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妈妈笑了
宇宙博士准备召开一个新年音乐会,于是向每个星球发了邀请信。
这天,许多客人都来了。瞧,太阳公公乘着火轮来了,月亮姐姐摇着弯弯的小船来了……过了很久很久,来了一个老婆婆。她头发几乎掉光了,眼睛瞎了,衣服破破烂烂。管门的天狗将她拦住了,问:“你是谁?”老婆婆说:“我是地球呀。”天狗大吃一惊,叫来了所有的客人。太阳公公问:“你茂密的头发呢?”地球哭着回答:“人类一直砍伐森林,所以我的头发就没了。”月亮姐姐问:“你的衣服怎么破了?”地球妈妈哭诉道:“人类不断排放废气,破坏了大气层,我的衣服上就有了这么多洞。”火星问:“那你的眼睛又是怎么瞎的?”地球妈妈更伤心了:“人类不断朝河里排放污水,乱扔废物,所以我的眼睛就瞎了。”宇宙博士听了,叹了口气说:“原来如此,我马上向人类发个通知,让他们醒悟过来,使你早日恢复健康!”
人类收到了宇宙博士的来信,顿时明白了自己的错误行为,立刻加以整治……十几年后,地球妈妈的病终于好了。她又有了长长的头发,明亮的眼睛,漂亮的衣服,她成了宇宙中最美丽的妈妈,她终于露出了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