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到2009年的今天总共60周年,今年10月1号是国庆节,刚好是我们伟大祖国的60华诞。虽然不在现场观看,但是通过电视机观看祖国阅兵的表演。心中也依然衷心祝福祖国60华诞的诞生。中央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空前隆重的阅兵表演。虽然不能到现场去,但是通过电视观看,我也一样心潮澎湃!
祖国要是没有毛主席富有远见的革命方针,邓小平英明的改革开放政策以及几代领导人的正确领导,就不会有今天的辉煌!我心中充满了对先辈们的无限崇拜!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时刻,对于一个饱经忧患、受尽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啊!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从此诞生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日子到来时,亿万华夏儿女为之雀跃。沉睡了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看到祖国的三军仪仗队的表演,真的很佩服他们。看到那么整齐的队伍,人们很开心,但是这些成果都是是来自背后的努力。看到他们的努力的结果启发了一个道理:只有先苦才能后甜,虽然我们现在学习苦但是只有先苦才能后甜。这些官兵们就是这样努力过来的,所以我们应该像他们一样。阅兵仪式过后就是几千人跳着中国传统舞蹈,那真是气势磅礴、美不胜收。有表演代表台湾、香港回归等等,那种场面真是让人惊叹不已。现在想起还津津有味呢!看着祖国的圣诞心里感到十分高兴。不仅我们在长大,祖国也在长大,祖国抚育了我们中华儿女这么多年了还未向我们要过什么,这就是母爱,我们要回报祖国让祖国越来越强大,让祖国繁荣昌盛,所以就要好好学习才能让祖国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