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的作文二:无岸的河
早晨,当你还在熟睡时,脑中突然打碎里你的梦乡你不得不起床了;当你还在吃着早餐,突然发现时间不早了,你连鞋也没穿好就奔出了家门;当你正想惬意的躺在床上读书看报时,却想到了正所剩无多的时间……时间对我们已经构成了侵略。
但是,时间又倍感情侵注着。被你的而不是别人的。很多的时候,我们忘记了时间甚至世界,这是感情胜过时间的时间。然而,更多的时间我们却是在不停的翻着日历,看着墙上的钟度过的,那时我们正期待着某件美好的事物。这就是时间压过感受的时候了。
我么常常因为一件事而记住一个时间:
记得我第一天上幼儿园,爸爸·妈妈正坐在一辆三轮摩托车送我上学,他们两个俯着身子对我说:“从今天起你就是一个学生了,那我考一考你:哪边是左手,哪边是右手?”于是,我伸出双手骄傲地说:“这是左手,这是右手!”“呦,宝宝真聪明!”我兴奋的扬了扬头。过了一会,妈妈指着路边的树对我说:“那是紫荆花树,开的花是紫红色的……我还看到那树上停着几只鸟,树下几辆车奔过。他们与摩托车突~突~的叫声混合在一起,那应向不可更改。
我突然在想假如我不存在的话,他么这样影响我呢?也就是:你死后即出生前的时间是么?卡夫卡认为:“那是天堂的时间,与你无关。”马克·夏加尔画了一幅名叫《时间是一条无岸之河》的画。看得出,他们都已经意识到自己时间之外的时间,都距自己十分遥远,不可企及。
不管怎样,时间就像一次香梦,你要它有多长大就有多长,想它有多短就有多短,他被你渲染着,记忆着,储存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