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鼹鼠的作文
这天,小鼹鼠来到草地上散步。风轻轻的,吹着绿油油的草儿,摇着香喷喷的儿。小鼹鼠走走停停,觉得真舒服。忽然,小鼹鼠听见叮铃铃的声音,吓了一大跳,小鼹鼠自言自语的说“那是什么声音”小鼹鼠到处东瞧瞧西望望,终于找到了那个电话,他又看了看是谁打的电话,他看了看原来是长颈鹿打的电话,他又打给长颈鹿,小鼹鼠问长颈鹿你给我打电话干什么,长颈鹿也不知道是谁打的。
长颈鹿说“我没打过电话”他们说了半天,这时候长颈鹿宝宝来了,长颈鹿说“宝宝你打电话了来么”长颈鹿的宝宝说“我打了个电话”长颈鹿说“刚才我宝宝给打了个电话”小鼹鼠说“原来是这样”小鼹鼠就挂了电话,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我是一只小鼹鼠
我是一只小鼹鼠。
春天,我从漆黑的洞里出来。早晨,我享受着太阳公公给我的一缕一缕的阳光;摸着大地妈妈给我的柔软的草坪,吃着果树哥哥给我的甜滋滋的果子。夜晚,我躺在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月亮婆婆和星星姐姐的舞曲;享受着宁静的夜晚。
夏天,我从漆黑的洞里出来。早晨,我享受着微风奶奶给我的凉爽;享受着鸭子们的“嘎嘎”歌。夜晚,我睡在漆黑的洞里,任凭暴风的来袭,总也阻挡不了我的安睡。
秋天,我从漆黑的洞里出来。早晨,我老远就听到、看到了农民们丰收的喜悦和笑声,我不禁为他们感到高兴。傍晚,我看见了大雁们排成“人”字型飞向了远方;我看见了农民们的妻子丰收的粮食、水果在煮晚饭,可能是稿劳她们辛苦的丈夫吧!
冬天,我从漆黑的洞里出来。我极目远眺,整个世界变成了白、银色的世界;一群孩子在打雪仗,还有‘平安夜’这首优美细乐的曲子在耳边回响哩!
啊!我一年四季天天都过的这麽有趣,我真高兴!
鼹鼠的故事
大家都知道小鼹鼠吧?我可喜欢滑稽又可的小鼹鼠拿着把小铲子的样子,小时候我就喜欢看他的动画片。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就是这套。故事里面讲的是一只小鼹鼠傻乎乎却心地善良,它很爱帮助人,比如《鼹鼠和老鹰》这本书里,一次发洪,小鼹鼠救了毛毛(一只小鹰),毛毛找不到妈妈,小鼹鼠就把养大并教它学会了飞,毛毛也长成老鹰,小鼹鼠可高兴了,它俩成了好朋友。猎人要打老鹰,小鼹鼠救了他,自己却被抓住了,后来老鹰为了救小鼹鼠受伤了,小鼹鼠很为它担心······
我很喜欢这本书,因为朋友碰到困难时,要互相帮助,自己也很快乐
我的伙伴——小鼹鼠
上星期一吃晚饭的时候,爸爸问我:“你想不想要一只鼹鼠?”我以为爸爸是在和我开玩笑呢!只是睁大眼睛看着他,没有说话。可是这次他不是在开玩笑,是真的。我就高兴地说:“好啊!我真的想要一只!”爸爸告诉我,他的朋友的老板有一只鼹鼠妈妈,刚生下来4只小鼹鼠可以送给我一只。自从爸爸说过,我就天天盼着,真想早点见到我的小鼹鼠!
这个星期六我和爸爸去一个大商场买鼹鼠用品,那里有好多笼子,我们挑选了其中的一个,当我拿到装鼹鼠的笼子时,我高兴得跳了起来!我想我的小鼹鼠一定会喜欢它的这个小“房子”的!一回到家,我马上打开盒子开始安装鼹鼠的小“房子”,很快我就把鼹鼠的“家”装好了。我高兴地对爸爸说:“我们的鼹鼠要有自己的‘家’了!”
这几天我天天都问爸爸:“您什么时候能把小鼹鼠拿回来?”爸爸说:“小鼹鼠还在吃奶呢。”有一天,我刚回家爸爸对我说:“你快去你的屋子里看看!”我立刻放下书包跑进我的房间。“哇!”我叫了起来,我看见了小鼹鼠,它是那么可爱,圆圆的小脸,又黑又亮的小眼睛非常神气,它有一身灰色的毛,背上还有一道黑条纹,好可爱!我兴奋极了。
现在我有了新的小伙伴。每天放学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它,上学前我都要先喂它,它很喜欢吃葵花子,它还会用小牙齿剥瓜子壳。每次吃东西的时候它都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它的小牙齿可厉害呢。更好玩的是它还会转轮子!每次它能转许多圈也不累。每当我给它的“房间”换了干净木屑,它就会很开心地在它的小房子里跑来跑去,好像在对我说:“谢谢你!谢谢你!”
