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歌作文
抬起头,晚风微醺,寂静苍穹中飘浮着浓郁的夜景,欣赏那一片静静的橱窗倒影,伸手触摸那些沉淀的美丽记忆,故事伴随歌声轻旋而起。
记得在那些身高仅仅够得着阳台的日子里,我习惯了一个人默默躲在角落,或是藏起绯红一片的脸看着脚尖,在这一个又一个“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日子里,我渐渐迷失了自己
很多事情仿佛是倏忽间降临的,就像你不知道门口的树上何时冒出了第一片叶子,何时又郁郁葱葱一样。那天,文工团团长张山叔叔到我们学校来挑选领唱《祈祷》的同学,像往常一样,我漫不经心地玩弄着手中长长的铅笔,托着脑袋暗自思忖着海绵宝宝的打地鼠机和哆来A梦的小小口袋,直到听到一个富有磁性的声音响起:“俞悦”,我惊讶地抬起了头,看见张山叔叔古铜色的脸上,两眼布满了亲切与信任,“这次你来试试吧!一定行的!”
“啪嗒——”手中的铅笔轻轻滑落,我不知所措地低下了头,脸不争气地红了,阳光透过际端的白云在阳台上绽开大朵大朵透明的。我小心翼翼地从叔叔手中接过《祈祷》的歌词,叔叔宽大的手在我肩膀上一拍,投来期待的目光。风儿轻轻掀动张张白纸,也撩起我一阵阵不安的心跳,我能行吗?一定行的!
清晨,阳台,露,花香,歌声荡起来,带着淡淡的汽,携着雏菊的芬芳,在我稚嫩的心窗外久久环绕。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没有掌握唱歌的技巧,迫不及待的开始,便略显上气不接下气,总觉声音不饱满,高音也上不去,我深吸了一口气,沉入丹田,伴随着圆润甜美的歌声,气息均匀地缓缓吐出,“让我们敲希望的钟哪,多少期待在心中……”果然好多了,我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即使跌倒100次,也要101次地站起来。”望着镜中眼角残留的泪痕,我固执地想,“自信是脸上盛开的花。”唱着唱着,我笑了。
我自信地笑了,当一大群身穿白色纱裙的孩子簇拥着我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时,我轻闭上眼,让甜美的歌声倾泻在南通更俗剧院的每个角落。我知道,这是属于我的最美的时刻。交相呼应的灯光轻轻笼罩着我,旗袍上绚烂的金色花纹散发着点点迷人的光。在歌声中,我仿佛看见那个晨曦里迎风浅唱的女孩,满脸幸福的笑靥,双眼盛满了糖浆,洋溢着自信与童稚的光和热……
演出获得了圆满的成功,当鲜花和掌声簇拥我的瞬间,我知道,我不再是那只默默无闻的丑小鸭,我已成为自信的白天鹅。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但学会了在舞台镇定自如地表演,也懂得了在朋友哭泣时默默地递上纸巾,还学会了用目光向我的人传递温暖
模糊的视觉中,破碎的光影仿若插上了蝴蝶的羽翅,在半空中蹁跹,当偶然再回忆起《祈祷》时,却发现生命中的自信之歌已在迈上舞台的那一瞬激情唱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