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小明刚放完学,他便飞奔到田里去。
小明看到自己的田有着绿油油的草,开心得手舞足蹈。忽然两只羊走到明小的田里,吃起草来。小明看见,顿时满脸怒气。他看见一只大羊的脖子上有一条铁链,小明拿着铁链向后拉。小明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没有把羊赶出来。过了一会儿,小明全身无力,坐在地上气喘吁吁的。
小明这时心急了。他想:“再是这样下去的话,羊会把我的田吃光的。怎么办呢?怎么办呢?”就在这时候,小明看见这两只羊和蔼可亲地碰面,看起来它们好像是母子关系。小明跳了起来,拍起手说:
“我怎么没有想到这个点子呢?”小明急忙走到田里,抱起小羊就走。大羊看见了,便追上去。等小明跑得离田远的时候,便小心翼翼地放下了小羊,它们又可以母子团聚了。
哈哈,原来小明知道只要抱走了它的儿子,做母亲的一定会追出来,救出儿子的。这样两只羊就走出了小明的田了。
这样赶羊的方法真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