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歌
那天,在网上看到几米的一段文字。
“我遇到在潜水,却没遇到你。我遇到狗在攀岩,却没遇到你。我遇到夏天飘雪,却没遇到你。我遇到冬天刮台风,却没遇到你。我遇到的猪都在结网了,却还是没有没遇到你。我遇到所有的不平凡,却一直遇不到平凡的你。”
我从来没有看过几米的,但却十分欣赏这一段文字!
生活,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充满着太多的无奈。但面对于无奈的生活,人们往往将自己的心情,融于文字、寄以情感。
就这样,有了许多属于我们的歌!
有位朋友说过:“每一首歌曲就是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就是一个人生!”相信,在生活的每一天,都有我的故事,我的歌。
应该说,每一首歌曲都是一首属于作者的诗。一字一句,都有着作者的感受……
“雨分飞,飞在天空里是我的眼泪;泪低垂,垂在手心里是你的余味……”我喜欢徐怀钰的《分飞》。字里行间,带着不被了解的无奈;每一阕词,又透露着领悟后的心酸!谁能理解“真心的付出换来是离别?”谁又能看透“爱过后会心碎!爱情没有永远!”
我的故事我的歌,相信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会有这方小小的天空,在那里,有我们这一生,最纯朴的感受!
“如果有一天,我们再见面,时间会不会倒退一点……如果有一天,我们都发现,好聚好散不过是种遮掩……”我喜欢梁静茹的《如果有一天》,喜欢歌词中那别无所求的纳喊!与那简简单单的期待!一生中,有多少人被我们错过?有多少人与我们擦肩?如果有一天,能回到那时的天空。我们,又是否能拾起当时我们离开时的心情?或是那心情之外的感觉?
也许,很少人知道自己一生最终的追求。也许,那只是冥冥中的一个向往,一条让我们值得为之前进的路!
“把爱全给了我,把世界给了我,从此不知你心中苦与乐。多想,告诉你,告诉你我其实一直都懂你……”我喜欢满文军的《懂你》,只这两个字,就能拨动自己无边的思绪!每每聆听这段“懂你的故事”,都有一份不同的感受!然而,却是一种相同的心情!曾听过一句话:“愿爱你的人更爱你,你爱的人更懂你!”也许,追求了一生,最渴望得到的,就是这份无价的“懂你”!
好久好久,一直有许多声音打动着自己,一直有许多文字感动过自己。
我喜欢“给我信心当我未如愿,披雨戴风问寒送我暖”的《天下无双》!也喜欢“难及给最爱在耳边,低声温柔地唱”的《下一站天后》…………
心灵的深处,总有那久违的声音。它告诉自己:在走过的路上,有着那熟悉的身影,是那些支持自己一生的动力!
每一段曲每一阕词,都有太多的回首!太多的感谢!有太多的不平凡,让自己一生追求,一生寻觅。
我的故事,我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