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明明到麦田旁散步,看见山羊妈妈和山羊宝宝正在吃麦子。明明想:麦子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的,不能给山羊全部吃光,要不,农民伯伯就白种了。
明明走上去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把山羊妈妈往麦田外面拉,可山羊妈妈死活不肯出来。这可怎么办呢?明明绞尽脑汁地想办法。忽然,他看见山羊妈妈吗正在喂小山羊吃麦子。他灵机一动,想:要是把小山羊抱出麦田,说不定山羊妈妈就会走出来了。
于是,明明悄悄地绕到山羊妈妈们身后,轻轻地抱起小山羊,飞快地跑出了麦田。山羊宝宝“咩咩”地叫了。山羊妈妈听到叫声转身一看,连忙追上来,一边跑一边叫着,仿佛在说:“快还我宝宝,快还我宝宝。”山羊妈妈终于走出了麦田。明明高兴地叫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