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有一头顺滑而秀丽的头发,一双灵灵的眼睛,一张红润润的嘴巴,还有一对又细又黑的眉毛,可迷人了。告诉你吧,虽然外表看起来毛老师的眼睛跟别人一样,没什么特别之处,可是眼睛的内在却有着一种强大的力量,常常在激励着我,鞭策着我。
我初见到那双眼睛,是一年级开学的第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付学费,毛老师拍了拍我的肩膀,说:“要好好读书啊!”我轻声“嗯”了一声,悄悄地望了望毛老师,感到她那如慈母般温柔的目光,一下子把我的心温暖了起来。当时,我人还小,不知道这是为什么。现在我终于明白了,那时的我深深地喜欢上了毛老师。
毛老师的眼睛还不只一次发挥过它那种神奇的力量。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参加学校里的演讲比赛。开始之前,毛老师什么话也没说,只是拍了拍我的肩膀看着我,可我在她的目光中读懂“不要紧张,就像平时朗读的时候一样,要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那次比赛我还是被落选了。我泄气极了,几乎连泪水都要涌出来了,您用明亮的眼睛看着我,我再一次感觉到您在对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要为了这一次的失败而对自己失去信心。”
还有一次,我上语文课的时候思想不集中,常常跟后面的同学去讲话,刚好被您发现,您那双眼睛立刻投来批评的目光:“上课要集中注意力,不能开小差,有事下课交流。”我的脸刷得一下子红了起来,连忙坐好认真听课,您嘴角上泛起淡淡的微笑:“知错就改是个好孩子。”
毛老师除了眼睛与众不同外,她还特别关心我们。
那天天气炎热,火辣辣的太阳烤得人们受不了,可那天下午正好要进行越野跑比赛。“预备——开始”哨声一响,运动员们像冲锋枪发出的子弹一样跑了出去,我也尽我最大的努力跑着,当我离终点还剩半圈的时候 ,我感到喉咙直冒烟,喘不过气来,您一直在旁边鼓励我跑到终点。比赛结束后,我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突然感到一阵恶心,“哗啦啦”一堆东西从我嘴里吐了出来,您见状急忙跑过来,一点也不嫌脏,拿出纸巾给我擦,嘴里还不停地说:“你没事吧,没事吧,要不去医务室看看吧……”毛老师,您的行动和语言,使我感受到了您对我的关怀和护。
时间如流水,一眨眼已经过去五年了。您在五年里为我们做的点点滴滴,我都会铭记于心,我一定不会辜负您对我的希望,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一定会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