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作文800字二:老照片的故事
翻开久违的相册,无意中看到了这一张发黄的老照片: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膝上坐着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姑娘。抚摸着照片,不禁回忆起了童年时的一幕幕。寻觅如烟的往事,在不经意间叩开了心灵的门扉,让我不能自已,往事如同电影般一幕幕地浮现在眼前。鼻子一酸,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扑簌扑籁地往下掉……
记得七岁那年,父母就离乡到珠海工作,把我留在家乡让年迈的爷爷照顾。那时,对于幼小的我来说,已懂得了什么叫“别离”,我硬扯着爸爸妈妈的衣角不让他们走。妈妈语重心长地摸着我的头,从口袋掏出一块糖给我,对我说:“女儿乖,听话,留在这儿跟着爷爷。过两天,爸爸妈妈再回来看宝贝儿。”妈妈的声音硬咽了,我分明看到了晶莹的东西在妈妈眼眶里打转。但我还是意识到了爸爸妈妈是非走不可的。于是,我嚎啕不止,泪流满面。这时,站在一旁的爷爷走了过来抱起我,替我拭去满脸的泪水:“我的乖孙女,乖,听妈妈话,让爸爸妈妈走,爷爷陪你。”就这样,爸爸妈妈在我依依不舍的目光中一步三回头地踏上了前往珠海的列车。
爷爷有十二个孙儿孙女,我排行第六。在这么一群孙辈当中,爷爷最疼的就是我。那时哥姐们都以大欺小,常常趁爷爷走开的时候,捉弄我,嘲笑我,常把我的脸捏得红一块青一块。然而弱小的我怎能反击他们呢?唯有站在那里任他们取乐。爷爷回来了,看到鼻青脸肿的我,心疼极了:“我的乖囡哦,怎么弄成这样子?”然后,哥姐们受到了爷爷的厉声责骂……
虽然年纪小小的我就没有了一般小孩子所拥有的父爱母爱。但是,在爷爷的精心照顾之下,却让我感受到了一种特别的爱,正是这胜过亲爸亲妈的爱让我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总喜欢钻进爷爷怀里撒娇,感受爷爷那母性般的爱,有时还得弄出一些恶作剧来。爷爷不仅没有责怪我,还亲切地笑着戳了一下我的小鼻子:“囡囡真顽皮,连爷爷都敢欺负。”爷爷那带有一点颤抖的声音,像春天的甘露,温柔地滋润着我的心田。爷爷每次看到我,总是咧开满是胡茬的嘴,那笑容像春天刚绽放的朵,散发出一种爱的气息,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温暖
如今,不经意间打开了童年记忆的大门,蓄藏已久的情感顷刻之间如同潮奔涌。可是再也看不到爷爷那和蔼的笑脸了,再也听不到爷爷那带有颤抖的声音了,再也感受不到爷爷那无微不至的关怀了!
但爷爷那久经沧桑的脸,爷爷额头上那连太阳光也照不进的深深的皱纹,爷爷那满头银发,爷爷那慈祥的笑容,将永驻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