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作文800字八:老照片的故事
过去的事情早已如看过的页,被现在看的书页压住了,丝毫没有再映入眼帘的迹象。慢慢地,轻轻地,我翻开了昔日的影集,一张张老照片带给我的是一个个欢快悲伤的老故事,随着那案上的茶香,幽幽地浮上我的心头。惟那张老照片,带给我的只是心的一次颤动、眼的一次模糊。
那是一张极普通的生活写照,照片上是我和我的朋友们,那时我们上幼儿园,我才3岁,照片的背景就是我可爱的幼儿园。照片上的我脸上挂着只有孩子才拥有的最灿烂的笑容,似乎这世上没有任何可以破坏我的好心情的事物。可我当时不知,不知这双拿着相机的手是怎样从细嫩到粗糙的,不知这手上的每一条皱纹都蕴藏了怎样的爱,不知这手连着的是怎样一颗被孩子占有的心,不知这颗心为何会从脆弱变到坚强。
小时候家里还没有什么像样的工资收入,妈妈在读研,爸爸虽工作也挣不了多少钱,两人加起来一个月也就挣二百多块钱。妈妈去读研,爸爸去上班,我当然需要人来看管。没办法,在我1岁时,只好把我送到私人家开设的幼儿园去。听妈妈说,她每次去接我时看到被我尿湿了的裤子和我哭干了的泪眼都非常难过。私人幼儿园的条件当然不会很好,我小时候就在那儿待了两年,在我3岁时我说什么也不去了,于是妈妈只好把我带到地院幼儿园去。其实和别的地方比,这所幼儿园并不算好,但在我当时看来,那儿简直是个天堂,有玩的地方、有小伙伴、有和蔼的老师……简直棒极了。听妈妈说,我第一天去都没有掉一滴眼泪。条件好了,收的钱当然也要增加,妈妈爸爸工资的一半都要为我而付出,可他们从来没有抱怨过。爸爸是搞地质的,一年四季都要在外奔波,于是妈妈就独自一人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我从来不会了解妈妈的辛酸,我也从不会知道妈妈到底流过多少泪,但在妈妈转身之前,她是绝不会让我看到她脸上的泪水的。
时间运转着,我现在13岁了。
我们一家都从过去的岁月中学会了许多,我从不要求家长为我买这买那,能过最基本的生活就可以了爸爸不很讲究吃穿,能吃能穿就已经很好了妈妈的衣柜里存放的衣服还没我的多。我成长着,在一个并不华丽却很朴实的环境,惟有这质朴的地方才能带给我温暖,带给我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