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日子作文四:那些日子
温度在这几天急剧下降,大街上的人顶着冷漠的脸匆忙路过,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回家的路一个人走过,也许是那里走错,路的尽头没有人等我,经常放学后,与曾经的路背道而驰。说什么,三年不变,感觉有很多遗憾,没有一直坚持下去。
有时候散步,会不知不觉的走到学校来,会不知不觉走到宿舍来,感觉自己一直都没有离去,一直都在,一直都在。有时候会想,我们如果还想以前那样该多好,如果还像以前那样单纯该多好。那么,会不会少很多烦劳。那么,会不会在阳光下放肆的大笑,会不会感觉自己很快乐,会不会一直这样下去。我怀恋着挥霍着笑声的耀眼蓝天,听着熟悉的音乐,一起慢步在操场上的我们。
有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那些日子已经悄然离去。有些话,也许当时没有说出口,以后就再也没办法说出口了。人生也许就是这样,总要留一些遗憾,失去才懂得珍惜。
而现在的我,与那些日子,渐行渐远,仿佛再也回不去了。我想当时,我们是真的迷了路,就这样,有很多事来不及思索,就成了过去式。那些日子,并不是一天,而是偶尔几天,在天空将近明朗的时候想起来,或者在听到某首熟悉的歌曲,看到熟悉的景象才想起来,明明是带着温暖的,可是却更多的酸涩包裹着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