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菊花展
10月3日,天气晴朗凉爽,我和爸爸、妈妈、姥姥一起到人民广场看菊花展。
人民广场的人可真多啊,透过人群,我一眼就看见了站在高台上正向我们招手的汉白玉毛主席像,四周花团锦簇,有红色的鸡冠花,紫色的小雏菊,还有粉的、黄的、白色的菊花,层层叠叠。两条长龙蜿蜒盘旋,满身黄色菊花;两只孔雀展翅相对,蓝色的头高贵地扬起,金色的尾巴衬着葱郁的身体,在万紫千红中更显漂亮!不远处,一个绿色圆盘中央盛开着一朵硕大的黄色菊花,下边写着“石家庄市第六届金秋菊展”。人们都在这照像留念,都想把这美丽的景色带回家欣赏。
我们沿着广场甬路走去,两旁金菊盛开,争奇斗艳。高处,繁花点点,飞泻而下;地上,娇艳朵朵,美丽芬芳。由菊花摆成的各种造型,吸引了众人,有五米多高的大花篮、两把写着诗词的折扇、缀满海棠的三米多高的小提琴、威武灵活的“二龙戏珠”、依坡而建的长城和五彩的“奥运五环”……我们在人群中穿梭,刚看到这边,又发现了更美的那边,跑着,笑着,惊呼着,赞叹不已。
整个广场花香四溢,笑声一片,成了花的海洋,人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