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的作文四:岸
想一样东西,越是想得到,就越快地失去,真不知道欲望与拥有究竟存在着一种怎样的关系。
曾经,我写过一篇叫《时光机剧本版》的文字,大言不惭地说着“历史要以自己的双手来创造”,却又在今天重新盼望着将有一天能坐上时光机返回儿时。
心想欲望众生皆有,却又在下一瞬间灵光忽现,顿觉人生如梦,苦海无边……
香港影帝曾志伟曾在节目《国王与我》中说:“每个人都有欲望,得一想二、娶妻想妾都是人类无尽欲望的表现;人类永远都无法满足自己的所得。他们为了自己的欲望而不断向不可能攀登,真切来说,他们是为了自己的快乐而不断追求满足。”
但……能无限地满足自己的欲望真的可以得到快乐了吗?专制皇帝集大权于一身,立法、财政、军事等权利让他能无限地满足自己的欲望。但他却发现,他自己并不快乐;相反,一国之君的重担更是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佛家有云:“欲海无边,何处是岸?”
正是人类永远无法平息的欲望,使他们的人生在欲海上浮浮沉沉;而当他们真正的满足了自己的所有欲望时,却意外地发现自己一直以来都并不快乐……
我很想在欲海上找回那片属于自己的岸,不是每个人都能经受得起欲海之上的大风大浪,至少我不能;即使勉强让自己得到了欲望中想要得到的东西,自己真的能够满足吗?
我想,也许能和朋友在一起,无拘无束地看一场球赛、来一阵闲聊就是一种快乐吧!
但愿,我能在这个欲海之上找回那片属于自己的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