灰颜色,浏览信息的时候,它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东西,而且看长篇信息不用费劲的拉,直接转动齿轮,它自己就会向下翻页,非常方便。音箱的形状是长方形的,它是黑颜色的,它的作用很大,玩游戏和听音乐的时候,它是必不可少的。
那小小的电脑用处很广。用电脑写文章,不仅速度快,修起来也方便。用电脑上网就更有意思了,能与世界各地各国网民聊天谈话,至于玩儿那就更有意思了,现在各种类型的游戏又好玩,有刺激,怎麽不叫人着迷呢!以前总听人说上网有多麽好玩,可我从来每见过,自从我上网以后,果然名不虚传,令人大开眼界,我可以在网上浏览世界各地新闻,查找资料,开阔视野,在网上与朋友聊天,还能收发电子邮件……
电脑就像知识的海洋,即教我知识,又带给我无尽的快乐。我喜欢这台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