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作文800字五:老照片的故事
无聊之余,偶然间仰头看见了这幅精致又洋溢着幸福气息的老照片——唯一的全家福。沉默片刻,小心翼翼,蹑手蹑脚地从卧室床头取下来,轻又缓地拿着纸团抹去灰尘……
这照片有一把“年纪”了,论此事,得追忆到五年前的一个夜晚……
“你就去嘛,照一下呗!”妈妈正对不愿拍照,内向的爸爸进行开导。最后在口若悬河的妈妈口战加上我的死拽硬拉,爸爸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十几分钟的步行就到了一家规模不小的照相馆。进店之后,周围墙壁上或多或少挂着各式各样风格的照片,这又不禁为我想照正式的“全家福”添了几丝迫不及待。
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挑衣、穿衣、化妆等,总算可以照了!可在这紧急有重大的关头,年幼无知的妹妹却关键时刻掉链子——对于陌生的人和环境,以及在明晃晃的光照设施下,她茫然而害怕,妹妹被吓哭了。
我们一家包括摄影师都一个个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急得满头大汗。大家使用车轮战术——挨个讨好正在抽泣的妹妹。好吃的零食、可爱的娃娃、漂亮的发卡……都使上了。
最后妹妹好歹是稳定下情绪,可是时间已经消耗的差不多,照的比较快。妹妹的眼睛哭的红通通的,像只小白兔,令人想怜爱。
就这样,拍照算是完事,接下来就等着洗印出来。
过了几天,我们一家再次来到此处。不过这次妹妹倒不再怕生,不在嚎啕大哭,相比之下,文静些了。看着24寸,实木框架又清晰的大照片,一家的幸福定格在这瞬间,大家的脸上也浮现出灿烂的笑容。
回去以后,照片就挂在爸爸妈妈卧室床头上,一直到今天……
擦完了,我又忍不住抚摸。穿着洁白婚纱的妈妈温柔又美丽;身着西服的爸爸比较严肃;坐在爸爸腿上的妹妹,眼睛泛红,手里抓着个娃娃,嘴巴撅着;而我挨着爸爸,粉红淑女装使我看上去比较文静。这便是整个画面,还有一个东西看不到却又十分明显的浮现在照片中。没错,就是那个我们都拥有的无价之宝——亲情
我把照片放回原处,崭新的旧照片不知何时让我嘴角上扬30°,微笑;心中荡漾爱的涟漪,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