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恩师作文七:难忘恩师
小学里教过我的老师很多,最使我难忘的是李大英老师。
李老师中等身材,长的很瘦。在我的记忆中,她是一个慈祥和严格的老师。
记得刚迈进校门时,我们还很小,才6岁。我第一次来到学校,感到一切都很新鲜。当爸爸让我和哥哥去上课时,我死活不愿意,竟大哭起来。这时,李老师来了,她摸摸我的小脑袋,掏出手帕擦了擦我腮边的泪珠。一会儿,我就咧嘴笑了,她也笑了。
到了二年级,李老师成了我们的班主任,教数学课。从此她的眼光不光是温和,还带有几分严肃。她特别喜欢点我和哥哥回答问题,而每次我们的回答都能使她满意。
四年级时,她仍是我们的班主任。四年级上学期的一件事还值得一提。那是一节数学课。由于我已经预习过了,觉得简单,就偷偷看起刚借来的小人书。由于看的太专心了,连李老师点我回答问题都没听见。自然,书被没收,还挨了一顿批评,话说得很重,主要是说我和哥哥的玩性大、爱耍小聪明。我当时想不通,发誓不再理她,不认真听她讲课。一连几天上数学课,我总是懒洋洋的,下了课,见她走过来我就赶紧躲开。
李老师察觉了我的心思,终于有一次,她把我叫到她的寝室,亲自搬椅子让我坐下,问我还有什么思想疙瘩,又说我十分聪明,只要用心学习,一定会有出息的。记不清她还说了什么,总之我哭了,她便又好言相劝。末了,我止住了哭声,含着泪花向她作了保证。李老师微笑着拿出上次没收的小人书,还给了我;在接书的一刹那,我心想:李老师多么善解人意啊!
我永远也忘不了教育我关心我成长的恩师——李大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