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菊花展
初冬的星期天早上,虽然有点儿冷,但阳光明媚。爸爸便带我去杨柳国际新城看菊花展。
远远看去,大片的菊花千姿百态。白得像雪,红得像火,黄得像锦。还有许多种颜色,无数的菊花聚在一起,就像一匹彩色的布。有的菊花被扎成山的形状,满山金黄;还有的菊花被扎成海宝的形状,非常可爱。
走进菊花展园。映入眼帘的是菊花麦浪。它披着一身嫩黄的衣裳,花瓣是一根一根的,就像麦秸,头上弯弯的卷儿,就像麦子。一阵风吹来,它就像麦子在随风而动,掀起一层层波浪。大概麦浪这个名字就是这样来的。我用手轻轻一摸,感觉非常柔软。低下头闻了闻,淡雅的香味直冲鼻腔。随后大片的白菊花也闯入我的视线。它的叶为针尖状,却你挨着我,我挨着你,重重叠叠的,把一个小小的花托挤得水泄不通。黄黄的花蕊把花点缀得绚丽多彩。枝叶上叶脉清晰可辨,枝干笔挺,犹如军人在站岗放哨。难怪陈毅元帅用诗句“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来赞美菊花。
漫步在美丽的菊园里。我仿佛是在梦境中。明年我还来看菊花展。
去看菊花展
今天,阳光明媚,我们全家都到湘潭去看菊展。来到东方红广场,一眼望去,全都是菊花。走到里面,一股股清香扑鼻而来。
我看到那些五颜六色的花朵,迫不及待地拿出照相机,给她们拍照。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好像看看谁最漂亮。
我还看见一只只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他们在辛辛苦苦地采蜜呢!这里有各种各样的菊花,漂亮极了。不信,你就到这儿来看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