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万里无云,小明去朋友家玩。
正好经过田野,他看见有一只小羊和羊妈妈在田里津津有味地吃着禾苗。小明就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过去挥着手大喊:“不要吃禾苗了。”可是,羊儿们却没听见,继续吃着。小明眼珠一转,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回家拿来了绳子,把绳子套进羊妈妈的脖子上,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拉。可是,羊妈妈纹丝不动,小明却摔了个四脚朝天。
突然,小明看见羊妈妈很疼爱小羊,还把禾苗一口一口地喂给小羊吃。小明就又想了一个办法,他偷偷地来到小羊身边,小心翼翼地把小羊抱起来,拔腿就跑。羊妈妈果然追上来了。
小明就开开心心地去朋友家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