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初中作文二:温馨的微笑
那是谁的微笑,浸透着无限的深情,那是谁的微笑,显示着母爱的真诚,那是谁的微笑,缝合着失去母爱的苦痛。
可怕的十年前,身患肾炎的绝症的妈妈带着留恋,离开了我和爸爸。临终前,妈妈的最后一句话就是:“要给孩子找个好妈妈。”我伏在妈妈身上痛哭着。我失去了母爱,我还这么小。也许是别人说三道四,爸爸一直没有给我娶后妈,他爱我,怕我受后妈的气。这样的生活不过就是两年。就在第三年,爸爸经过同事的介绍,又和一个中年妇女结婚了。
他们的婚礼很简单的。我看到了她,她中等身材。大大的眼睛,脸上还有两个酒窝,一笑起来显得那么温柔,慈爱,我又想到“十个继母九个恶。”现在只有这样,等以后再看吧。她看到我,微笑着拿起一把糖塞在我的手上,爸爸让我叫她“妈妈”,我只叫了一声“阿姨”就走了。爸爸责备道:“你这孩子”。后妈笑着挡住爸爸:“好了,叫什么都一样。”
仿佛是她的生活中没有烦恼,总是笑着。笑着叫我吃饭,笑着和我说话,笑着让我把脏衣服脱下来。她的一切行动都在微笑中进行。
那是一个下午,天不作美,哗哗地下起了大雨。这时,我才想起忘记了带雨具。望着同学们的母亲给孩子送伞的情景,想到了我自己的处境,不禁流泪了。这时。雨中走来了她,很奇怪,她没有笑,看上去很焦急。我迎上去。她看到我,又高兴起来,笑着说:“等急了吧,快走吧。”我被她温暖的手拉在怀里,那多像妈妈呀。我们走着,却谁也没有说话。还是她说了:“我知道你对我的印象不好,我是后妈,但我还是爱你的呀,让我们做朋友吧。”
她的话像丝丝甘露滋润了我的心田,真想叫声妈妈,却没有出口。回到家后,她说头疼,就睡觉了。夜里她高烧不退,直到早晨才好些,我在隔壁听她和爸爸说:“你不要责备孩子,没有娘的孩子很痛苦,我会去爱她的。”听到这,我止不住眼泪,奔出房门扑到她的怀里。她轻轻捧起我的脸,我看到的还是那充满微笑的脸,我再也控制不住感情,深情地对她叫了一声“妈妈”。她搂住了我,那么温暖,像妈妈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