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日子作文六:那些日子
轻轻的,我翻开那写满故事的回忆录,于是阳光爬上那些载着记忆的沉甸。看着每一个时间留下的印记,那些压在回忆里的感动和友谊被我一页页慢慢翻出。
记忆中的那个年代,花一样的年华,在时光的流水中清澈的沉淀,我将那些细碎的片段剪辑成水中的浪花,却又那样舍不得它们漂走。时间没有等我选择,一切注定会成为往事。只是我依旧记得那些画面中的故事。只是我还怀恋那些早已逝去的岁月。
记忆中是一个个充满欢笑的春秋,在那个镜头里有你,有我。我们像青葱的花藤振奋地摇曳在那些青涩的日子里,有些憧憬,有些迷惘,有些叛逆,有些……无论如何,阳光总乐意配合我们的鼻息,甚至是桀骜和不驯。
记忆中是那片属于我们的天,上面总游离着大片大片的云,透过那些软软的白朵朵,是没有班驳的蓝,无边无际的蓝,心旷神怡的蓝。阳光总是那样悠闲地漫过那些蓝色和白色,再悠闲地洒我们一身的耀眼。那些无数个仰望天空的闲日,也许都在做着让人心醉的白日梦。可是我们依旧那样梦着,梦着……
记忆中是那些诗意迸发的细腻。那四四方方的教室里是四四方方的桌,而那四四方方的环境里竟有如此婉转而深情的歌和那毫无顾虑的释怀。“记忆中有你就够了”“希望从此以后的每一秒都积淀你的幸福和希望”……“悲伤犹如秋天落叶慢慢凋落”……那些飘在故事里的诗,就像刻在年轮上的过往,就是永远忘不了的情。
记忆中是初生的爱慕蔓延的日子。记得谁暗恋上了谁,记得谁喜欢上了谁,记得谁向谁表白……那些萌芽的单纯就深深扎进那些日子里我们稚嫩而澄澈的心田。也许以后的某一天,再打开岁月的留声机,听到那些关于爱的迸发声会发出哈哈的笑。但谁能否定那些稚气的想法在那些日子里为我们带来的悸动和欣喜?
记忆中是……
……
那些漫天漫地的回忆漫天漫地地翻腾就像当初那些大片的云洁白光亮,让我无比爱怜地收藏。合上那厚厚的回忆录,关上记忆的门。也许当那些刻满真情的纸发白,当那些故事前的照片模糊,我依旧可以轻轻打开回忆的门,将那些透明的日子混着空灵的阳光慢慢地数,细细地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