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妈妈笑了
地球上生活的人们,由于不重视环境的保护,使得地球妈妈越来越不美丽了。
树木就好象地球妈妈的头发,郁郁葱葱,但人们经常乱砍乱伐,使得地球上的树木越来越少,就象地球妈妈没有了头发,现在到处是乱砍树木留下的大小不一的树桩。水就好象地球妈妈的眼睛,本来很清澈很明亮,但工厂里的废水废气也不经过处理就直接排放到天空或小河里,使得天空越来越昏暗,小河的水越来越发黑,有的已经变臭了,发出了刺鼻的臭鸡蛋味,特别在阳光照耀下,那味道别提有多难闻。河里的小鱼小虾也一条一条悲伤地死去,使得地球妈妈的的眼睛变得浑浊无光;大量的绿地被开垦,土地荒芜,原本一片片美丽的山,现已变得光秃秃一片,失去了往日的美丽,鸟儿也失去他们美丽的家园;使地球妈妈的皮肤越来越干燥,水越来越少,沙漠面积越来越大,风沙天气越来越多,我们再也看不到她以前的美丽了。她现在是一脸的无奈和忧虑,每天刺鼻的气味把她呛得直咳嗽,不断地流眼泪,淌鼻涕,身上也烟雾腾腾,就好象是一个得病的老人。河流在哭泣,森林在呐喊,地球在呼唤。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听到了吗?
我不明白,人们为什么愿意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呢?而且,人们为了满足食欲,大量捕杀无辜的动物,一个个小生命就这样消失了。它们也是地球妈妈的孩子啊,也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啊!看着一个个小生命被杀死,地球妈妈的心都要流血了。有些地方人们已经无法生活,就这样一连持续了几年、几十年,人们才逐步对环境问题越来越关心。
现在人们越来越深刻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我们再也不能这样下去了,我们要改变我们的生存环境,因为地球妈妈经不起折腾了,她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于是,人们种植大量的树木,使树林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小动物们都回到了自己的家园,又过上了快乐的日子;建造废水废气处理厂,空气新鲜了,人们的心情也好了,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这时地球妈妈的眼睛重新明亮起来,又穿上花花绿绿的新衣裳了,我们就又能见到许许多多的小动物了。地球妈妈见到这一切,也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