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高中作文四:为了承诺
在烈日下等待考生的家长中,没有我的父母。和去年的此时一样,我是一个人骑着自行车来赶考的。
花季过了,雨季也过了,如今我是个大人了。在走过的19个春秋中我一直很自豪。因为我一直在承诺,一直在信守着承诺,一直深记着父亲的话:“做人以诚信为本!”
15岁,我向父母承诺,一定努力考上重点高中,结果我没有食言,我兑现了我给父母的第一个承诺,为此我们全家足足高兴了一个暑假。给家庭带来快乐是我最大的满足。
但是我的努力最终没有挽回父母破裂的婚姻。他们曾经对我承诺要永远好好照顾我啊!最终我实在不忍心父母为了我而维持这段不健康的感情,在我的努力下,他们终于决定面对新的生活了。在分别前的一晚,我许下了对父母的饱含深情的第二个承诺:要考上清华大学。从此,我也开始了我独立的新生活。
然而,在去年的高考中,我没有实现理想,父母知道我很要强,与我长谈了一次后,他们尊重了我的选择--复读。
我拿出了多年积攒的压岁钱再加上奶奶临终前给我的一笔钱,交了复读费。现在父母的生活也并不富裕,我不忍再让他们有过多的负担,就坚决没要他们的钱。因为我知道,虽然我们分离了,但他们都是爱我的。
今年,我依然过着并不轻松的生活,依然为我的承诺努力拼搏着,我坚信我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