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初中作文三:眼泪中的微笑
当整个天空布满乌云的时候,总会有散开的一天;当世界处在一片黑暗中的时候,总会有一两颗星星;当大地化为乌有的时候,总会有一两棵小草。因此,你必须微笑地看待所有逆境。
小慧,是个只有10岁但非常懂事的女孩。她八岁时,父母就离异了。面对如此遭遇,但她从不愁眉苦脸,在人们面前还总是微笑着。在11岁时,她父亲又和一个女人结了婚。她父亲为了能让她好好读书,为了能让家里生活好一点,便在半年后就去外地打工。而那个,为了保持自己的美貌,便把她父亲的钱一半在化妆上,还让小慧给她洗衣服,做砍柴等一些重活。刚开学时,老师说要八点钟到学校,这小慧可难以做到,因为每天她干活都要一两个小时,并且还要到那么远的地方去上学,光走路就要一个钟头,于是小慧每天天不亮就起来干活,干完了活,那女人还不给小慧饭吃就让她上学。由于没有充足的营养,每天上课她都难以打起精神,成绩也每况愈下。老师认为她每天和别人玩通宵而没有精神,便把小慧叫到办公室问:“你准和别人玩了,以前学习还好,现在怎么越来越差了?”听了老师的问话,她眼泪再也忍不住了,顿时夺眶而出,但很快小慧望了望天空,又露出了她的笑脸,说:“没关系,一切都会过去的,等我爸爸回来就好了。”
一天,小慧在路上看到一个老太婆在捡易拉罐,并到收购废品店里换钱。这时小慧有了一个主意,于是每天到操场、马路上捡易拉罐,用收废品的钱来买早点,这样上课精力也充沛了。一段时间后,小慧的学习成绩进步很快,老师也对她刮目相看了。然而,由于她要拣易拉罐,有时就不能及时回家,就因为这,那个女人曾拿着棍子狠狠地打她。她被打得浑身都是血痕,但是小慧仍然向往常一样,微笑着。
小慧每天都很晚睡觉,又很早起来,睡眠时间不足五个小时,小慧很努力地学习,终于有一天,小慧成为了全县第一。当她走上领奖台那一刻,泪水朦胧了她的双眼,这一刻小慧仍微笑着。
人就应当像小慧那样微笑着面对一切。在逆境中如能保持乐观,在流泪时还不忘微笑,那么就有可能成功地到达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