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的作文三:岸
鹰击长空是鸟儿的理想;驰骋万里是马儿的向往;傲视冰霜是花儿的梦想。而我呢?我所追寻的是什么呢? 我架着一只小船,黑夜中在浩瀚神秘的大海中寻找着属于我的理想的岸。 这时一艘豪华的巨轮驶近了我。它披光挂彩的,人们在灯红酒绿间向我招手。“来吧,和我们去天堂吧!”我欣然地靠了过去。“不,我不能去,我还要去寻找……”这样一个念头从我脑中闪过,我犹豫了。“对,我不能去。”于是我调转了船头,继续航行。
海依旧是一望无际的,我的手紧紧握住船舵,不敢有一丝的松懈。“我要追寻的到底是哪儿?它为什么如此漫长?”这些话我反复问着自己。我不知道这样的执着是否正确。我再次犹豫了。 怀着一颗渐渐冰冷的心,抱着一缕即将破灭的希望,我继续寻找着。 突然,一个发着耀眼光芒的东西映入我的眼帘,好像在召唤着我。 我擦亮朦胧的双眼,啊!我看到了!我看到了一面金色的盾牌。就是这面盾牌,它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大地的丰收,多少次义无反顾地在风霜雪中勇搏激流。 “对!这就是我一直追寻的。”我的心沸腾了,我的希望燃烧了。
忽然,一个巨浪出现在眼前。是暴风雨来了。顿时电闪雷鸣,阴风怒号,我一次又一次擦干眼泪,用布满血泡的手死死抓住那希望的浆。 “上来吧,这样就安全了,不要再挣扎了。”那艘巨轮又来了,但是它周围却风平浪静。我又一次犹豫了。 “不,不,我是不会放弃的!”我坚决地对自己说。我咬紧牙关,加足马力冲了过去…… 是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船,只要我们驾驭好自己的船,就一定会驶向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