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眨眼就过去了,我漫步在校园操场,只见园林小景里原来稀疏的小草已非常茂密,我遐想着,是谁精心浇灌、养育它们的呢?
五年级上学期,一位短头发、小眼睛大嘴巴,又高又瘦的老师走进我们教室,这就是我们的新班主任。她姓邓,已经做了25年的教师。我想,她愿意教我们这个差班,相信已经做好了“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思想准备了。
果然,她真的把我们给震住了,在她的眼皮底下,我们再也不敢胡闹了。但是,她不看着我们的时候,还是挺自在的——说话的说话,画画的画画,看的看书……
一天,她要去开会,管不了我们了,我们好像解放一样在优哉游哉地说着闲话。忽然,教室窗外有人厉声喊:谁谁谁,给我出来!回头一看,原来是邓老师开完会回来了,这突如其来的声音让我们心惊肉跳。
自此,我们知道老师在与不在都要一个样。其他科老师普遍反映我们班纪律进步很大,成绩提高很快,同学们也不再破罐破摔,团结一致,努力挣脱差班名声。在邓老师的带领下,在年级的多项竞赛中我们班都取得了荣誉,这是我们这个原来全校闻名的纪律差班学生所不敢想的。
邓老师不仅纪律管得严,学习上也不可以有一点差错。
一次,我的作业因为没有及时改错,而且字写得难看,邓老师要求我重做,我不敢违背便回去乖乖重做。第二天,我因为“倾盆大”的“盆”字写得不规范,老师又叫我重写一百遍。我的爹爹啊!昨天重做一遍已经够狠了,今天还要写一百遍?!不做!我心里暗想。第二天,老师问我拿一百遍的罚写,我结结巴巴地说:“没带。”邓老师没有责怪我,只说了一句:“明天记得带,下次一定要写字规范。”听到老师这句话,我很惭愧,也明白了老师的良苦用心。第三天,我把写得工工整整的一百遍的“盆”字拿到办公室交给老师。我看见她正专心致志地批改作业,同时把同学们的错题抄下来……从此,我不会忘记“盆”字的规范写法,更时刻提醒自己要规范写字。
春雨,染绿了世界,自己却无声地消失在泥土之中。邓老师,您就是我们心田的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