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歌
我是一个与书结下不解之缘的女孩。我的故事就是与书相伴的经历,它带给我欢乐,带给我梦想,带给我希望,吹响了我心中一首欢乐的歌。
记得小时候,我总是缠着妈妈讲那百听不厌的故事,智慧的司马光,美丽的白雪公主,狡猾的狐狸,聪明的乌鸦,谦让的孔融……伴着这些动听的故事,我开始闻到了书香,开始接触书中的故事和人物,这些都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至于我每到睡觉前,不听一个故事,是不肯闭眼的。
渐渐地,我长大了,我开始读一些带有注音的文学作品。记忆最深刻的要算《三国演义》了。幼时的我深深地被它的插图所吸引,看的次数多了,自己也仿佛身在其中。我似乎目睹了周瑜,刘备火烧赤壁,曹操大败而逃的狼狈景象;听到了张飞在长坂坡那天地为之一震的喊声;感受到了诸葛亮“妙计安天下”的超人智慧。那时的我正义感颇为鲜明,看到蜀汉大败曹军便欣喜若狂,看到蜀汉局面失利又心惊胆战。
再后来,阅读的书渐渐多了起来,有自己喜爱的,也有自己不喜爱的。比如《小学生作文选》《十万个为什么》《鲁滨逊漂流记》《上下五千年》《莎士比亚戏剧集》《红楼梦》等,认识了书中的众多主人公,我叹服于鲁滨逊的顽强毅力,惊讶于汤姆索亚的传奇冒险经历,惋惜于卖火柴小女孩的悲惨结局,感动于保尔柯察金顽强的革命精神……
以后,我看书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再厚的书也可在几天内读完,只要有人提起哪本书精彩,我就一定要千方百计地去借阅,比如《射雕英雄传》。我在暑假中就冒着炎热的天气,顶着毒辣的太阳,赶到图书馆去借阅。
书,给了我进取的头脑,书,使我始终拥有一颗正义向上的心,书,奏响了我在成长道路上奋勇向前的进行曲!
有时候,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灰心丧气,准备放弃的时候,书告诉我,“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于是,我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有时候,当我为取得好成绩而骄傲时,书训诫我,“山外青山楼外楼,强中更有强中手”“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于是,我重新冷静下来,一如既往,踏踏实实地学习;有时候,当我与朋友依依不舍地分别时,书安慰我,“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于是,我擦干了惜别的泪水;有时候,当我不珍惜时间,不努力学习时,书教诲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于是,我兢兢业业,不懈奋斗……正是因为书,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思索,变得成熟起来。
书,让我放飞梦想,书,伴我生活,伴我成长,书,就是我心中一首欢乐的歌!
我的故事,我的歌
人生,是一本厚厚的歌谱,时间就是它的音律。翻开我们的乐本,唱响我们的歌曲。
天飘着浮云,微凉凉的清风逗趣了曼枝的柳条,鸟儿在枝头高歌,鱼儿在水里浅游,那空旷的土地上一群童稚的孩子们玩着他们的游戏,唱响那熟悉的童谣,多么惬意的一幅画。不知不觉中,我已来到田野,往日喧扰的田间格外幽静,独自漫步林间,脚底下响着沙沙的细碎脚步声,断断续续,在这么熟悉的场景中,我总想起你,还好吗?我的朋友。
曾经那么快乐的我们,总爱到田野来,看细水长流,听林间鸟叫。抚着晨花,踏着早露,手牵手、奔跑,细说着我们的故事,唱着我们的歌。多欢快呀……但,没有不散的宴席,终将你还是走了,升学成了我们之间那道跨不去的沟,为了学业,我们各奔东西,回想起曾经的故事,曾经的歌,我将觉得它不再美丽。你的离去,是我心中那道永远的疤迹,你还好吗?我的朋友。
哀愁,离伤填满了我的心田,我已无力回想从前。血液不断升腾,心的浮躁使我胸口烦闷,鸟儿不断呱噪,溪水依旧向前流。呵呵,周围的一切都好象在嘲笑我,讥笑我的不长进。向前看,向前看……一阵微风袭来,凌乱了我的发梢,吹散了我的忧愁,朋友,你要好好的,我记得我们的故事,那残缺的音符等着你回来修补。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无奈,我只是好踏着碎步,穿行在回家的小道上。