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小心翼翼地走到田里,拍拍母羊的屁股,母羊动也不动,小明又用力推,想把羊推到田埂上,可母羊仍纹丝不动。小明走向前抓住母羊的犄角,用力地拖,母羊四蹄蹬地,小明爬起身,发现母羊走到小羊身边,伸出舌头舔了舔小羊,小羊在母羊怀里撒娇。小明摸了摸后脑勺,想:“如果把小羊抱开,母羊一定会来追,这样不是可以把母羊开吗?”
小明一步上前,抱起小羊撒腿就跑,小羊边挣扎,边“咩咩”地叫着,好像在说“救命”。母羊一听见小羊的声音,果然拼命地追。小明把小羊放进李伯伯的羊圈里,母羊也进了羊圈,小明马上走出羊圈,把羊圈关紧。
小明虽然跑得很累,但他心里却很高兴,因为他今天做了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