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高中作文五:无须承诺
在花园那个寂静的黄昏,我们枯坐在石凳上,无望地对峙。 你 一再地"逼供",使周围这美丽的山与水,都无端地增加了凄楚的愁色,不远处那些相依相偎的爱侣,更让我感到不胜尴尬。我总也无法痛快淋漓地说出那使你满意的话。在你私设的公堂里,我坦白也好,抗拒也罢,总也比能如我所愿地被无罪释放。其实,你不知,若真的有情,何须承诺!
多少因爱而起的誓言,都遗失在蔷薇花凋残的瞬间。周围婚姻的离离合合情场的翻云覆雨,使我愈来愈看淡诺言在爱情天平的分量。 山盟虽在,旧情已逝。人心都喜欢赏识眼前的碧树,谁愿去俯拾昨日落花呢? 燃烧到沸点时刻,美妙的词句如火山喷发一样喷泻而出,情之所至,为你赴汤蹈火在所不辞。更有痴心少女,把贞操作为最诚信的重诺轻赐他人。而在冰点时刻,再去追讨昔日诺言,早已随风飘散。
多少痴男怨女,在秋扇见弃之后,要求兑现夏天曾许诺的火热。 列举出某年某月某日某时的某些话,甚至拿出珍存已久的墨写的情与血写的誓言,别说当时没有公证,纵然铁证如山,能奈他何? 即使是真正的债务,也会因失效而自行免除,何况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债呢? 在情感的交流中,谁是债权人,谁是债务人实难判断。 像放高利贷一样,在付出感情的同时,窃盼对方以更多的情感作为回报; 在给予对方爱心的时候,企图占领他人整个的心海。爱的真谛也许就是亲情一般难舍难分,无怨无悔。那种以自我需要为基础的爱情,毕竟是爱的初级阶段。
山一样高的誓言,海一样深的盟约,也只是当时的辉煌,可以温暖一生的回忆,却不足以照亮一生的长途。我们愿意相信所有美丽的诺言都出于真实的情感,我们更愿意珍重生命中每一个美丽而又短暂的瞬间。 把这些耀眼的记忆的珠玑串成链子,挂在心上,时时拿出来赏玩 回顾,但决不要它沉重得坠住了我们的心,压的我们总也不能更开怀地瞻望未来。
若要爱,拿出行动来,为你的爱人营造平凡但却真实的幸福,不需要太多美丽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