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年的小学生活中,有一位老师最令我难忘。
别看解老师是个代课教师,可在教学上似乎比其他所有的老师都要认真负责。开始,我的语文成绩较差,是班上典型的“扶贫”对象,解老师就耐心地教我,帮我补课。有一次写作文,我遇到了困难——开不了头。解老师看到我为难的样子,走过来亲切地对我说:“怎么了?笔头不听使唤了?下课后,你到办公室去,我给你‘加餐’。”多么温柔的话啊!我这个听惯了训斥话语的厚脸皮,此时倒有点难为情了。
中考试,我的语文只得了62分,全班倒数第一。面对这62分,我做好了挨训的准备,可在班会课上,解老师不但没有批评我们几个成绩不好的同学,反而做了自我批评,说自己没尽到责任,对不起同学们。说着说着,她流下了眼泪。看到这情景,真比骂我、打我还难受。
从那以后,解老师不管多忙,每天下午活动课后都为我们几个贫困户“补充营养”。有一次,她在给我们补课时,忽然用手捂住胸口,眉头紧锁,额头渗出一层密密的汗珠。我忍不住喊出来:“解老师,你……”她连忙微笑着说:“没什么,有点胃痛,过一会儿就会好的。”看到解老师带病给我们补课的情景,我这个有名的犟小子第一次在老师面前流下了眼泪。
从此,为了减轻老师的负担,我听课特别专心,作业的质量也芝麻开花——节节高。每当遇到一些似懂非懂的问题,就向老师同学请教。终于期末考试我取得了94分的好成绩。我衷心地感谢解老师对我的厚爱,对我的鼓励,对我的帮助。解老师对我的培育之恩,令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