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作文800字七:老照片的故事
翻开影集,一张老照片掉了下来。噢,是它,是那张珍藏在记忆深处的老照片。正是那一次难忘的旅行,我懂得了勇敢的含义,体会到了男子汉的气概。
十岁那年,我和爸爸到都江鱼嘴旅游。抵达都江鱼嘴的那天早上,天灰蒙蒙的,过了一会儿,竟然下起了雷阵雨。正是因为雨的关系,我们的出游受阻,直到中午,我和爸爸才抵达游览地。下车后,我看到了一座长约二百米的铁索桥。我们刚学过《飞夺泸定桥》这篇课文,前面的这座索桥比课文中的铁索桥稍好一点,上面铺着木板,木板间相隔大约有五厘米。爸爸说我们要从这座桥走到对岸去。我慌了:“爸爸,我怕!掉下去了怎么办呢?”“没关系,我儿子是男子汉,最勇敢了。”爸爸微笑着说。
在爸爸的鼓励下,我战战兢兢地伸出脚踏上了木板。哪知刚踏上去,木板就摇晃起来,我又怕又慌,被雨打湿的木板在脚下一滑,一下子摔了个四仰八叉。爸爸看我心惊胆颤的样子,就激我:“谁不自己走过去,谁就是小老鼠!”我好胜心强,一下子就中了爸爸的计,大叫:“豁出去了,谁怕谁呀!”于是拍拍屁股,重新上路。一步,两步,三步……我像蜗牛似地慢慢向前挪动。“爸爸,桥在动!我怕!”我扶住两边的铁索,站在那儿不敢动了。“是不是桥要断了?竞竞,快往前跑!”爸爸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听了,心跳更快,也不敢回头看爸爸一下。正在这时,“嗖”的一声,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男孩从我身边冲了过去。他走得那么轻捷,那么稳健,让我诧异而又羡慕。他能走得好,难道我走不好吗?一股莫名的力量从我心中升腾而起,我也要像他一样无所畏惧、勇往直前!于是,我跟在他身后向前冲去。说来也怪,这时桥也不摇了,脚下的木板也不滑了,和平时走平地完全没有分别。
到了对岸,过了一会儿,爸爸才到。老远,他就冲我竖起了大拇指,然后和我一道与索桥合影留念,说要纪念一个勇敢小男孩的诞生。照完相,他得意地说,他在身后摇动铁索,让我置于险境而后跑,是大大的高明之举。他哪里知道,并不是他的“战术”奏效,而是一个勇敢无畏的小男孩给了我勇气,让我体验到了做男子汉的喜悦和自豪。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今天看见这张老照片,仍有一股豪情荡漾在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