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住在农村的孩子,一天,我到我家后院去玩。我玩得正高兴。
突然我发现了一对母子羊,正在吃我家种的庄稼。我一边跑一边大喊:“山羊别吃我家的庄稼,不然我打你们了!”母山羊的眼神,好像在对我说:“来就来,谁怕谁,我不吃这一套!”我看它不走,我开始采取第二种措施。
我跑到家里,找了一根很粗的绳子,气喘吁吁地过去。我心想:“这下你还不乖乖快点投降?
我把绳子打了一个结,套在山羊头上。
我vs山羊力气大赛。一开始我们精神抖擞,可是没过一会儿,我面红耳赤,再也撑不住了。“咩咩。”
山羊似乎听到了小山羊的加油声,一下子把我摔在地上,我想,它的力气真大,竟然力气斗不过,这次得要智取。
我轻轻地把小山羊抱出来,母山羊想,竟把我女儿做人质,真是太坏了。母山羊只好跟过来。我看见这情景,心满意足了。
通过这次事,我知道了,做事不要蛮干,要智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