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插曲作文六:生活中的小插曲
如果说生活是一杯水,那么我决不会让它是一杯平淡无奇的白开水。它总要有味道的:酸的柠檬水,甜的蜂蜜水,咸的淡盐水,辣的胡椒水,当然还有苦到及至的苦茶水。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尝过这些味道,而我的那段小插曲就是其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踏着欢快的步伐,同学们簇拥着走进教室,见到教官一脸严肃,大家心里都有几分寒意,直到后来才知道,他有时严肃如包公,有时傻笑如憨豆,是个反差很大的人。
不一会儿,军训开始了。早上的太阳总是刺眼的,我们对着太阳做着一遍又一遍的动作。不一会儿,大家就汗水如注,口干舌燥了。虽然有几位同学挺不住了,但其余的同学都坚持了下来。在家里,我们都是娇生惯养的,这次真体验到了什么叫艰辛,这对大家来说也是一种突破吧。
教官的一声“休息”,使全班欢呼雀跃起来,大家猛地喝水,第一次感觉到纯净水是如此甘甜。但好景不长,不到十分种大家只能依依不舍地放下水杯,因为教官喊集合了。烈日炎炎,大家都咬着牙坚持着,尽管腰酸腿疼,也没有怨言。立正、稍息、向左转、向右转……这些口令在一次次的训练下,大家都熟练了。
光阴不留人,三天就这样过去了。会操开始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形,喊着口号“七班努力,齐心协力,控制压力,争创佳绩”,大家声音洪亮,清脆悦耳。最后,会操在各班出色的表演下,圆满写下了句号。
三天军训过去了,虽然辛苦,却教会了我们“凡事都要坚持到底,永不言弃,辛苦过后总会是甜的。这三天也将成为我生活的小插曲,我相信今后这段生活小插曲将会陪我走过更长、更远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