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亲话题的作文二:天使母亲
在我的印象里,天使是有一对纯洁高贵的翅膀的,她一身素净,头顶有一个闪耀的光圈,手持一把竖琴,在天堂里来回踱步。在我未出世之前,她的怀抱便是我的摇篮,她讴歌轻唱,她只为我讴歌,她的歌声只附在我身上。想必,这也许是人类最初的记忆。
我不喜欢管她叫安琪儿,这个名字太童稚了,她不是这样的,在心目中,她有成人之美,她的温柔与浪漫使她的美丽超乎了其他任何一个天使。
她是我的守护神,她教会我吃饭、读书、写字……她教会我成长,她教会我感恩,她教会我如何爱别人,更多的,她教会了我如何做一名天使。
她说,每一个天使都是由安琪儿进化而来的,而每个安琪儿都有一颗纯净快乐的心灵,她也希望我简单快乐一点,这便是我回报她的最好方法——做她那个天真无邪的安琪儿。她说,也许有一天,我不再只是懵懂地快乐,而是学会了深沉的思考,也就暗示着我已进入了进化的最初阶段,也许我思考的问题很浮浅,但她依然支持我,支持我的内心,支持我的一切想法。可我又舍不得曾经的乐趣,会有些“坏想法”,试着回到过去,我的天使不阻止我这么做,但她也开始向我灌输各种哲理与智慧,使我第一次品味到有深度的美妙。
我的天使,我的守护神,她会一直陪我走下去,直到她的翅膀上的羽毛落光,于是,她便将光环传递给我,将这个神圣伟大的任务延续下去,而她,已是白发苍苍,声音也不再嘹亮,那张最美的脸变成了一张枯叶,她却依然站在光线黯淡处凝望着我,看我哺育又一个安琪儿,她的温柔还在我血液中流淌。
我的天使,我的守护神,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