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零零!叮零零!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纷纷跑出教室,来到小操场上玩耍。我和几个同学玩起了“拍三拍”的游戏。
游戏规则是:“首领”背对着“小兵”站好,用双手击掌三下“啪啪啪”,然后快速地转头察看“小兵”有没有在动,动了的人接下来要当“首领”。
游戏开始了,“啪啪啪”三声后,前一秒还吵吵闹闹的我们,立刻变得鸦雀无声,而且大家的动作千奇百怪,十分可爱。朱明楠当“首领”,我和林搏跃等五人当“小兵”。林搏跃和杜明珂弓着腰,屁股还撅得老高,搞笑极了。瞧,杜明珂的身子微微抖动着!哈哈,一定是快坚持不住了!庄斯斯的眉毛翘起来,嘴巴张的老大,真像一个准备吃人的大怪兽。我站着不动,脸上面无表情,像个木头人。黄兆涵和李曹毅站在“首领”旁边,黄兆涵还想趁“首领”不注意时拍他一下。正当黄兆涵要拍“首领”时,“首领”发现黄兆涵在动,立马把黄兆涵点了出来。哈哈,黄兆涵这倒霉家伙上了“首领”的当了!
第二轮,我趁“首领”还在拍掌之时,拍了他一下。猛的“首领”回过身,飞快地来追我,我和“小兵们”吓地哇哇直叫,四处逃散。本来,只有几个人在玩,慢慢地,我们的欢声笑语吸引了很多的人,在大厅玩其它游戏的人也都过来凑热闹,最后连老师都来“观战”。到后来,几乎全班人都掉进玩“拍三拍”这游戏的洞子里去了。整个小操场似乎成了我们的游乐场,我们的笑声如青烟般,飘出去好远好远……
叮零零!叮零零!上课铃声响了,游戏结束了,我们还意犹未尽。回教室前我们每个人都约定好,下课继续玩,将快乐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