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误区作文三:一个爱的误区
爸爸妈妈,快走出爱的误区吧!这就是我心中最强烈的呼唤。
爱,在世界上有好多种。而最伟大,最真诚的爱就要数父母对子女的爱了。这种爱是无私的。但是有时候对孩子付出过多的爱,就会变成溺爱,它会让孩子养成许多不好的习惯,甚至影响到孩子的性格。这些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
我是家中的小公主,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爸爸妈妈对我是百依百顺。小时候,别的小孩子可以独自到处乱跑,而我却被关在家里,旁边还有爸爸当我的保镖,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怕我一不小心出问题。平时就连起床,也是爸爸把鞋拎到我脚边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是我每天的任务,而陪伴我的,只有那些玩具和爸爸的笑脸。当时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看附近飞来飞去、自由自在的鸽子。同时我也很羡慕它们,它们能够和自己的同伴一起飞来飞去,不受任何拘束。在那时候,我很少有出去透气的机会,自然交不到什么朋友,这使我丧失了很多和同龄小朋友交流的机会。我的知识都是从书本上获取的。爸爸老是说:外面坏人多,小孩子呆在外面不安全。
上了小学之后,刚开始我十分胆小,老师叫同学们回答问题时,别的同学都争先恐后地回答,而我则安静地坐在一旁,象一座塑像,一动也不敢动。爸爸妈妈,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是因为你们平时对我捧在手里怕飞了,含在嘴里怕融了的溺爱。俗话说:惯子如杀子。这不是对我真正的关怀,而是在害我啊!爸爸妈妈,你们知道这种溺爱对我的影响有多大吗?它让我失去了自信,因为我总觉得背后有一双眼睛在盯着我,那是你们对我不信任的眼睛啊!我真怕一不留神,出什么错误,被你们看到。这就是你们爱的结果,让我变得胆小,甚至有些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