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误区作文五:爱的误区
俗话说恨铁不成钢,玉不琢不成器,这些话都是用来形容爱之深责之切的,然而我却认为这些都是爱的误区。
既然爱,那又为什么要责呢?
一块铁能不能炼成好钢,要看它遇到的炼铁师傅是否有精湛过硬的技术;一块玉能不能雕琢成好的玉器,要看它遇到的工匠是否有巧夺天工的手艺。
有句话这样讲,没有那金刚钻就别揽那瓷器活。如果你不是一个好的师傅或好的工匠,那么你凭什么去锤炼一块铁,去雕琢一块玉呢?这样盲目的锤炼与雕琢,只会让一块好铁变成废铁,让一块好玉变成碎玉。
盲目的爱只会禁锢他的思维,限制他的思想,往往也只会事与愿违。真正的爱是需要信任、需要支持、也需要自由的。
如果爱他,就要相信他,相信他有他自己的想法,相信他会做得更好。如果爱他,就该陪在他的身边,为他加油打气,支持他、鼓励他,给他足够的努力的信心和拼搏勇气。如果爱他,就给他足够的时间和空间,给他自由,让他自己去思考,让他去做他自己喜欢做的事。
这样的爱,才是真正的爱,才是他所需要的爱。走出爱的误区,真正的爱是不需要责的。
相信他会做得更好,相信他会有更好的发展,相信他会给你一个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