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家住在美丽的大草原上,他家里养了许多羊。一天,小明放学回家,和往常一样把羊赶进羊圈里。小明数了数,突然他大叫起来:“糟啦!怎么少了一只母羊和一只小羊!”小明到处寻找,终于在大草原上找到了两只羊,它们还在草坪上津津有味地吃草。
小明急忙跑过去,大声地说道:“天黑了,狼群就要出动了,这两只羊怎么还不回家。”可两只羊压根不理会小明,大羊还在津津有味地吃草,小羊侧在母羊肚子下喝奶。
小明越看越生气,他拉着羊身上的绳子,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想把羊拉走,可山羊纹丝不动,小明自己却摔了一跤。这时大羊舔着小羊“咩咩”叫着,好像在说:“别害怕,妈妈的力气很大的。”看到这里,小明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赶羊的好办法。他趁大羊不注意的时候,一溜烟地冲出去,立马抱走了小羊,转身就跑。大羊再也顾不上吃草了,在他身后紧追不舍。小明抱着小羊跑回羊圈里,把小羊放在羊圈。这时候,母羊也急忙跑回了羊圈。小明见它们都进去了,赶紧关上了羊圈的门。
小明的赶羊大计终于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