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的爱是如何的呢?莫非是温柔的粉色,给人淡淡的暖意;还是明朗的蓝色,令人舒爽无比……曾经,我很迷茫,对于帮助之类无心的爱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只不过给了它许多美好的定义而已。我不能否认,曾经形容真诚的爱用了夸张的手法应付作文罢了。而今,我终于知道了真诚的爱,它的每个轮廓,甚至每个部分的样子。
7.16,也就是今天。我与妈妈、大姨一起去上夜街,夏风送来了阵阵暖流。当我们准备回到我家去时,我们碰到了一对可怜的母女。
母亲拉住了我,说:“小妹妹……”我当时还以为那人要问路。问:“您说什么?”她又说:“我们一天没吃东西了,给我们2元钱让我女儿买包方便面吃好吗?”她含着泪水用土话和普通话掺杂的语言对我说着。我说:“好啊!”我把脸朝想妈妈,妈妈和大姨拉着我走了。妈妈和大姨都没零钱,再者她们如果是骗子怎么办。
我们走了几步路,越想越觉得她们的话很可信。如果是骗子那就不可能只讨2元钱,也不可能为了2元钱而沿街乞讨,毕竟每个人都要颜面,除非到了万不得已。我们匆匆到了附近的葡萄园超市买了袋面包,就走出超市去追那对母女。大姨的鞋跟太高,走不快。我和妈妈就对她说:“你慢慢走吧!我们赶上去。”妈妈和我都决定到了太古广场追不到她们,就放弃。
我和妈妈加快步伐沿路直径走,可就是没见到那两个人。我和妈妈沿途议论着:会不会她们中途穿进哪个巷子去了?不管那么多,反正到了太古广场就不追了。当我们接近太古广场时,那对母女正可怜巴巴地向一个时尚女子讨钱。我们追了上去,她们神情沮丧,显然没有要到钱。我们把面包递了上去,女孩惊愕地盯着我们,她母亲激动得连声说“谢谢”。妈妈说了不用谢,我有些不好意思,没有说话。我和妈妈又返回家的路,当我们再次回头时,她们还在看着我们。
我想,以前我和妈妈把一个个的硬币给乞丐,又有几个是真正无能工作而乞讨呢?我想100个中有99个是为了不劳而获吧!能真正帮助人的机会又有几回合呢?真诚的爱是无法表达,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当它要冒出来奉献给别人时,自己也控制不住。今天的事情确实有些戏剧性,无论有没有人相信,只要我能把这一次用文字永远把它珍藏在某个地方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