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日子作文五:那些日子
夜,微凉。脸上依旧有着未风干的泪痕......窗帘疯狂地舞动着腰肢,有着几分可怕的狰狞。
静静地坐在书桌前,看着那堆积得如小山一般高的药片,心里一阵酸楚。
脑海里回放着那些日子留下的片段,那些日子我忘不了。
那是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被检查出患上了甲亢病,那时候我以为这只是一种很快就能治好的病,以为那就像是小时候的发烧感冒一样只需要吃点药打点针就会好起来。但甲亢始终不是感冒发烧,甲亢给我带来的痛苦与煎熬超出了我的想象
后 来,随着年龄的增长,甲亢病愈发厉害了。就在临近期末的时候,我却住进了医院。住院的每天我都忍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折磨。每天吃很多很多的药,差不多隔两 天就要做一次心电图,照B超还有隔几天就要抽血检查。那时候,我真的是很害怕白天的到来,因为白天的到来就意味着要忍受那病魔的摧残。爸爸妈妈每天都想尽 办法来哄我开心,但是我又怎么可以开心得起来?我所受的痛苦又有谁可以帮我分担?没有,这只能由我自己来承受。。
一天,医生单独找我谈话。为此我的心里隐约有点不对劲。
“你的病已经很严重了,发现得太迟。你应该也知道你那一次的发高烧就是危象的预兆。现在你只能够靠吃药来保证生命的安全了,如果停药,后果我也不好说。”
为 什么会是这样?难道自己真的就那么脆弱吗?而且脆弱得不堪一击吗?不,我不相信。但是那赤裸裸的事实摆在我眼前,我又如何该不相信?天啊,你为何要这么的 残忍?为什么要狠心的剥夺掉属于我的健康?泪,一泻千里。顿时,呼吸开始急促,心跳开始不规律。心,好像是要从胸膛里蹦出来。忽的眼前一黑,我便失去了知 觉。
不知道睡了多久,我做了个奇怪的梦,梦里我掉进了一个黑黑的洞里。我在洞里拼命地挣扎着爬出来,但是我似乎陷 得更深了。慢慢地隐约看到一丝丝的光,我使劲的睁开双眼,原本模糊的景象,慢慢的变得清晰起来。我看见妈妈坐在我的病床前,紧紧地握着我的手,握得如此的 紧。仿佛我下一秒就会消失一样。泪水在妈妈的脸上放肆着。爸爸走过来轻轻的拍了下妈妈的肩膀,深深地看了我一眼之后就立刻转过头去了。我又何尝不知道爸爸 是哭了呢?因为我在他正准备转头过去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爸爸眼眶里那些晶莹的泪水。这是爸爸第一次在我面前哭,尽管他掩饰着,还是被我发现了。我的心像是 被刀狠狠的割了一刀,是那么地痛,痛彻心扉。但我绝不能在爸妈面前表现出来,我只可以微笑,用尽全身的力气对他们微笑着。“爸妈,别担心。我会慢慢好起来 的。”不知道是不是睡了太久,我的声音很沙哑。“女儿,别怕。就算是要付出全部的代价我们也会治好你的!”后来爸妈被医生叫去了,就在他们踏出门口的那一 刻我的眼泪就开始在我的脸上任性了。我捂住自己的嘴巴,不让自己哭出声音来。可是心里强烈的痛楚却不允许我这样做。最终我大声地哭了出来,哭得撕心裂 肺。
不知道哭了多久,我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是深夜。
夜,好静。空气中似乎还残留着泪水的味道,咸咸的,苦苦的。
慢慢的从记忆里抽身出来,看着那皎洁的月光,心里很痛恨痛。痛得好像无法呼吸。在那医院里的那些日子,我也是这样看着月亮倾诉自己的痛楚。
夜深了,夜凉了。轻轻的拿起药片吞了下去,泪水从脸颊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