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作文800字四:老照片的故事
“相册”这个东西,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你里面记载了一些痛苦的事、难忘的事、开心的事……每当看见这些照片,就能使我回忆起过去,虽然并不十分甜美。
一次闲暇,我打开了那尘封已久的相册,随意翻看。不经意间,我的视线触到一张老照片,并停留在了那里。渐渐地,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那天的事。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的早晨,我做完作业后便去玩电脑,没多会儿,只见奶奶提着扫把、撮箕准备出门,我问奶奶:“奶奶,你拿着这些东西要去哪?”奶奶说:“你自己在家玩,奶奶出去一会就回来。”说完,奶奶便出去了。一转眼功夫,半小时过去了,这时奶奶还不回来,我很着急,便下楼去找。刚走到2楼拐角,就见到了奶奶,只见奶奶低着头地在扫楼梯,额头上满是汗珠,头发在阳光的折射下显得特别白,似乎一下子老了几岁。“奶奶,您好好的不在家里呆着,怎么要来扫楼梯啊?”我急切地问道。奶奶说:“在家闲得无聊,就出来扫下地,打发一下时间。”我说:“打发时间的方式很多呀,不一定要来扫楼梯啊。而且,扫地这事应该是物管负责啊。”奶奶说:“哎,你看,这楼梯那么脏,物管就算是一星期来扫一次,也未必干净。人们每天上上下下的,多不好走;而且,这些栏杆上都有那么厚的一些灰尘了,我们老年人走路不方便,上下楼梯要靠栏杆。如果把它打扫干净,不是既方便了我,又造福了大家了吗?”听了奶奶的话,我觉得十分惭愧,一个二十一世纪的“少先队员”竟然难么自私自利,还不如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哎,真是丢脸啊!于是,我抢过奶奶手中的扫把、抹布,说:“奶奶我和你一起做。”说完,我们两人便忙碌起来。忙完后,整个楼道焕然一新。楼上的杨阿姨看见我们在做好事,就给我们照了个相,留做纪念。
在之后的三年时光里,每逢有空时,我总不忘记和家人一起去打扫楼梯,日子久了,整栋楼的人都学着我们去打扫楼梯。现在,在每天上楼梯时,鞋子上绝对不会有一丝灰尘。
虽然,岁月如歌而过,但那在老照片的背后的故事却使我难以忘却;纵然,海枯石烂,那不舍得丢弃的一切,也是恒古不变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