鼹鼠的迷宫
当蒲公英的种子像降落伞一样飞得到处都是的时候,鼹鼠先生耗时巨大的迷宫这个工程终于完成了。
当所有小动物们在迷宫当中迷路时,这就达到了鼹鼠先生的设计要求。既能四通八达、又能使身在其中的人分辨不清方向。有志者,事竟成!!!
团结的小鼹鼠
在大森林里,生活着一群小鼹鼠,他们每天都很快乐。
有一天,一只叫玲玲的小鼹鼠发现了一个大苹果,它叫它的好朋友:“毛毛,我发现了一个大苹果。”“在哪?在哪?”一只叫松松的小鼹鼠说。“行了!行了!别说了。毛毛身体不好,咱们给它吧!”“为什么不给我?难道你们不喜欢我吗?”“松松,请听我解释……”“行了,我不用听解释!你们就是不喜欢我!”说完,松松扭头就走了。松松想:“玲玲给毛毛送水果,毛毛给红红做衣服,红红指不定玲玲什么好处呢!”它越想越生气,从此以后它再也不理它的伙伴了。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一眨眼,冬天就到了。小鼹鼠们都回到它们的窝里去了,只有松松还在生闷气。就在这时,一只狼从雪地里钻了出来,恶狠狠地向松松扑去,松松吓坏了,忽然听见远处有个熟悉的声音说:“松松,快到这里来!”它一看,是伙伴们,就拼命地向前跑,而它的伙伴们在后面用爪子抓起雪,向恶狼扔去,狼的眼睛被雪迷住了,它们趁机把松松拉进了一个洞里。这个洞原来是它们的“家”。玲玲说:“这个洞靠一个人挖是不成的,只要大家团结,就什么事都能做到!”松松惭愧地低下头,说:“对不起,我错了。”大家开心地笑了。
可爱的小鼹鼠
早上七点,我就把妈妈推醒了。“难得让我睡个懒觉嘛!”妈妈揉着眼睛说。没办法,姐姐家养了两只小鼹鼠,难得去看一下嘛!
到了姐姐家,我迫不及待地东张张,西望望。“呀!”我吓了一跳。原来一只小鼹鼠正在啃我的鞋子呢。
姐姐指着笼子向我介绍;“这只浑身雪白的雌鼹鼠叫[跑跑,而另一只灰不溜秋的雄鼹鼠叫刨刨。”这个笼子可真精致;有跑步机,后花园,大院,卧室……
它们的名字蛮有传奇色彩的。跑跑一有空,就在跑步机上没命地跑,跑得铺在地上的刨花漫天飞舞。而刨刨也时时来协助这场捣乱,死命地在地上刨……一片壮观景象。
跑跑性格温柔,总喜欢到后花园玩儿,就算我把它抱起来,抚一抚它的细腻的绒毛,它也乖巧地躺在我的手掌心。而刨刨却截然不同,姐姐好不容易把它拎了起来,它闪电般一闪,不偏不倚钻进姐姐的袖口。它和姐姐玩起了“躲猫”,在里面乱蹦乱蹬。好不容易它挣扎了出来,我乘机想抓住它,它却丝毫不给我面子,梗着脖子咬了我一口,向下一蹿。在刨花上四脚朝天挣扎了一会,它又蹿进后院,躲在小屋不出来了。
刨刨还特别警觉。我把食物洒在后花园里,想引诱它出来,再把它放在手心上。只见跑跑从大院里跑了出来,狼吞虎咽地吃着,刨刨在后面探着头,不敢过来。终于,它禁不住诱惑,跑了出来抢食。我正想抓住它,说时迟那时快,它一下子翻回了后院!多么惹人爱的小东西啊。
真希望自己也有这么两只可爱的小鼹鼠!
小鼹鼠得救了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小鼹鼠和小熊捉迷藏,小鼹鼠躲在一棵树上,它看见草地上有一个金色的东西,想:这是什么东西?一定很软吧。于是它蹦到那个东西上,高兴地在上面玩耍。
它不知道这是大狮子的鬃毛,把大狮子的好梦吵醒了,小鼹鼠见了,面如土色,撒腿就跑,大狮子在后面穷追不舍,还对它大声吼叫,它见了,差点昏了过去,大狮子露出了锋利的牙齿,眼睛瞪得像铜铃一样大,小鼹鼠见了,跑得更快了。
它没命地奔跑,忽然停了下来,原来前面是深不见底,摔下去粉身碎骨的悬崖。它左右为难,想:如果跳下去,我就会摔得粉身碎骨,如果往回跑,就成了狮子的盘中餐了。正当它绝望时,看见一头长颈鹿在对面吃草,它忙叫道:“长颈鹿阿姨,快救救我吧!大狮子要吃了我!”长颈鹿听了,二话不说,赶紧将脖子伸了过来,她长长的脖子成了一座长桥,小鼹鼠急忙跳到长颈鹿的头上,沿着“桥”走到了安全地。
当狮子赶到时,为时已晚,小鼹鼠得救了,它深深地鞠了一躬,向长颈鹿道谢。长颈鹿笑了笑,说:“不用谢,我只是用了自己的优势来帮助你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