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的绽放作文
那是初春的一个傍晚,虽然已迈入春天,但傍晚的寒风依然刺骨,大街上,田野里,依旧看不到一丝春天的踪影。
路旁的树仍是光秃秃的,皱巴巴的树皮如严重缺干裂的土地,又如一位满脸皱纹的老人,看不到一丝生机。单调的躯干,挺立在那儿,忍受着寒风的侵袭。松树虽披着一袭绿色衣裳,但这绿色仿佛蒙上了一层灰尘,总感觉缺少了些许生机。夕阳的余光好似也被寒风吹散了一地,这儿一束,那儿一撮地散落着。又一阵风袭来,我不禁缩了缩脖子,加快了前行的脚步。
忽然,看见一抹零零落落的黄点,我跑了过去,看清了,原来是几株小,小小的身子被凸起的石头挡住了,很难让人发现,也很少有人去仔细观看,它太小了,有十厘米高吧?也就十厘米,嫩嫩的,绿绿的,那么精致,那么优美!茎上的两三朵花毫不畏惧寒风,尽情展现着自己生命的光彩。在春寒料峭之际,它自己在那儿悄悄地一声不响地生长绽放着。即使没有人去欣赏,它也尽情展现着自己的风姿。你若说它伟大,它又那么弱小;你若说它卑微,它又那么倔强!我不禁被它的精神所折服。
几个月来困扰我的烦恼消失了!在此之前,我曾因老师同学们看不到我的才华而气恼过,而眼前这株无名花,即使无人欣赏也活得漂亮潇洒。我也曾因困难而退缩过,而眼前这株无名花,毫不畏惧寒意,为春带来了第一抹生机。
它不求名利,不求高贵,不求被精心养育着,不求被诗人作家赞颂,它只求展现自己小小的春意,即使在寒风中,即使无人欣赏,那又何妨?
我是不是也应该放平心态?是不是也应该在困难面前不畏惧?是不是也应该即使无人在意,也要活得有意义,活出自己的风采?
冷风中绽放傲梅
近来的天气越来越冷,最低温度可能有3、4°C吧!这样的天,多穿了几件厚衣服仍然觉得很冷。怪不得要放寒假呢,俺也要“冬眠”!
这一天,我赖在被窝里不起床,我想:“被窝里多暖和、多舒服啊,多睡一会儿吧”。不一会儿,妈妈来敲门了,妈妈喊道:“太阳都嗮屁股了,快起床啦”。我看看窗外,嘟着嘴自言自语:“哪里有太阳啊,冷死啦,真讨厌!”。无奈妈妈又来回敲了好几次门,我只好起床了。我翻开被窝,瑟瑟发抖地穿好衣服,就去刷牙洗脸了。我看到妈妈正在厨房里忙,突然想:这么冷的天,妈妈起得那么早,做早餐给我吃,我睡了这么久,饭菜早就冷了,妈妈又要拿去热,这么冷的天,多辛苦啊!而我睡懒觉,什么事都不用干,还尽是抱怨,多“缺德”啊!
我吃完早餐,觉得暖和了很多。爸爸妈妈又带我去莲花山看梅花。进入莲花山公园,我看到公路两边漫山遍野都是梅花,如天上星星,又如纷纷雪花,真是漂亮极了。我坐在暖和的小车里,隔着窗看外面的美景,好享受哦!这时,妈妈建议大家下车去与梅花零距离交流,我高兴地拍手叫道:“好啊!太好了!”刚刚下车,迎面就吹来一阵大风,我不禁打了个冷战。“哇,这么冷!我不想去了,会冻坏的。”我回身就想打开车门坐回去。爸爸说:“小朋友,不能这样子,活动活动,很快就会适应的。这么好的景色,这么新鲜的空气,呆在车里可就浪费了。不要像温室的花朵,太娇气了。”
听了爸爸的话,我感到有点羞愧,心里一热,一下子就觉得不冷了,于是高高兴兴地奔跑着进入了梅花的世界。“卧室知春绿,握梅又闻花”,我以为梅花只有北方才用呢。我一边欣赏梅花,一边拿着手机拍照。“梅花香自苦寒来”,不错的,正是在这天寒地冻的日子里,梅花才开得如此灿烂。我想起今天早上赖床的事情,觉得自己确实是被娇惯坏了。从小到大,我从没吃过一点苦,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日常的生活处理都是妈妈给我包办了。在学习上,我也经常是遇到一些难度较大的题目,心里就打“冷战”,“哎呀,怎么办啊!做不出来”,于是脑袋就蒙了,成绩也一直提不上。我这样子就是祖国的花朵吗?我又想到了勤劳的妈妈。其实妈妈的身体并不好,衣服穿得比我还多,但是她在家里总是第一个起床,为了让大家吃到热饭菜。今天,我懂了,与其说梅花的开放是因为天气冷的缘故,还不如说,是梅花坚强的品质,是梅花的一颗热心,让它在如此寒冷的天气,傲然绽放!
我在梅花园玩了很久,将近中午,要回家了,太阳从云层中露出了笑脸,外面的世界春光明媚,“冷”被驱散了。
寒风中,一朵绽放的雪莲
轻轻的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每当这世界充满的音韵响起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那位在寒风中,冒着大雪,开着红色出租车的叔叔。
记得那是一个寒风呼啸,下着雪的晚上,我只有五岁,才刚刚上学前班,那天是星期五,我和妈妈一直玩到十一点多才睡觉,两点多的时候,我的甜蜜美梦被赶走了,取而代之的是耳朵剧烈的疼痛,我像反射一样的,磞的一声就坐了起来,开始嚎啕大哭,妈妈被我的哭声惊醒了,急忙问我怎么了,我带着哭腔说,妈妈,妈妈,我耳朵好疼啊!
妈妈一听不妙,急忙哄了我一会,又叫醒了我的爸爸,骑着车子去医院,到了医院,医生说我得了中耳炎,这里还没有药,叫我们去邹城的总院说那里有药。爸妈带着我飞奔到路边,像来往的车辆挥手。可是现在才三点多,路上的车本来很稀少,况且天上还下着大雪,即使有司机,他们也都不想出车了,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下雪路面很滑。就这样我们在路边漫无目的的站着,很长时间过去了,雪越下越大,爸妈早已成了雪人,而我也因为冷和痛的双重折磨哭的更厉害了。
可能是我的哭声吸引了吧?一辆红色的出租车开了过来,司机打开窗户问爸爸,说这孩子怎么了,妈妈连忙说儿子病了,想去总院给他看病,可是那些车都不敢跑了。这位叔叔沉默了一会说,你们上车吧?我送你们去,不过我也不敢开快,因为路不好走,爸爸一听,就说非常感谢你了,你已经帮了我们大忙。妈妈也一个劲的道谢,可是这位叔叔只是留给我们一个朴实的笑容。至今我都忘不了那个叔叔音容笑貌。到了总院,医生给我打了针,吃了药。就好多了耳朵也不疼了。早上,我和爸妈坐在公交车上,我看到了一位老奶奶上车,我赶紧让了个座位给奶奶。车上的人都像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回想着哪位叔叔朴实的微笑,同时,一朵美丽的,爱的雪莲在我的心中绽开了!
听,微风吹过了树叶,窗帘,沙沙的风声响了起来,同时,那爱的歌声又奏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