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歌
犹记得童年时的我,是多么的天真,多么幼稚,但正是这美丽的童真,才使得我在这舞台上演绎出不少有趣的故事,耐人寻味,
有一次,我在家看见田中的蔬菜长的十分好,十分多,我便问爷爷:蔬菜是用什么种的啊?爷爷笑着说:蔬菜是用种子种的,种豆得豆,种瓜得瓜,种什么得什么。我一听这话,心里乐了,我心中的小算盘又打响了: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钱还能得钱,如果我能把钱埋在地里,几个月后不成了大富翁了吗?我不禁偷笑起来。
我费尽千方百计地向爸爸要了10元钱,如获至宝一样小心翼翼地握在手里,生怕钱会长翅膀般地飞走了,我悄悄的带到草坪中,小心的用产子挖了一个小洞,再用塑料袋将钱包起来,然后轻轻的放入,还向四周望了望,然后用土慢慢盖上,还不忘插上一根树枝作为记号,工作完毕,我心里美滋滋的:一个月后,我就要有好多钱了,我可以买心爱的玩具了,家人不用这么辛苦了。我高兴地一蹦一跳向家里走去。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我的心情也随着焦急了起来,好几次想挖开洞瞧瞧,但又怕变得钱太少也只有耐着性子,继续等。
这一个月的时间好漫长啊,真让我急坏了,我一清早就趁着爸妈未醒之际,偷偷留下楼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挖开小洞,拿出袋子,闭上眼睛,把钱倒出来后,心中想:我成大富翁了,我睁开双眼,心中为之一震,天啊,还是那10元钱,我的心顿时凉了,我不相信,又把地上找了个遍,我的钱呢?我的钱呢?我哭了起来。
我的哭声惊醒了爸爸,爸爸冲了过来:出了什么事儿?。我将种钱的事全告诉了爸爸,刚说完,爸爸就笑了,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傻儿子,种钱怎么能得钱呢?钱是用劳动的双手换来的,想成为大富翁,靠的是这!说完用手指了指我的脑门,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又跑回房间玩去了。
这就是我的故事,有趣吧!人生最纯洁的时期在童年,童年是天真无邪的,所以才会有趣。爸爸说得话却更有意义,今天我才明白。节约+勤劳=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