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没翻开那本相册了呢?半年,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掸去封面那层浅浅的灰,翻开,是记忆里扬抑的色彩。老旧的照片上,浮动着岁月的痕迹。从那些快褪色的相册里,飘出半年前一缕缕的笑声,我的目光停留在了这张毕业照。
马上就要毕业考试了,我们整个六年级都充满紧张的气氛,巷道里没有同学们往前活跃的身影,都在教室里认认真真地复习,准备应届毕业考试的到来。
“同学们,大家排好队,我们去舞台照毕业照了!”这时,班主任走进教室对大家说,本以为我们会很兴奋,但是班上没有一位同学起身向外走去,而都放下手中的笔,一个个都低着头,若有所思的样子,我们心里都明白,毕业照象征着我们的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同学们也各奔东西了,以后再见面的时间就很少了,我们不能再在一起早读,一起参加早会,一起游戏,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了……这时的教室也静的出奇,似乎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听得清清楚楚,我们都很伤感。班主任似乎看出了我们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六年的时间眨眼就过去了,在这段时间,我们共风,同进步,有了很多美好的回忆,现在你们即将跨入中学的大门,你们即将升入更高的知识的殿堂,尽管你们很不舍,但我们不应该伤心,我们应该开开心心的告别母校,我们要把一张张笑脸停留在毕业照上,以后当我们再次看到它时,觉得自己没有遗憾,那个笑得最美最甜的人是我!”听了班主任的话后,我们豁然开朗,兴高采烈地向舞台跑去。
在舞台上我们望见今天的天空特别蓝,鸟儿高展,摄像老师帮我们排好位置,喊着:“一,二,三。”“茄子!”我们齐声高喊。“咔嚓”一声,我们的笑脸定格在了这张相片上。
无意中翻到这张照片,我仔细的端详着照片中的每个人,脑海中浮现出一件又一件快乐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