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个金秋的十月,又是个装满收获的季节。祖国母亲经历了60个春夏秋冬,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艰苦磨砺,使自己强大起来了!而今天,10月1日,是一个隆重的日子,因为今天是母亲的60“大寿”,亿万中华儿女都来庆祝母亲的生日。
此时此刻的天安门前已是人山人海。天安门前非常热闹。一万多名小学生摆成了“祖国万岁”的四字方阵,赢得群众们的阵阵掌声。突然,雄壮的国歌奏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上升。
接着,听见了巨大的声音。“咚——咚——咚”这是解放军前进的脚步声,他们正踏着雄壮的步伐,沿着长安街的天安门广场前进。“咚——咚—— 咚”多么有劲,多么锵锵有力的步伐声啊!这不是普通的脚步声,这是我们国家前进的脚步声,是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就的喜悦之声,是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脚步声。是他们,是解放军叔叔在战场上与敌人顽强搏斗,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是解放军叔叔用他们的生命和热血来保卫祖国的边疆,无私地向自己的岗位奉献自己的青春,为祖国做后盾,才有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社会的安定,民族的团结。就在这个时刻,一群身穿橄榄绿军装的威武之师走了过来。口号声如雷贯耳,有如开闸流出的急水,有如滚滚而来的大潮,有如在荒原上奔腾的骏马。你看,他们的军姿是多么标准,步伐均匀,刚劲有力,每一个动作都一致。行进的时候,这千万个人的行动如同一个人,横直有行,行行笔直,就像刀切一样,个个面目庄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向党和国家致敬,向人民致敬。
有了中国的解放军战士,中华人民将不会受外国侵略者的欺负了;有了解放军战士们,中华人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幸福!祖国的前途也将会越来越辉煌!中国站起来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屹立在东方的雄狮站起来了,发出了阵阵另外国人毛骨悚然的声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神圣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