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似流水,回忆年幼,我心里如潮水起伏,淡淡的思绪一下子跌入深思,童年童话般的时光,是梦开始的地方,但它一去不复返了。
小儿时,我家旧居在一个不大的院子里,这儿装满了我童年的欢声笑语,也是我的成长乐园。
春天到了,雨水滋润着大地,小草探出了小而嫩的脑袋瓜,我学着大人们的样子,拿着小铲子和玉米粒在院子里忙的不亦乐乎起来,这儿翻翻地,那儿拔拔草,不时翻出几个蚂蚁窝。蚂蚁见他们的窝被毁,惊慌四处逃窜,我使坏得用手挡住他们的出路,他们立即掉头就走,小小的蚂蚁,好奇心就把他们捏起一只来看,谁知那小家伙反而咬我一口,弄的我这个比他大不知多少倍的“庞然大物”大叫起来。不过最后,我还把玉米粒撒在地上,给蚂蚁吃。
夏天来了,倾盆大雨冲刷着大地。雨过天晴,我穿上小雨鞋扛着小铲子来到这儿。这时的玉米比我长的还高了。雨水积成了一个个的小水坑,我用小铲子从一个小水坑挖向一个大水坑,不一会边挖好了一条小水沟,雨水从小水沟里流过,流向大水沟。我淘气的把纸船方在水面上,还搭上一名小乘客--一只可怜的小蜗牛。船儿慢悠悠的飘着,我笑了起来。
秋天,连绵不断的细雨总算停了。我穿着小雨鞋又到这儿玩,这次手中拿的是小竹筐,因为我那宝贝玉米成熟了。我挨个的去掰,长在高处的,我便踩上砖,踮起脚尖去掰,又时脚一滑“扑通”一声掉进了泥水里,顿时变成了小泥人。回到家,妈妈见我这副摸样真是哭笑不得,不过呢能吃上亲手种,亲手掰的玉米,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冬天,一场鹅毛大雪过后,一切换上了银白色的冬装,我穿着小暖鞋再次来到这儿,尽情的欢跑着,身后留下了一串串省略号似得脚印。我还小伙伴们在这儿打雪仗,堆雪人,尽管打在身上,溅在脖子里的雪是我发抖,但是我还是很兴奋不已。哈哈,在这里留下了太多的欢声!
啊!童话般的时光一晃而过,虽然很舍不得,很想回到过去,但而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抓住生命中值得回忆的片段,和美好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