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了,我去乡下奶奶家玩,奶奶叫我带菜地里拔两颗菜。刚走到菜地里,就看见山羊妈妈和小羊在菜地里大口大口地吃着菜呢。
我急了,要是菜被山羊和小羊吃掉了,那奶奶就白辛苦一场了。我急忙走过去,抓住羊脖子上的绳子,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拉羊,可是山羊妈妈死活不肯出来。这可怎么办呢?这时,我看到山羊妈妈咬下一片叶子,放到小羊的嘴里,我不由得乐了:要是我抱住小羊往羊圈里跑,山羊妈妈也会跟着离开菜地的。
于是,我悄悄地绕到山羊妈妈的身边,趁其不备的时候,轻轻地抱起小羊,飞快地跑出了菜地。小羊一直在叫“咩咩”。山羊妈妈听到了,急忙跑了过来,一边跑一边叫着,仿佛在说:“放下我的孩子!放下我的孩子!”
山羊妈妈终于走出了菜地,回到了羊圈。我开心地回去拔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